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7月29日10:55 
 
 

東西掉了撿起來就好,那肥皂掉了,「撿肥皂」你會想到什麼?

手作肥皂業者「撿肥皂工作室」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日前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商標「撿肥皂」時
遭駁回,認為相當不滿。

駁回書中寫道,「撿肥皂」固有拾取肥皂之意,但在現今流行用語另有「同性男人的性行為」之意,駁回書中提到「以撿肥皂在Google上搜尋,得到結果為『減肥皂(男性行為)_百度百科』、『千萬不要彎腰撿肥皂-GigaCircle-創作分享平台』,更提到法拉利姊的新歌《深蹲下去撿肥皂》等例子,並稱該工作室的「撿肥皂」商標類似臀部、不足以讓消費者脫離現代人對「撿肥皂」的認知、實易使人理解到「同性男人的性行為」之意涵,誠屬輕易、直接傳達該等給予他人不快之印象,應予核駁。

對此結果「撿肥皂工作室」業者發文表示「怪了,既然妳是女生,人家男同性戀要有什麼性行為也不關你的事情?!」,並且在臉書粉絲頁上發聲明「請勿覺得撿肥皂髒,撿肥皂是要洗滌您內心的髒而已。」。(葉國吏/綜合報導)

業者不滿智財局駁回理由。翻攝撿肥皂工作室臉書

智財局駁回書。翻攝撿肥皂工作室業者臉書

智財局駁回書。翻攝撿肥皂工作室業者臉書

智財局駁回書。翻攝撿肥皂工作室業者臉書

業者發表聲明。翻攝撿肥皂工作室臉書

 

撿肥皂工作室的Logo,是江小姐在2010年委託哲學工作者朱家安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