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30

林益世涉收賄 官夫人彭愛佳光環失色-藍營政媒配解盤


周慧婷(右)如花似玉,小孩都生兩個,但老公金溥聰卻被爆料和馬英九傳斷背情?還得出來闢謠。(資料照)
林益世(右)涉收賄醜聞丟官,主播妻彭愛佳也逃不過被約談的命運,前景堪憂。(資料照)

記者黃湞尹/專題報導

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涉收賄6300萬,昨列為被告並請辭獲准,她的妻子、中視主播彭愛佳也是下一波約談對象,本是金童玉女婚姻,雙雙陷入醜聞泥淖。而藍營政治人物和女主播結合例子尤其多,一來女主播知名度有助夫婿政治前途,而政治人物娶女主播,似乎格外有面子,政媒結合堪稱win win,但風光背後,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林益世 彭愛佳-老公染污拖累光鮮夫人

彭愛佳2003年擔任台視主播時,和當時國民黨立委林益世相戀,彭透露當時是林益世主動追求,她還很嬌羞地說,林很會甜言蜜語。當時彭愛佳主跑立法院,戀情公開後,時常被虧「夫人好」,兩人順利於2006年6月訂婚,婚後彭愛佳轉任中視主播,仍賣力幫老公競選立委拜票,2008年曾在高雄拜票途中慘遭男子毆打,今年立委選舉前,彭愛佳協助老公拚5連任,儘管林益世立委落選,但他被馬英九提拔,仕途一路高升。彭愛佳39歲就位列官夫人,現在林益世大難臨頭,政治前途垮了大半,這對夫妻將會是同林鳥,還是各分飛?值得關注。

金溥聰 周慧婷-性向疑雲擾婚姻

藍營中政治人物愛上女主播,最知名當屬金溥聰和周慧婷,金溥聰被認為是馬英九分身,兩位一體的形象讓他被認為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周慧婷也以超完美嬌妻形象示人,經常在公眾場合講他們夫妻如何甜蜜浪漫。

儘管周慧婷有個政治金童老公,但她得面對老公性向疑雲,金溥聰29歲時就認識了馬英九,兩人關係相當密切,兩人甚至曾被李敖爆料和馬英九是一對同性戀人,為此金溥聰日前還特地出面說明:「我不是斷背」、「我的太太如花似玉。」力撇斷背情。不過這段緋聞長期以來依舊是全台談論度最高的八卦。

此外金溥聰曾有過一段婚姻,與前妻生下一個兒子金毓保,現在加拿大念書,周慧婷嫁給金溥聰後,曾上節目坦承繼母難為,要再生孩子前,也先徵求過大兒子同意。她2010年出書,記者會上猛虧金溥聰:「一個能幹的女人背後一定有個對家庭不太有貢獻的男人」、「下輩子不嫁金溥聰」,堪稱另類抱怨。

周守訓 汪用和-結婚10年拚生子

周守訓則是藍營政治新秀,他當年在中視時和任職台視的汪用和在採訪場合認識,但真正熟悉是周守訓到美國念書之後,回台後又回到媒體任職,因為知道汪用和愛吃火鍋,雖然自己不愛吃火鍋,周守訓仍時常陪吃,這段火鍋戀情最後開花結果,周守訓2005年順利進入政壇當選立委,汪用和也成為立委夫人。

不過結婚10年,為了拚生寶寶,夫妻倆花了近300萬元,做了5次試管、2次人工受孕都失敗,汪用和去年還上節目談求子的辛酸過程,目前44歲的她仍不放棄生子夢。隨著今年周守訓立委落選,兩人應該有更多閒暇拚做人。

唐湘龍 周明華-揮別棄糟糠陰霾

至於曾任「中時晚報」副主筆、現為藍營馬英九辯護名嘴唐湘龍,感情世界更精彩,他和前妻謝幸姿1992年結婚並育有2子,2002年卻傳出他與已婚的華視主播周明華已有2年的婚外情,同年11月被平面媒體報導在總統府附近的人行道上擁吻,2003年唐湘龍和周明華在民生東路同居。

同年5月唐湘龍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法院裁判離婚,2個兒子的監護權都歸給前妻,周明華也與前夫葛傳富離婚,離婚後不久就與唐湘龍結婚,兩人育有1子。無論如何,這段轟轟烈烈的愛上女主播總算開花結果。

 

