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不乾燥的人生 鄧克頓 Superdry創辦人 捲換妻四角戀

 

出版時間:2019/03/10

 
 
鄧克頓2003年創的Superdry已是知名服飾品牌。翻攝維基百科

鄧克頓2003年創的Superdry已是知名服飾品牌。翻攝維基百科

撰文╱蔡文英

“I started with a ?2000 loan from my Dad, I paid it back in five months and I never borrowed again,”
「我跟父親借了2000英鎊創業,在5個月內還清,而且再也沒借過。」

英國潮牌服飾Superdry極度乾燥(しなさい)共同創辦人鄧克頓從簡陋的市場服飾攤起家,經過2、30年努力,晉身成擁有私人飛機、由A咖藝人在婚禮擔任DJ的時尚大亨,據估身家約187億元台幣。他還涉足製酒和旅館餐飲業,連脫歐議題也插一腳。最近他想重返去年離開的Superdry董事會,正跟管理層全面開火中。更讓外界驚訝的是,他前妻竟跟他去年再婚的嫩妻前男友交往中,上演真實換妻劇情。

現年54歲的鄧克頓(Julian Dunkerton)去年8月再婚,迎娶小他21歲的時裝設計師庫柏(Jade Holland Cooper)。他們在科茲窩舉辦豪華婚禮,眾名流到場祝賀,英國非裔男星伊卓斯艾巴(Idris Elba)擔任婚禮DJ,R&B小天王克雷格大衛(Craig David)也出席。伊卓斯艾巴演過電影《雷神索爾》、《環太平洋》,影集《路德探長》等,被美國《時人》雜誌選為「2018年全球性感王」。躋身A咖的他曾在2015年替Superdry設計一個系列的產品,成為鄧克頓事業夥伴。
英國《每日郵報》上周披露,鄧克頓前妻亞伯特(Charlotte Abbot)竟跟庫柏前男友克魯德(Henry Crudge)交往,這齣名人換妻秀,讓他們居住的科茲窩上流社交圈驚呆了。消息人士稱,庫柏覺得整個狀況很詭異,懷疑亞伯特和克魯德對她和鄧克頓心中有仇恨,故意報復。
44歲的亞伯特向《每日郵報》承認,確實跟31歲的克魯德交往,交換伴侶這件事不太尋常,但沒惡意。亞伯特說他們住在科茲窩的小區域,單身者不多,「他單身,我也單身,所以我們在一起了。」她說跟小13歲的克魯德交往10個月很開心,最近才去加勒比海巴貝多度假。亞伯特說她沒跟庫柏談過,不知對方怎麼想,「她對我跟她前男友交往不該有意見,因為是她為了我前夫而拋棄他的。」

