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29 02:46 聯合報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詐欺集團賺走了大筆黑心錢,卻利用這些社會底層的社會邊緣人犯案!」偵辦凌虐詐團領款車手致死傷案的員警憤慨,詐騙集團核心成員隱身幕後「吃肉」逍遙法外,外圍分子「想喝湯」卻承擔絕大風險,甚至丟了命,社會邊緣人的悲歌令人不勝唏噓。

警方調查,施虐的許姓姊弟和罹患小兒麻痺的父親同住在市郊矮房,兩人的媽媽早年離家不知去向,姊弟無正當職業,家庭唯一穩定收入是父親的殘障津貼,家徒四壁。

許姓姊弟常和一群年經人呼朋引伴,兩人都有多項前科,是當地員警眼中的「麻煩製造者」,沒想到這次犯下凌虐致死案。

死亡的林姓車手,母親已過世、父親中風臥床,家境不佳還染上毒癮,平日生活得靠自己張羅,淪落到擔任詐騙集團領款車手,最後還賠上一條命。

廖姓少年父母雙亡,對自己家庭背景語焉不詳,他與乾姊同住,平日無所事事;警方找了一天,既無法聯繫到他親屬,也找不到他乾姊,被救出帶回警局一整天,無親友探望。

看到施虐、受虐兩方家庭情況,辦案人員不免憤慨。員警說,詐團核心早已發展出隱身幕後的運作方式,從設機房、組織成員、運用車手和養黑道預防黑吃黑,都以發包方式運作,組織一層層地單線作業,確保外圍出事後,幕後藏鏡人也不會被揪出來。

外圍分子多是涉世未深的年輕人,詐騙集團能夠吸收他們為組織賣命,與年輕人不願腳踏實地工作,只想追求「工作輕鬆」、快速得利有關。當有車手被抓,另一批新血又補上,讓詐騙集團得以繼續危害社會。

 

2016-01-29

2男被疑黑吃黑55萬

〔記者陳建志、楊政郡/台中報導〕詐騙車手悲歌!詐騙集團上游懷疑林姓、廖姓車手私吞55萬元贓款,兩週前教唆許姓姊弟「處理」,兩姊弟夥同林姓男子、陳姓少年陸續押走林、廖2人,每天以棒打、菸燙、火燒凌虐14天,前天下午將林男活活打死,直到員警上門才揭發這起兇殘的命案。

  • 主嫌許女的臉書照片比本人清秀,警員說和本人差很大。(取自臉書)

    主嫌許女的臉書照片比本人清秀,警員說和本人差很大。(取自臉書)

  • 廖姓少年遭押走嚴刑拷打,手臂到處是瘀青,還有明顯火烤傷痕。(記者陳建志翻攝)

    廖姓少年遭押走嚴刑拷打,手臂到處是瘀青,還有明顯火烤傷痕。(記者陳建志翻攝)

  • 被凌虐致死的林男全身到處是瘀青,大腿出現多處菸頭燙傷的焦黑痕跡。(記者陳建志翻攝)

    被凌虐致死的林男全身到處是瘀青,大腿出現多處菸頭燙傷的焦黑痕跡。(記者陳建志翻攝)

  • 警方在現場查獲打人的鋁棒和凌虐火烤的瓦斯噴燈。(記者陳建志翻攝)

    警方在現場查獲打人的鋁棒和凌虐火烤的瓦斯噴燈。(記者陳建志翻攝)

前晚6點多,台中市警局太平分局接獲廖姓少年(17歲)報案,指稱太平區新平路三段有人在家中暴斃,員警到場時發現林姓男子(19歲)全身赤裸,癱坐在屋內僅約一坪多的儲藏室,全身瘀青、傷痕累累,胸部、手、腳更是布滿菸頭燙傷的焦黑傷痕,直覺案情不單純。

員警將屋內人員帶回調查,全身是傷的廖姓少年說,他和林男擔任車手,之前領走一筆55萬元贓款,將錢交給中間人,沒想到集團上游沒收到錢,懷疑兩人黑吃黑,教唆24歲女子許曉匠和21歲弟弟許明旺幫忙要錢。

鋁棒打到凹 虐14天

警方調查,許女約在兩週前將林男押回太平區住處,一週前再將廖男押回,要求兩人吐出錢,姊弟和25歲男子林志鴻、17歲陳姓少年共4人,每天不定時拿鋁棒、BB槍輪流拷打,許女甚至當著自己一歲幼女及坐輪椅老父的面,拿著點火瓦斯噴燈、燃燒的菸頭凌虐林、廖,兩人痛到哀嚎,但仍堅稱沒拿錢。