陳月卿 梁蕾 蘇起 趙少康精神支助


梁蕾(右)是趙少康從政治轉媒體的最佳推手。(資料照)
蘇起(右)罹癌,陳月卿放下工作照顧,反而找到另一片養生事業。(資料照)

記者陳慧貞/專題報導

政治人物與女主播的結合,蘇起、陳月卿與趙少康、梁蕾兩組算是最早打前鋒、令人稱羨的神仙眷侶,因為照顧罹肝癌的蘇起,陳月卿毅然決然放下工作,從女主播搖身一變成養生達人;而趙少康從政治人物跨行媒體人,梁蕾是背後軍師,一輩子樂當背後默默奉獻的女人。

令人困惑的是,蘇起當時身為國安會秘書長,陳月卿卻在北京出現,搖身一變為養生達人,引發外界好奇,趙少康從藍色政治金童轉為媒體金童,一路和中國國民黨互動良好,獲利不斷,也被輿論嚴厲批評。

陳月卿 助夫抗癌成功

說起陳月卿和蘇起的相遇,和所謂主播採訪近水樓台無關,1987年在華視擔任主播的陳月卿,和當時是學者的蘇起相親進而交往。

陳月卿、蘇起相親2年後結婚,1991年蘇起罹患肝癌,陳月卿放棄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六十分鐘」節目、CNN實習,也辭去電視節目製作人工作,全心展開夫妻抗癌作戰,在丈夫罹癌後,1994年生女兒、1997年生兒子,一心只想讓丈夫有求生意志,也潛心研究食物養生,有了日後廣為人知的「精力湯」,幫助丈夫成功抗癌。

梁蕾 夫唱婦隨陪險路

梁蕾當年在華視新聞部工作,趙少康剛好在華視主持「新聞追擊」節目,交往3、4年後,1988年結婚,趙少康主持政論節目,梁蕾是節目製作人,也是他對外的發言人,夫妻一路夫唱婦隨,就像當年趙少康在婚宴中形容梁蕾是他波折政治路途中重要的依靠,2人育有一兒一女。2007年趙少康退出中廣經營,卻傳出梁蕾罹患子宮內膜癌,趙少康天天都到醫院陪伴,鶼鰈情深。

--

盛治仁被虧偷雞李文儀 陳雅琳黃璽文老少難配


盛治仁對美女主播李文儀關愛有加,被爆交情匪淺。(資料照)
陳雅琳(圖)和黃璽文姊弟戀,有緣無分,分手收場。(資料照)

記者吳志偉/專題報導

政治人物難敵女主播魅力,配對屢見不鮮,但也不是百分百包中,知名主播陳雅琳就曾有過浪漫戀情,因工作忙碌,無以為繼,最後分手收場。而李文儀外型亮麗,雖不乏小開追求,但盛治仁對她關愛有加,形同紅粉知己。

盛李緋聞 消毒是同事關係

已婚、育有1對兒女的文建會前主委盛治仁,2年前被爆出與TVBS的美女主播李文儀共度午餐約會,兩人不但大啖平價日式美食,席間互動熱絡,非比尋常,餐後女方大方請客,男方還開著車戴她離開。事件爆發後,盛稱李文儀是「以前的同事」,也與老婆報備過,李文儀也解釋盛是聽障奧運時期的老闆,以前就常吃飯。

這宗緋聞當時成了新聞圈的熱門話題,當事人矢口否認,但世貿中心國貿大樓總經理潘應辰卻看不下去,化名為「文建會包打聽」,在盛的部落格,以「偷雞不著吧!」為標題,留言:「文建會上下都知道你一心要任用李文儀當你的機要,聽奧的人也都知道你最喜歡的人就是李文儀,你對她沒有非份之想?」盛一氣之下怒告潘,最後以「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不起訴。

黃陳結婚未達共識分手

高雄前鳳山市市長黃八野的兒子、也是高雄縣前議員黃璽文也難敵女主播魅力,08年他在白冰冰的介紹之下,認識了三立新聞總編輯、主播陳雅琳,儘管陳雅琳已有過1段婚姻,又大黃5歲,但兩人很快陷入熱戀,2009年情人節時,黃還高調送了一大盆玫瑰花到三立,浪漫舉動羨煞所有同事。

之後黃璽文上演甜蜜接送情,不但常接陳雅琳下班,還曾在三立樓下等到凌晨3點,幾乎每晚也都請朋友送愛的晚餐給她,也因為黃璽文體貼又溫柔,讓女強人外表的陳雅琳,甘願成為他的小女人。但這段感情在維持1年多後,最終因雙方對結婚時間未達成共識而宣告分手。


