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26 13:08聯合報 記者陳慧貞╱即時報導

侯怡君日前因在民視新戲「媽媽不見了」首映會,受訪時脫口而出「人妖就是人妖」槓上利菁,引發網友一陣撻伐,事後她又在臉書回覆私訊中爆出10多年前「我才是被傷害至深過的人!」,吐露曾在節目中遭利菁羞辱「兩女共事一夫」,造成10多年來的內心傷痛,沈澱兩天,她今露面除了為「人妖」二字失言道歉外,對於和利菁的衝突,觸及多年來的傷痛,數度哽咽落淚,坦言不知過去傷痛能否撫平,「但我會學習放下。」

 

一句「人妖」說,侯怡君表示,向來關心跨性別議題、支持多元成家,對於自己的修辭不當,造成別人的傷害,她誠心道歉,表示:「我是無心的,也不是故意的,間接傷害到他們覺得很內疚,這次的錯誤學習到很多和問題,支持多元成家,這次錯誤裡自我改進檢討。」

當年侯怡君男友蕭大陸與許純美打官司,侯怡君上節目遭利菁指「兩女共事一夫」,提及此事,侯怡君再度落淚,她說,此事放在心裡10幾年,到現在仍忘不了對方語帶諷刺、訕笑的口吻、表情和態度,而這句話「兩女共事一夫」造成的殺傷力,加上面對連親戚朋友的詢問「是真的嗎」,連走在路上都可感受到旁人異樣的眼光,更造成她心理極大傷害,父母也因此而誤解蕭大陸,2人都遭受到莫大的委屈。

侯怡君說,自己最討厭霸凌者,沒想到這次的經驗,卻令自己成為霸凌者,她對「媽媽不見了」劇組導演鄭文堂、演員蔡振南、楊貴媚、鍾欣凌、何豪傑、李又汝、劉明勳道歉,因為自己拖累大家,導致模糊焦點,希望不要因為個人的錯誤模糊這部戲。

 

聯合報 記者陳慧貞╱即時報導

 

侯怡君日前因在民視新戲「媽媽不見了」首映會,受訪脫口而出「人妖就是人妖」槓上利菁,引發網友一陣鋪天蓋地的撻伐,侯怡君事後承認「修詞不當」而道歉,但也在臉書回覆網友私訊中吐露10多年前的「痛」,透露:「我才是被傷害至深過的人!」表明「事出必有因,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時間到了,真相會大白,事實勝於雄辯。」

一句「人妖說」,侯怡君被網友罵到臭頭,連她在臉書解釋:「當大家在說泰國人妖皇后選美的時候,覺得人妖二字有罪嗎?」也被網友認為是「硬拗」,有粉絲不解她何苦捲入利菁、羅霈穎紅鞋事件,直言她「攻擊別人的性別太過份」。

侯怡君則回覆,當場已表達自己的立場和觀點,強調的是「有過切身之痛的人,更要為這些性別認同和多元成家的人發聲,而不是浪費社會資源在一雙鞋子上,我敢做敢當,如果你是長期關注我的人應該很清楚,我不是喜歡炒新聞的人。」最後再度語出驚人:「再說!我才是被她傷害至深過的人,一直到現在我都忘不了她侮辱我的那些話,十多年了,我還在痛,很痛!」而這段對話也被網友截圖po在臉書。

當年因何事感覺被侮辱,侯怡君並未明說,但和她關係如同家人的蕭大陸則透露,當年他被許純美指控騙錢、同性戀等官司,事後也判勝訴,但侯怡君上節目卻被當時的主持人利菁以同件事羞辱,蕭大陸說:「10幾年前,她(侯怡君)才剛出道,事前製作單位答應不講這話題,結果還是講了,事後她就跟我說有被嚴重羞辱、很受傷。」他說:「節目主持人以『節目效果』為名,就可以隨便傷害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