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害怕警方派狙擊手攻堅,林佑儒與林竑甫要求車行員工在牆邊排排站,擋住外界視線。(翻攝畫面) © Mirror Media 因害怕警方派狙擊手攻堅,林佑儒與林竑甫要求車行員工在牆邊排排站,擋住外界視線。(翻攝畫面)

本月12日晚間,桃園驚傳2名血鷹幫分子持槍闖入中古車行挾持員工,並與警方對峙近5個小時的重大刑案,所幸最後平安落幕。

本刊調查,38歲的主嫌林佑儒因追求傳播妹,與其他幫派分子發生糾紛,後來發現同幫兄弟扯後腿,於是開槍示威,被警方盯上,結果跑路期間,向車行老闆索「安家費」不成,一時失控鑄下大錯。警匪對峙期間,主嫌甚至寫下遺書,打算同歸於盡,好在警方成功安撫嫌犯的情緒,總算化解危機。

  1. © 由 Mirror Media Inc 提供 桃園血鷹幫成員林佑儒(圖)本月12日在桃園一家中古車行持槍挾持人質,並和警方對峙。(翻攝臉書) 挾持案另一名嫌犯林竑甫(圖)之前因毒品及殺人未遂案遭通緝。(翻攝臉書) © 由 Mirror Media Inc 提供 挾持案另一名嫌犯林竑甫(圖)之前因毒品及殺人未遂案遭通緝。(翻攝臉書)

甫獲民進黨總統選舉黨內初選勝利的蔡英文,14日在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長鄭文燦、警政署長陳家欽的陪同下來到桃園市警局,頒獎表揚12日晚間成功化解挾持案的有功人員。

蔡英文致詞時,特別稱許2位小隊長王強生及洪俊德,並表示對桃園市警局建議讓2位小隊長破格晉升一事,全力支持。

林佑儒追求曾女(圖)未果,意外發現遭同幫派成員出賣,最後引發震驚全國的挾持案。(翻攝臉書) © 由 Mirror Media Inc 提供 林佑儒追求曾女(圖)未果,意外發現遭同幫派成員出賣,最後引發震驚全國的挾持案。(翻攝臉書)

這起震驚全國的持槍挾持人質案,主嫌是38歲的林佑儒,他是桃園知名幫派血鷹幫成員,之前因槍砲、強盜案遭判12年,2016年底假釋出獄,與他一同犯案的22歲小弟林竑甫,則因毒品及殺人未遂案遭通緝中。

地方人士指出,林佑儒出獄後,與林竑甫等一干小弟仍擁槍自重,加上有吸毒習慣又沉迷酒色,經常在桃園的KTV,為了爭搶傳播妹與地方幫派分子發生衝突。這次會讓林佑儒擦槍走火,犯下挾持案的主因,是同為血鷹幫眾的成員扯他後腿,讓他忍無可忍。

 
曾姓傳播妹雖年近30、還育有小孩,但擁有精緻的五官、170公分的身高。 © Mirror Media 曾姓傳播妹雖年近30、還育有小孩,但擁有精緻的五官、170公分的身高。

今年初,林佑儒看上一名曾姓傳播妹,曾女雖年近30、還育有小孩,但精緻的五官、170公分的身高,加上開朗個性,讓林驚為天人,並展開猛烈追求,殊不知曾女早已和另一名地方幫派分子「逗陣」。

  1. © 由 Mirror Media Inc 提供 林佑儒猛烈追求外型姣好的曾姓傳播妹(圖),引發曾女男友不滿。(翻攝臉書) 林佑儒追求曾女(圖)未果,意外發現遭同幫派成員出賣,最後引發震驚全國的挾持案。(翻攝臉書) © 由 Mirror Media Inc 提供 林佑儒追求曾女(圖)未果,意外發現遭同幫派成員出賣,最後引發震驚全國的挾持案。(翻攝臉書)

因為「愛不對人」,林佑儒被該幫派分子夥同小弟請到一間KTV「聊天」,自知理虧的他,只能摸摸鼻子道歉認錯。事後,林意外得知是一名綽號「胖子」的血鷹幫成員,私下將他追求曾女的事告知該幫派分子,還「塞弄」該幫派好好修理他,讓他對被自己人出賣一事相當不滿。

  1. © 由 Mirror Media Inc 提供 協商過程中,林嫌等人為展現誠意,陸續釋放車行員工,重獲自由的員工神情相當驚恐。(翻攝畫面) 因不堪綽號「胖子」的同幫成員扯後腿,林佑儒上月26日至圖中的摩鐵,向在內開趴的胖子等人開槍示威。(翻攝畫面) © 由 Mirror Media Inc 提供 因不堪綽號「胖子」的同幫成員扯後腿,林佑儒上月26日至圖中的摩鐵,向在內開趴的胖子等人開槍示威。(翻攝畫面)

不過,女友一個換過一個的林佑儒,礙於同為血鷹幫成員的關係,也只能將此事放在心中。不料,胖子竟又對外放風聲,說林到處跟傳播妹借錢,自己朋友的前妻還被林借走200萬元不還,讓林忍無可忍,認為胖子顛倒是非,雙方因此在網路上互嗆輸贏。

  1. © 由 Mirror Media Inc 提供 林佑儒、林竑甫在挾持案發前幾小時,因向友人調錢未果,先到中壢區友人的工廠開槍掃射,現場可看到物品遭子彈毀損的痕跡。(翻攝畫面) 林佑儒追求曾女(圖)未果,意外發現遭同幫派成員出賣,最後引發震驚全國的挾持案。(翻攝臉書) © 由 Mirror Media Inc 提供 林佑儒追求曾女(圖)未果,意外發現遭同幫派成員出賣,最後引發震驚全國的挾持案。(翻攝臉書)