林男反瞪 被活活打死

警方表示,前天下午,許女、林男、陳姓少年又拿鋁棒毆打林男,林男因個性好強,被打時還反瞪,被3人活活打死,許女原以為林男昏倒、脫肛,要求廖男將林男洗乾淨,廖男脫光林男衣服才發現他死了,許女卻要求廖男報案指林男暴斃,4人事後不但沒逃,還在屋內滑手機。警方訊後將陳少護送少年法庭,許女等3人依殺人、傷害、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檢方訊後聲押。

檢方與法醫昨天相驗,死亡的林男全身體無完膚,多處挫瘀傷及菸疤,大腿、手臂及臀部各有一處巴掌大之噴燈燒燙傷,兩腳底也有菸疤,檢察官決定今天進行解剖。

4人落網 滑手機當沒事

警方調查,被打死的林男父親中風、母親過世,廖男則是父母雙亡;至於許女則曾涉及妨害自由、恐嚇等刑案,因提供住處讓許多無處可去的年輕人棲身,當起大姊頭;鄰居也說許家經常有年輕人大聲喧嘩,不料許女手段如此兇殘。

警方指出,菸頭溫度可達攝氏350度到950度,瓦斯噴燈甚至可達2000度以上,人被燙到疼痛難耐,許女等人凌虐的手段令人不寒而慄。

2016-01-2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驚傳詐騙集團車手因黑吃黑衍生的命案,事實上類似案件層出不窮,警方說,因車手每天經手大筆現金,很難不動心,再加上抓準上游賺的是不義之財,不敢報案張揚,才敢肆無忌憚持續黑吃黑犯案。

  • 許女率員將人押回自己的住處拘禁,因平時就常聚眾喧嘩,鄰居14天來都沒察覺異狀。(記者陳建志攝)

    許女率員將人押回自己的住處拘禁,因平時就常聚眾喧嘩,鄰居14天來都沒察覺異狀。(記者陳建志攝)

根據台中市刑大統計,去年中市查獲的車手案件共132件,逮捕174人,若扣除假檢察官、假綁架等面交案件,光是車手到超商或金融機構ATM提領贓款的件數就佔了93件。

警方分析,當車手刑責不重,加上只要到ATM提領贓款的入行「就業」門檻低,除了涉世未深的青少年或失業一族,還有從事房仲、砂石車司機及小販等投入,有的是每天領1000到3000元不等日薪,有的則是抽取贓款的2%至3%做薪水。

只是這些車手每天經手大筆贓款成為過路財神,要不心動也很難,因此領了贓款索性落跑,或是暗槓以多報少,甚至謊稱被警察抓了的黑吃黑案件也層出不窮。

先前台中市一名陳姓車手就因A走贓款70萬元,被詐騙集團逮到,持球棒痛扁一個多小時,甚至將他的3根手指頭一根一根折斷,陳男才吐出黑錢。

警方說,詐騙集團為此也想出對策,除了派員監控車手領錢,每天領的贓款也會比對提款明細單,而因為雙方各懷鬼胎,檯面下因暴力逼贓所衍生的社會事件,已成為危害治安的不定時炸彈。

【綜合報導】青少年想賺錢,錢沒賺到卻遭大姊頭凌虐慘死!十九歲男子林泓佑和十七歲廖姓少年當詐騙集團車手,以為收入快又多,結果集團懷疑他們私吞五十五萬元,擄走拘禁,天天以鋁棒毆打、瓦斯噴槍和菸頭虐燙、電擊棒電擊、西瓜刀割剮手指、BB彈射擊,日前霸王級寒流來襲,還逼穿短褲T恤在戶外罰站,七大酷刑伺候,林男受虐長達十五天,前天暴斃,警方獲報救出廖姓少年,逮捕四名嫌犯,依殺人等罪嫌法辦。

「大姊頭」許曉匠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昨晚訊後依殺人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涉嫌施暴的「大姊頭」許曉匠(二十四歲,妨害自由前科)、許女弟弟許明旺(二十一歲,傷害前科)、林志鴻(二十五歲,妨害自由前科),另一名陳姓少年(十七歲)移送少年法庭審理。檢警懷疑另有共犯在逃,已鎖定近十名凌虐共犯連夜拘提。
台中警方前晚六時許接獲報案,太平區新平路一處民宅有人猝死,警員到場發現男子林泓佑全身赤裸,靠在不到兩坪大儲藏室牆上,已無氣息,他全身上下都是瘀傷和瓦斯噴燈、菸頭凌虐的燒燙傷,手臂上斑斑紅點疑被BB彈射傷。