 



 

林益世被爆索賄 馬促釐清

 

林益世昨天表示好像在服務處看過陳啟祥夫婦,但民眾向本報爆料去年三月十日下午,陳啟祥曾送林益世走出公司大樓,有圖為證。
圖/讀者提供

 

這兩張照片時間是去年三月十日下午一點多到二點之間拍攝,地點在高雄市前鎮區一心路一棟大樓前,陳啟祥送林益世上車,兩人看來很熟稔。林、陳後方與他們一起走出來的男子, 身上穿的像是中鋼的制服,但不確定身分。 
圖/讀者提供
壹週刊昨天報導,中鋼下游廠商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爆料,兩年前交付六千三百萬元給時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的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取得爐渣採購合約;今年拒絕林八千三百萬元索賄要求,致遭斷貨、公司面臨倒閉。

林益世是馬英九總統一路提攜的國民黨明日之星,捲入涉貪疑雲將衝擊標榜清廉的馬團隊。檢察總長黃世銘昨天已表示將主動調查,林益世動向,將是這幾天政壇焦點。

林益世昨天分別向行政院長陳冲及馬總統報告,馬總統要求林必須清楚說明、釐清真相,並指「清廉是公務員的最基本道德標準,不容許有灰色地帶」。

根據壹週刊報導指出,地勇長期採購中鋼子公司中聯資源與下游廠商中耀的爐渣,再篩選分離鐵渣出口。兩年前續約時傳有其他廠商介入,首度赴林益世高雄鳳山住家拜訪,商定給付六千三百萬元,林則確保合約可簽成。

陳啟祥稱,因林益世要求拿美元現金,所以他和太太在2010年四月廿二日到六月三日,分四次自台銀中屏分行提領一九三萬美元,分裝提袋與背袋到鳳山林家,放在客廳桌子下、向林說聲「東西放在桌子底下」後即離開。

陳啟祥表示,今年一月林益世透過辦公室主任聶存賢打電話給他表示合約將到期,要他再談談,他因利潤不如往年、不想再支付「服務費用」;但林益世二月轉任政院秘書長後,聶又頻頻催促。

陳啟祥說,二月廿五日傍晚,他和太太再度前往林家商談,最後林說出「八三」的數字,他向林確認是否指「八千三百萬」?林則稱,現在中聯的董事長鄭宗仁的人事「是我上上星期批出去的」,這次用不同的方式,保證「一定處理到讓你很舒適(妥當)」!

陳啟祥指控,三月十日林益世再約他到鳳山家商談,表明要分成「三千萬、三千萬、二千三百萬」三分,且不接受「這次不要拿成這樣」要求,他只好考慮放棄續約,因此惹惱林。三月廿三日高市府環保局即接獲檢舉,指地勇堆積金屬礦渣,發文要求中鋼在處理前嚴禁交付爐渣。

讀者昨天也提供本報照片,拍到去年三月十日林益世曾到位於高雄市一心路上的地勇選礦公司與陳啟祥會面,兩人一起談笑出來;今年三月再見面,顯非初識。陳啟祥從公司門口,一路陪同林益世直到坐車離開。林益世與陳啟祥的關係有待釐清。

 

【2012/06/28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林益世被爆索賄 馬促釐清 | 林益世被爆涉貪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7189155.shtml#ixzz1z3wYQoIK 
Power By udn.com 

 

中鋼組長 曾陪林益世到中聯拜會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和地勇選礦負責人陳啟祥夫婦曾到高雄市一心一路1棟大樓,中鋼國會聯絡組長上官世和陪同。中鋼子公司中聯資源就在大樓的10、11樓,一群人可能就是到中聯拜會;至於是否「喬」爐下渣合約,外界難以得知。記者上午撥打上官世和的手機,沒人接聽。同事說,國會聯絡人員陪時任立委的林益世拜會是職務上的事。

 

 

【2012/06/28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中鋼組長 曾陪林益世到中聯拜會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7189367.shtml#ixzz1z3w12pVj 
Power By udn.com 

林益世涉強索廠商8300萬賄款 特偵組已分案偵查

 
記者葉志堅/台北報導

關於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嫌分別在2年前收受廠商6300萬不當利益,以及今年又再度企圖強索8300萬元一案;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在今(27)日中午表示,全案經檢察總長黃世銘審核後,目前已經完成剪報分案,交由特偵組檢察官進行偵辦。

