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05

【綜合報導】藝人言承旭因演出偶像劇《流星花園》在兩岸三地走紅,近年已將重心移往中國大陸,因忙於工作常不在家,豈料今年7月言的台北住家竟遭人闖空門觸動警鈴,且遺失貴重物品,言承旭因此委託母親報警緝兇,檢警循線查出犯案竟是言的前助理陳男,陳男到案坦承犯行,他辯稱因想知道言承旭近況才闖入,台北地檢署昨依侵入住宅罪起訴陳男。

言承旭的前助理陳男日前深夜從言家側門闖入(左圖紅圈處)。翻攝畫面

《蘋果》昨電訪言承旭,他未接電話,僅回訊證實陳男確實曾當過他助理,其餘不願多談。但據了解,言承旭事發後曾向密友透露,是因家中有貴重物遺失且母親受驚嚇,他才堅持提告。

 

觸動警鈴急忙落跑

本名廖洋震的言承旭(41歲),曾是男團F4成員,2001年演出《流星花園》男主角道明寺後一炮而紅,他平日因忙於工作常不在家,豈料今年7月19日凌晨零時許,言承旭位於台北市松山區住處,卻無端遭前助理陳宏偉(31歲)闖入。
警方接獲報案後,勘驗言家社區監視器畫面發現,陳男當時是先拿鑰匙從社區大門進入,發現開不了門後,又繞到後門翻牆進社區,進入後他發現言承旭住處的側門沒鎖好,便從側門闖入,不料警鈴突然大響,陳男急忙逃出來,保全到場時陳男已跑走,整個過程僅約2分鐘左右。
監視器畫面顯示,陳男身穿白色短袖上衣、短褲,身背1個側背包,於7月19日凌晨經過言家外牆,神態從容的走到言承旭家側門後,像進自己家門般、熟門熟路由側門進入。

 

供稱「想知道近況」

北檢曾傳喚言承旭出庭,但他從未親自出庭,言母出庭表示,她不認識陳男,僅代表兒子出面提告,其餘她並不清楚。
陳男落網後供稱,他曾擔任言承旭助理一段時間,因此擁有言承旭住處鑰匙,雖然他已離職數年,也未與言聯繫,但因為很久未見到言承旭,想知道言承旭近況才會闖入住處。
陳男應訊時坦承去過言承旭家,但他無意和解,僅表示由檢察官依法處理即可。檢方考量陳男認罪,且沒前科,因此將陳男依侵入住宅罪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
律師李元銘指出,侵入住宅罪最重可處1年徒刑,並非重罪,若陳男與言承旭和解,全案也屬可撤告的告訴乃論罪。

 

名人遭闖空門案例

2017.09
.歌手殷正洋家鐵捲門沒關,遭余姓油漆工闖空門行竊,損失4萬元現金及8萬元支票,余男被依加重竊盜罪起訴
2010.10
.藝人伊能靜家被闖空門偷走筆電和LV包,損失20多萬元,她一度懷疑是狗仔想挖人隱私,後來警方查出是慣竊所為
2004.07
.前綠委許榮淑家被闖空門偷走40萬現金,辦公室也被偷走價值600萬元珠寶,警方逮捕收贓、銷贓共犯,追回6件珠寶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1005/381443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