林男和廖姓少年被囚禁在不到2坪儲藏室,地上只有一塊木板和棉被,一旁籃子疑似沾有血跡。蔡智銘攝

關2坪房毆打電擊

報案的廖姓少年(十七歲)身上也多處傷痕,手臂有被瓦斯噴燈燒灼痕,手指有刀傷;女屋主許曉匠、許女弟弟許明旺、林志鴻及陳姓少年也在屋內。
對林泓佑為何陳屍儲藏室,許姓姊弟等一開始都不說明,直到警方喝斥:「人都死了,還不快說!」廖姓少年才害怕說,他和林泓佑被囚禁儲藏室,動不動就遭虐打,前天中午他發現林泓佑脫糞發臭,趕緊呼救,許女等才脫掉林泓佑的衣物拉進浴室清洗,並要他打電話報警。
警方調查,林泓佑是詐騙集團車手,多次到ATM提取贓款後,沒有將錢交給上線,累積達五十五萬元,林泓佑聲稱錢已交給上線「中間人」,是「中間人」沒有上繳,但詐騙集團相信「中間人」沒問題,於是找來許姓姊弟等討債追錢。
本月十二日,許女等先將林泓佑從豐原押到許女位於太平區的住處,囚禁在不到兩坪又堆滿雜物的儲藏室,每天以鋁棒痛打四肢、臀部及腳底板,還用瓦斯噴槍和菸頭燙皮膚,甚至拿BB槍射擊四肢,造成他全身多處瘀青及燒燙傷。

姊弟行兇
警方逮捕涉嫌虐殺的許姓姊弟,並起出凌虐死者及傷者的瓦斯噴槍(右圖)。陳為坐攝

「只賺過千元佣金」

由於林泓佑堅稱錢已上繳,許女等十九日又將他最近才拉進來當車手的廖姓少年也押到住處,同樣施以酷刑,甚至拿瓦斯噴燈燒灼廖姓少年手臂,還用西瓜刀割手指、拿電擊棒電身體。
警方透露,這夥人手段兇殘,鬧出人命還是一副不在乎的樣子。涉虐殺的許姓姊弟國中開始就不學好,住處常有輟學青少年聚集,三不五時就被鄰居檢舉妨害安寧;許女以大姊頭自居,交往複雜,曾生下三名父不詳的孩子,住家也曾發生毒品交易糾紛。
至於慘遭虐死的林泓佑,母親早逝,父親中風躺在醫院,他國中畢業後即輟學,未成年就染上吸毒惡習,為了開銷只好當詐騙集團車手,還拉父母雙亡的廖姓少年當車手。廖姓少年供稱,他只提領過十萬元,賺到一千元佣金,就跟著被囚禁凌虐。

被救出的廖姓少年身上滿是瘀青,還有被瓦斯噴槍燒灼痕跡。翻攝畫面

遺體竟百處燒燙傷

死者姑姑昨現身命案現場,她表示十二日有到派出所報案,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她不清楚姪子工作內容;許家鄰居說到姊弟兩人,拚命搖頭說:「那戶住家很亂,平常一堆不良少年進出,吵吵鬧鬧,講了也不聽。」一名女鄰居滿臉驚恐說:「很壞、很吵,我不敢多說。」
台中檢方昨午會同法醫相驗,林泓佑遺體傷痕累累,四肢布滿棍棒毆打傷痕,以及密密麻麻、上百處的菸頭燙傷,雙手與大腿、背部、臀部,也遭瓦斯噴槍烈焰燒烤而有多處灼傷,臀部灼傷甚至呈現燒黑,生前備受凌虐,因從外觀難以判斷致死原因,將於今天解剖。警方並將追查幕後教唆許姓姊弟行兇的詐騙集團。

年輕車手達上萬人

台中榮總麻醉部主任洪至仁表示,醫界使用的疼痛量表若以零到十分來計,八仙塵爆中重度燒燙傷患者疼痛指數達九分,若被電擊棒打到痛暈,可達到十分,算是已達無法忍受程度。
據刑事局統計,去年全台詐騙財損金額三十五億餘元,逮捕含主謀、共犯、車手的詐騙嫌犯有一萬六千八百餘人,落網車手中則有近七成、逾萬人年齡在十八到二十歲。顯示近年「詐騙」已成新興產業,且從業人口眾多,車手更有年輕化趨勢。

子女誤入歧途徵兆

●突然擁有機車、名貴手機、名牌包等,藉口撿到、向朋友借的或替同學保管
●常深夜出門或不歸,甚至流連網咖、KTV等場所
●接獲手機來電後,緊張地關在房內與不明人士講電話
●出現偷竊行為,家中常遺失金錢或物品
●有易怒,精神恍惚等疑似吸毒、使用麻醉藥品徵兆
●身上出現多張來路不明的提款卡、銀聯卡等
●結交新朋友後,對學校或家中的一切活動失去興趣,會蹺課、蹺家
資料來源:彰化縣警察局少年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