亞伯特也首度透露為何離開鄧克頓,「他是很有權勢的人,永遠都在追逐權力。他變得跟事業結了婚,那不是我要的。」

亞伯特說她真心替鄧克頓和庫柏感到高興,「他們興趣相投,他找到幸福,我很開心。」
克魯德稱讚亞伯特是很棒的女性,並承認跟庫柏分手讓他很傷心。他語帶酸味地說:「鄧克頓褲子鼓起的部分比我大多了」,「我指的是他的錢包」。他說他跟庫柏很不同,不需要很多錢才覺得快樂,「金錢會毒害人心」。他跟亞伯特去年5月在酒吧認識,剛開始是互吐苦水,他亦否認兩人交往帶有復仇意味。克魯德繼承牛津郡一處農場,還參加電視實境秀並身兼DJ和拳擊手。
克魯德和庫柏都是皇家農業學院學生,2002年相識,後來庫柏輟學去實現設計師夢想,兩人2012年起交往。然而庫柏在去年8月,跟約會18個月的鄧克頓結婚。有人認為這對父女戀伴侶看來不像夫妻。庫柏說,她跟鄧克頓在一起,絲毫感覺不到年齡差距,他們一拍即合的原因在於,鄧克頓了解她想成功、賺大錢的欲望。庫柏先前向《泰晤士報》表示,她沒遇過這麼能激勵她的人,「我需要跟不會對我說『你到底賺夠錢了沒?』的人在一起。」她說自己十分頑強,「一旦我決定要做某件事時,就像狗狗咬住骨頭不放。」
庫柏的父親是農夫,母親是設計師。庫柏要上大學時不知該選農業或設計,後來選擇念皇家農業學院,但念1年就休學開始設計服裝。2008年她以自己姓名創立服裝品牌「霍蘭德庫柏」(Holland Cooper),擅長設計剪裁性感的斜紋軟呢外套、皮褲和毛皮鑲邊披肩。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外孫女札拉菲、前「足球金童」貝克漢等名人都是她客戶。
縱使已打響名號,庫柏說她害怕失敗,不會自滿於現有成就,她公司目前年營業額約2.1億元台幣。消息人士透露,鄧克頓和同是工作狂的庫柏到馬爾地夫度蜜月的多數時間仍在工作。兩人婚後住在卓特咸(Cheltenham)郊區。據傳鄧克頓為了減重,每天喝9杯咖啡。他堅持不用智慧手機,偶而到雅芳河上釣魚。
亞伯特跟鄧克頓在2009年8月結婚,育有2女。2016年2月,鄧克頓為支付巨額贍養費,賣掉部分Superdry持股,進帳約21.5億元台幣。去年再賣550萬股,獲約29億元台幣。身家據估有4.6億英鎊(約187億元台幣),是英國大富豪之一。離婚後的亞伯特因巨額贍養費變成富婆,她打算創業,據她形容是「為馬兒打造的5星級飯店」。
鄧克頓原想當醫生,無奈大學入學考理科拿了3個E,夢想破滅。青少年時他隨家人從倫敦搬到赫里福德後,發現朋友中沒人跟他一樣有管道買喜歡的潮服,於是跟父親艾渥借了2000英鎊從倫敦批衣服來賣。

鄧克頓說父親是他最早的生意導師,教他永遠不要滿足現狀,任何事都可以變更好。

鄧克頓自認特別之處在於總能找到市場缺口將它填滿,他在1985年憑著跟父親借的錢,跟夥伴希伯斯(Ian Hibbs)成立「狂熱服飾」(Cult Clothing),最初在卓特咸的市場內設攤。他們憑藉新潮擺飾和精明生意技巧,逐步發展成連鎖店,15年後營業額達到約6.9億元台幣。期間鄧克頓發現,客人想要跟精品品牌Gucci和Chanel一樣,衣服上有明顯標識。後來他跟原本就有自己品牌Bench的設計師霍德(James Holder)在2003年共創Superdry。這個牌子因名稱用了日文,往往讓人誤以為是日本牌子。
根據霍德的說法,他跟鄧克頓在一次前往東京考察時,在酒吧裡想到將日文跟商標結合的點子。他們從商店買了很多日本商品,從商標找靈感,發現super這個字出現在很多商品上,因而選中Superdry。為表達Do Superdry之意,硬譯成「極度乾燥(しなさい)」這個在日文沒意義的名稱。他們沒直接說是根據朝日啤酒Superdry而來,但他們不可能沒注意到這款商品。
霍德說當時設計靈感都是在啤酒杯墊背後塗鴉而來。Superdry設計風格以美國復古風和日本圖案為主打,兼具英倫風範。Superdry於2011年向一家日本電視台解釋,他們是故意用簡單機器翻譯出日文,知道那些日文常常沒有意義。

