close

 

2015-07-15  13:5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會讀書,是減刑保證?目前在台灣大學心理研究所博士班就讀的李孟峰,15年前在補習班重考大學時,不滿就讀大一的張姓女友欲分手,持刀猛刺她腹、胸部等處7刀,差點將她殺死,手段殘忍,一審判他8年,李男上訴後逃亡14年,被通緝期間,竟順利取得台師大碩士學位、並考上台大博士班,今年4月仍被逮,高等法院認為他就學期間投入學業,教授也出具說明書,認定是可教化改正之人,今減刑為7年;仍可上訴。

  • 李姓博士生不滿就讀大一的張姓女友欲分手,持刀猛刺她腹、胸部等處7刀,差點將她殺死,手段殘忍,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陳賢義翻攝)

    李姓博士生不滿就讀大一的張姓女友欲分手,持刀猛刺她腹、胸部等處7刀,差點將她殺死,手段殘忍,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陳賢義翻攝)

值得注意的是,李孟峰逃亡被通緝14年4個多月,無論報考、就讀台師大、台大期間,竟都能不被識破,相當神奇。李男目前在押中。

89年3月,當時19歲的李孟峰在台北市補習街租屋準備重考大學,就讀輔大一年級的張姓女友提議分手,李男約她到租屋處談判。

同年3月20上午7時,張女準時赴約,李男強押她,不讓她離去。並恫嚇「若要分手,我會殺了妳」,張女嚇壞了,一邊談判、一邊哭,飲用李男準備的咖啡牛奶後,因前一晚準備考試熬夜睡著了。

下午2時張女醒來,李男仍不讓她離開,張女要求讓她打電話給女同學代她向學校請假,李男同意,但要求「要好好聽話,不然就亂刀殺死妳」。張女打電話給余姓女同學時,忍不住發出哭聲,余女覺得不對勁,和多位同學趕到租屋處樓下,要求李男開門。

這時屋內傳來爭執聲,李男竟持水果刀猛刺張女腹部2刀,她痛得發出慘叫聲,張女多位同學因此破門而入,但李男恐嚇稱「若不出去,還要再殺她」,幾位同學只好退到屋外。

此時,李男竟瘋狂再朝張女胸部、臂部等處再猛刺她5刀,張女多位同學見情況危急,衝入屋內奪下李男的水果刀,李男則趁隙逃逸,眾人緊急將張女送醫,救回一命。

李男被循線逮獲,被依照殺人未遂罪提起公訴,一審判他8年。李男上訴後棄保潛逃,高等法院89年12月1日發布通緝。

--

私立輔仁大學一年級張姓女生,昨天晚上疑因與在台北市學儒升大學補習班補習

的男友李孟峰感情糾紛談判破裂,被李殺數刀有生命危險,李殺人後逃逸,全案

由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偵辦。

 
警方調查,張女是輔大企管系一年級學生,台北市人。她半年前認識在學儒補習班補習的

台東縣籍男生李孟峰。李租屋在台北市南陽街十七巷一棟公寓二樓,同樓另有其他補習班

學生租住。
 
昨天,張女未去學校上課,引起同學關心,同學打她行動電話又不通。她的同學曾

聽張女提及家人反對她在大學期間交男友,她有意跟李孟峰分手,所以擔心她發生意外。

昨天晚  上,她同學打行動電話聯絡到她,才知道張女在李孟峰租住處。

昨天晚上八時二十分,張女的同學趕到李孟峰住處,李拒絕她們進入,她們就在樓下等�

A後來,張女的女同學又聯絡兩位男同學到場。他們在樓下聽到二樓傳出激烈爭吵聲,

張女同學破門而入,發現李拿刀架在張女身上,李拿刀脅迫張女同學退出,後來,

張女同學聽到慘叫聲,她們又趕到樓上去,發現李孟峰棄刀而逃,張女身中數刀躺在

地上血流如注。

中正警一分局接到報案趕到現場,找到一把疑似殺人的水果刀,警方將張女送到台大

醫院急救,發現她頸部、腹部身中數刀,因有生命危險,醫師緊急開刀救治中。

警方在李孟峰住處找到一封李寫下的信,內容表示「跟妳分手萬分痛苦」等。

警方再根據張女同學的說法,研判可能是張女跟李孟峰談判分手破裂,警方正追緝李。

【2000/03/21/聯合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