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彥勳及團隊聲明稿】2014.01.25

針對TVBS新聞台、2014年1月24日「盧彥勳要退休了? 獻澳網球評處女秀」之報導,內容提及,關於「盧彥勳退休、年度獲贊助金額、預測澳網大贏家」,
盧彥勳團隊發表正式聲明如下:

1. 盧彥勳在結束ATP紐西蘭奧克蘭站、及澳網賽程後,返台調整,準備陪同家人過年後,再繼續今年的職業賽事,很榮幸獲得衛視體育台邀請、擔任1月26日、澳網男單決賽之客座球評。盧彥勳很珍惜這個機會,希望藉此以現役球員角度,與台灣球迷分享最貼近職業網壇的經驗與觀察。
2. 盧彥勳從未主動提及「退休」計畫。相關臆測之報導,純屬空穴來風,盧彥勳團隊對此深感遺憾。年初盧彥勳才首度闖進ATP單打決賽,奪下亞軍,也將繼續秉持一貫之認真態度,堅持努力、繼續為個人與台灣榮譽而戰
3. 盧彥勳團隊誠摯感謝長期以來,贊助及合作夥伴、媒體、媒體,對盧彥勳的關心與支持。針對此次TVBS相關報導,內容未經查證、錯誤不實的部分,所造成之傷害,深感痛心與遺憾。特別說明如下,

一、 盧彥勳於1月24日中午,應衛視體育台之邀,在台大新生網球場,與主播許乃仁一起,針對今年澳網男單四強賽及決賽進行預測。盧彥勳的兄長盧威儒全程陪同,TVBS記者並未參與現場採訪。而現場的全程訪問中,盧彥勳也從未如報導中所說『網球選手盧彥勳:「以他們過去對戰的成績來講,當然是費德勒是絕對的優勢。」』
二、 盧威儒在24日下午,接到未曾謀面的TVBS張姓記者電話訪問,詢問盧彥勳擔任一日球評相關事宜,盧威儒表示,彥勳很榮幸有此機會,並提供衛視體育台相關窗口聯繫方式。電訪中,TVBS記者詢問,「盧彥勳退休之後,是否有當球評計畫」,並提到「電視台長官想報導,一年獲贊助金額、及此次擔任球評收入金額。」對此,盧威儒在電訪中回應,以上所述問題都不是這次擔任澳網球評之重點,當然也不曾在電訪中,提供明確金額數據。
三、 盧彥勳團隊在晚間,看到TVBS播出相關報導,對於報導中之不實內容深感遺憾。在盧威儒透過FB粉絲專頁表達不平後,TVBS張姓記者,曾先兩度致電說明、表示會解決。之後張姓記者第三度致電盧威儒,電話中表明,經與電視台長官討論後,不覺得報導中提及相關數字需要修改。因此,盧威儒在電話中,再度表達立場,並告知張姓記者、針對不實報導,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四、 之後,相關網頁上的TVBS報導文字稿,針對贊助金額數字部分,已經修改取下。但相關影音報導,仍透過TVBS新聞頻道播送。之後張姓記者透過簡訊,表明文稿已經修改,盧威儒回覆,已經錄下電視報導。
五、 1月24日接近深夜,TVBS另一資深記者致電盧威儒,說明綜合性新聞台製作新聞、吸引觀眾的原則,並對於製作該則報導之記者經驗不足等,表達抱歉。電話中並表明,會修改影音報導內容。另外,報導中具名的另一王姓記者,也透過簡訊,說明來龍去脈,也表明協助修改影音報導內容。
4. 盧彥勳團隊感謝TVBS相關人士表達的善意,也希望透過發表此一較詳細的聲明、以正視聽,並再次感謝球迷、贊助及合作夥伴、及各界媒體之關心。盧彥勳團隊也誠摯期盼,未來媒體相關報導能詳加查證之責,避免造成不必要之困擾與傷害。而盧彥勳與團隊,也會謹守本分,繼續努力!

最後,盧彥勳與團隊,誠摯邀請大家,周日下午與盧彥勳一起、欣賞2014澳網男單決戰。並祝大家新年快樂、馬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