Superdry於2004年在倫敦柯芬園開第一家門市,起初未大打廣告。後來因貝克漢在他2005年月曆上,穿著印有Osaka 6圖案的Superdry T恤引起注意,之後鄧克頓寄了一件Superdry的Brad皮衣給貝克漢,他穿上街後再度引發關注。後來Superdry產品線延伸至女裝,加上名廚奧利佛、凱特摩斯、凱特溫絲蕾、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等明星加持,讓Superdry變得超夯。走進英國夜店,總看得有人到穿著印有日文的Superdry帽T、T恤或夾克。Superdry在15年間快速成長為連鎖潮牌,在全球46國有515家據點。2010年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市值4億元英鎊(約163億元台幣),讓鄧克頓變成大富翁。
鄧克頓2014年卸下Superdry執行長一職,但留在董事會並任兼職產品發展總監。2018年4月他離開一手創設的Superdry改投身其他事業,包括他父親艾渥和繼母蘇西創立的鄧克頓有機蘋果酒,以及經營精品旅館、酒吧和餐飲的幸運洋蔥集團。
鄧克頓去年離開Superdry時說:「我對於過去15年間Superdry的成就感到驕傲。」2017年Superdry營業額約304億元台幣。鄧克頓說他想把時間花在別的事物上,包括慈善工作,因此離開。沒想到,沒幾個月就傳出他想重回Superdry。目前仍持有18.5%股份的他還是最大股東;加上共同創辦人霍德的持股,共約29%。他先前向倫敦《標準晚報》表示,看到公司股價暴跌非常沮喪。

 


開心娶嫩妻 鄧克頓去年8月再婚,娶回小他21歲的時裝設計師庫柏。翻攝IG
開心娶嫩妻 鄧克頓去年8月再婚,娶回小他21歲的時裝設計師庫柏。翻攝IG

「我無法坐視看著我及那些把年金投資到這家公司的人的股權消失。」

他重砲抨擊執行長薩瑟蘭的經營團隊,公司方面不甘示弱,找來耐吉(Nike)前經理迪京森擔任創意總監,並宣布裁員,雙方全面開戰。日前鄧克頓已爭取到召開股東大會,逐步展開重回董事會計劃。
鄧克頓離開Superdry後,捐款100萬元英鎊(約4050萬元台幣)給支持英國續留歐盟的團體「人民的選票」,推動舉辦第二次脫歐公投活動。鄧克頓是少數捐款超過6位數英鎊的人。他稱,如果英國早20年脫歐的話,他的品牌絕不會成為全球品牌。去年被問到還有什麼野心時,鄧克頓答他想在英國政府耳邊訴說經濟決策。

Superdry簡介

●全稱:Superdry極度乾燥(しなさい)
●創辦人:鄧克頓與霍德
●創立時間:2003年
●股票上市:2010年
●規模:目前在全球46國有515家分店,台灣也有門市
●設計風格:以美國復古風和日本圖案為主打,兼具英倫風範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鄧克頓 54歲

●學歷:赫里福德教堂中學
●家庭:
˙父親艾渥、繼母蘇西
˙與元配亞伯特育有2女
˙去年與服裝設計師庫柏再婚
●身家:
˙據估4.6億元英鎊(約187億元台幣)
˙除Superdry持股外,還擁有鄧克頓蘋果酒廠和幸運洋蔥旅館餐飲集團
●經歷:
1985年與夥伴希伯斯成立「狂熱服飾」,在市場擺攤
1990年代初期代表工黨3度參選卓特咸市議會議員
2003年與設計師霍德共創Superdry
2014年辭去Superdry執行長
2018年離開Superdry
●興趣:釣魚、上酒吧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daily/20190310/38276826/

 

2019-03-03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擁有4.4億英鎊財富的「極度乾燥(Superdry)」創辦人朱利安(Julian Dunkerton)與他的前妻夏綠蒂(Charlotte Abbott)陷入複雜的「妻子互換」關係。

英國《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報導,時尚界日前吹起一股環保的風潮,許多品牌展開舊衣回收的計畫,然而「極度乾燥」創辦人朱利安和他的前妻,似乎把這項計畫玩得太過火。去年夏天,朱利安和夏綠蒂離婚後,娶了比自己小21歲的設計師婕德(Jade Holland Cooper),如今,讓眾人感到驚訝的是,夏綠蒂竟然和婕德的前男友亨利(Henry Crudge)約會,並且表示交換是不尋常的,但並非險惡。

這種特殊情況,在他們居住的科茨沃爾德(Cotswolds)成為有錢人家談話的八卦,一位消息人士說「每個人都對這種關係感到驚訝。」夏綠蒂則是大方祝福「我真的為朱利安和婕德感到高興,他們非常適合,因為擁有共同的興趣,看他們過的幸福,我也感到開心。」不過昨晚朱利安拒絕發表評論。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715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