對於相關不利指控,林益世也在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駁斥,表示一切都是不實指控,完全背離事實;他除了表示自己並無不法願意接受調查,也表示,為捍衛清白,他會適時提告。

另一方面,民進黨也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要求林益世應該立即停職並接受司法調查;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徐耀昌認為,行政跟立法原本就是兩個不同的體系,目前黨團不便置喙,「看看司法怎麼還原真相」。

根據最新一期的《壹週刊》報導指出,林益世涉嫌在2年前跟中鋼下游廠商「地勇選礦」公司收取6300萬不當利益;並且食髓知味,在今年2月及3月又再度以行政院秘書長的身分,向同廠商強索8300萬元款項。最後,因該廠商沒有支付該款項,而導致從4月1日起即遭中鋼斷料,讓該廠商經營的公司面臨倒閉危機。

涉收賄6300萬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否認 【10:06】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否認收賄傳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本報訊〕壹週刊今天報導,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爆涉嫌貪汙,早在2年前他就曾邀中鋼下游廠商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夫婦,前往高雄鳳山家中協助和中鋼簽約,並收取高達6300萬元不當利益;但林益世否認收賄,並將於今天上午11點召開記者會說明。

 根據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中鋼下游廠商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夫婦出面爆料,2年前,林益世就曾向他們索取達6300萬元,才願意幫助他們和中鋼續約。

 如今合約到期,林益世又以秘書長的身分,在今年2、3月間,向陳啟祥索取8300萬元,但陳啟祥未付款,公司從4月1日起,竟遭中鋼及其子公司斷料,面臨倒閉危機,他懷疑是因未付錢,才遭林益世從中作梗。

 陳啟祥還出示2010年4月22日到6月3日,到銀行提領總額高達193萬美元的單據,證實照林益世交代,以美元提領,並將現金送往其家中。但針對陳啟祥的指控,林益世全盤否認。

 --

特偵「M化車」料鎖定陳啟祥

 

2012年06月30日 

特偵組為查出陳啟祥行蹤,已祕密出動終極武器「M化定位車」,這台要價3000多萬元的高科技車輛,上個月才成功逮回逃避入監的前立委江連福,該車可根據電話號碼與手機IMEI碼(即手機序號),精準找到發話人所在地,不排除檢警現已掌握陳的行蹤,只是礙於他是證人且傳票已發出,未到期前不便「抗傳即拘」。

同業稱陳手段狠

檢方發現,陳啟祥的手機目前不接聽但仍可發話,不過只要他使用手機對外聯繫,檢方就可透過「M化定位車」(M化偵查網路行動電話定位系統),先確認他所在區域,再調整發射器角度後,根據蜂鳴聲頻率精準鎖定陳的所在位置。 
至於《聯合報》刊出林益世與陳啟祥會面照,引發「蒐證陰謀論」。陳的友人昨說,陳過去曾蒐證檢舉環保局員工喝花酒,深諳錄音錄影存證之道,平日幾乎隨身攜帶錄音筆,林益世索賄過程被他全程錄音存證,一點都不令人意外,且不管陳會不會被找到,他一定會想辦法讓特偵組拿到錄音檔,「他會像擠牙膏一樣,一點一點把證據拿出來,此案恐怕還有許多未爆彈。」 
陳的同業則形容他「手段兇狠,但只要有人能夠對他的事業使上力,他很敢給。」此外,2000年他曾因被環保局開太多罰單,恐嚇當時的環保局長丁杉龍,被判拘2月緩刑2年,後又多次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但都判無罪。 
◎法庭、突發中心 

林益世疑涉貪 偵辦情形

.發出證人傳票傳喚爆料的地勇老闆陳啟祥,但他失聯,檢警另調用「M化定位車」,搜尋陳男手機訊號,追查行蹤 
.將陳啟祥列為境管通報對象,並拒絕林益世提前到案說明 
.調閱林益世、陳啟祥的相關通聯,及帳戶資金進出資料 
.調閱地勇與中聯、中耀等公司的合約,和高市環保局裁罰地勇的公文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法拍屋鑑價搞鬼 北院爆集體貪汙

 

台北地方法院書記官林文華,台北市調查處昨天約談後,送台北地檢署偵訊。
記者陳瑞源/攝影
台北地院爆發集體貪汙案。北院民事執行處數名書記官,涉嫌將法拍資訊洩漏給業者,再找鑑價公司不實估價,讓業者「低買高賣」,轉售法拍屋獲取巨額利潤。書記官林峻岳今晨聲押。

 

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約談北院前書記官林文華、現任書記官王惠女、林峻岳及其女性友人謝安惠、執達員沈世豪、華邦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陳錫安、老虎開發公司負責人蘇益生及鑑價業者陳泳學八人,檢察官漏夜複訊,書記官王惠女及謝安惠廿萬交保,兩業者及沈世豪五萬交保。

據指出,林峻岳、林文華、王惠女及沈世豪是民事執行處「四人幫」,北院前年約談林文華等人,查無具體不法事證,但後來林峻岳被調職,林文華也申請退休。林峻岳等人利用職務之便將卷內有關標的物現況資訊提供給業者,讓業者投標或攔截標的物,業者轉賣差價所得利益和林峻岳共享,林峻岳甚至與人合夥投資不動產買賣。

據了解,林峻岳女兒帳戶內,有筆兩百萬元款項來源可疑,檢調單位研判是賄款,但他堅稱是投資法拍屋的存款,並非不法所得。檢調並發現,林峻岳等人經常接受業者招待,前往多間高檔餐廳大啖美食,有時也會到特定場所飲酒作樂,一名退休法官曾參與聚會。

檢調質疑,負責估價的環球不動產鑑價公司,疑利用「高價低估」手法,協助業者大量收購法拍屋,連珠寶、手表等動產也不實鑑價,已列為下一波約談對象。

華邦、老虎公司為壟斷法拍屋市場,涉嫌買通林峻岳等人,獲取第一手法拍屋資訊,如有地段佳且無承租人的不動產物件,業者會透過林指定由環球不動產鑑價,讓鑑定價格低於市價。

法院開標時,華邦、老虎公司即以圍、搶標手法,低價收購法拍屋,再以高價轉售,獲取巨額利潤。

辦案人員發現,環球鑑價公司每鑑定一起物件,法院會給予四千五百元鑑定費,數年來獲利四百餘萬元。

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楊志宇昨天搜索前先打電話給台北地院院長吳水木,表明檢調將搜索北院執行處涉案書記官辦公室;台北地院表示,尊重檢方辦案。

 

【2012/01/18 聯合報】



北院爆貪汙/揭開書記官的「不透明世界」

「程序不透明就容易做手腳」,法院人員指出,有些書記官不理會指定輪流的鑑價公司,直接找熟識的業者鑑價,若不想讓該件不動產賣出,就要求鑑價高一點,想快速賣出就要求降低鑑價。

國內有上百家鑑價公司,民事執行處為分配平均,均由股長先篩選正派鑑價公司,每年分配三到五家給一股,由該股書記官將要法拍的不動產輪流交給其中一家鑑價,有些書記官自己處理,有的則交給執達員。

據了解,書記官林峻岳與執行處一名已經退休科長頗有交情,林常將手邊的案子交給該科長投資的鑑價公司;鑑價公司每案收費四千五百元,會「施小惠」給書記官,由於老是特定幾家公司鑑價,有人向司法院及台北地院政風處檢舉。

司法院調查後發現有異,去年三月移送檢方偵辦,並加強監督各地民事執行處鑑價作業;台北地院去年七月「清理門風」,並將書記官林峻岳調離執行處。當時傳出林峻岳交往複雜,除帶「小三」參加飯局,還將所有法拍屋刊登廣告案交給特定派報社刊登賺取回扣,甚至傳出他向當事人聲稱可擺平執行案件而收賄。

據指出,執達員沈世豪是台北地院人力外包派遣員工,每月薪資二萬四千元,他長期擔任林峻岳助理,受林指示將案卷資料提供給特定業者,並將承辦的鑑價案交給特定鑑價公司。

已退職的書記官林文華,承辦民事執行案件十年,去年被公懲會懲戒退職,調查發現林文華在執行處期間,曾遺失七件卷證資料及誤發執行命令,退休時還未將職務上掌管的案件卷宗移交,將案卷放在住處。

王惠女也是資深書記官,年約五十五歲,本想去年退休,但同事勸她留下來;同事們指王惠女風評不錯,為人謹慎小心,去年執行處清理門風時,王惠女完全沒被列入問題名單。

 

【2012/01/18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北院爆貪汙/揭開書記官的「不透明世界」 | 利字當頭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4/6853457.shtml#ixzz1jmnuceC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