上月26日晚間,林佑儒更與胖子直接通電話互罵。林獲知胖子一夥人在桃園一間摩鐵開趴,氣憤之下,帶著林竑甫等人開著2台車,前往摩鐵開槍示威,警方因此組成專案小組全力追緝。在警方陸續逮捕多名同夥後,林佑儒和林竑甫2人攜械逃往中南部躲藏。

© 由 Mirror Media Inc 提供

★《鏡週刊》關心您: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2019-06-13

血鷹幫火力強大著稱

〔本報記者/台北報導〕在桃園持槍挾持9名人質的林佑儒及林竑甫,屬血鷹幫狠角;血鷹幫是桃園地區老字號幫派,幫眾雖不多,但火力強大,「以火力彌補人數不足」,警方以往曾多次破獲該幫成員開設的兵工廠,也曾在血鷹幫大哥陳明德租來的豪宅中,搜出包括烏茲衝鋒槍及多把手槍及數千發子彈。

  • 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記者周敏鴻攝)

    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記者周敏鴻攝)

  • 警方找來林竑甫的媽媽勸兒投案。 (記者周敏鴻攝)

    警方找來林竑甫的媽媽勸兒投案。 (記者周敏鴻攝)

  • 警方荷槍實彈處理人質挾持危機。 (記者周敏鴻攝)

    警方荷槍實彈處理人質挾持危機。 (記者周敏鴻攝)

曾被列為治平對象的「血鷹幫」大哥黃聖豪,平日糾眾橫行大桃園地區,專擄人勒贖、恐嚇取財,幫眾曾於押人時衝撞路檢員警,行徑囂張,被警方多方蒐證,將他檢肅到案。

警多次破獲該幫兵工廠

另外也曾有幫眾持長短槍,槍擊桃園一名王姓男子成傷;另黃嫌等人開設的小吃店,因被警方臨檢查獲脫衣陪酒,竟動怒唆使小弟對執勤警員毆打,致該警員手臂遭折斷。

還有,血鷹幫大哥李連春不滿製安毒高手潘姓男子擺道,害他準備引進大量安非他命製造原料卻不願幫忙製作,涉嫌吆喝小弟強押潘男軟禁,遭軟禁5天的潘男,見警方攻堅入屋時,還淚流滿面,感激警方救人。

 

車行開槍挾持人質 兩匪是桃園「血鷹幫」成員-民視新聞

 

2019-06-14

1匪想火併 1匪企圖自轟

〔記者周敏鴻、黃敦硯/綜合報導〕國內許久未發生歹徒持槍挾持人質,以致前晚發生在桃園的挾持及與警方對峙事件,引發民眾高度關注;據了解,5個小時的談判交涉過程情勢緊繃,雙煞一人一度想火併、一人企圖飲彈自盡,宛如電影情節。

  • 挾持人質的雙煞林佑儒和林竑甫投降。(記者周敏鴻翻攝、資料照)

    挾持人質的雙煞林佑儒和林竑甫投降。(記者周敏鴻翻攝、資料照)

王員夠勇 2嫌惡念瓦解

當天傍晚,嫌犯林佑儒、林竑甫攜帶8把長短槍闖入中古車行挾持9名人質,桃園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王強生進入車行談判,林佑儒手持長槍、一度喊「我豁出去了」,林竑甫則多次開槍,還一度拿槍指著王員的頭部與腰部,情況隨時可能出現巨變。王員大喊「這樣下去會傷及無辜」,奮不顧身地脫下防彈背心,讓一旁嚇壞的女店員穿上,這一幕讓2嫌心中的惡念開始瓦解,最終以人質平安獲釋、2嫌繳械投降平和落幕。

事件起於桃園區一家汽車旅館5月26日發生槍擊案,隨後中壢區民宅6月11日也傳出槍響,警方鎖定38歲林佑儒及22歲林竑甫涉案,王強生前天傍晚率隊查緝,掌握2嫌出現在中古車行附近,但剛抵達就赫見2嫌持長槍闖入車行,立刻請求支援。

「借錢」跑路的2嫌發現老闆不在,先開2槍示威,2嫌隨後發現被警網圍住,喝令車行員工緊貼窗戶、面向外站立,試圖遮蔽警方視線,林佑儒看見王強生在屋外,要他入內談判。

王考量人質安危,決定入屋,林佑儒一手持長槍,並將手提袋內其他槍枝攤在桌上「展示火力」,要王告訴外面的警察不要妄動,接著說:「讓我跑,我已經關10年了,不想再被關了!」林竑甫則激動地將手中手槍亂指,槍口還自抵頭部,王員勸撫道:「你太太快生了!」對方行為才稍稍收斂。王員見情勢還未完全緩和,脫下自己的防彈背心讓一名女店員穿上,2嫌覺得他「很勇」,同意先交出1把短槍和釋放2名女店員;另有一名車行員工在外洗車,乘隙逃出。

王員帶出2名人質,車行內仍有7人被挾持,林竑甫擔心警方隨時會攻堅,一度心志動搖,被林佑儒打頭、要他撐著。警政署長陳家欽晚間10點20分抵達現場指揮,指示以保護人質安全為最高原則;警方聯繫2嫌家人,曾與林佑儒服刑時同房、屬幫派「黑人家族」的重量級大哥郭信一也趕來,進入車行安撫,2嫌同意讓原本緊貼窗戶的人質回到座位休息。

警找懷孕女友及母親安撫

但林竑甫仍不時激動對窗外開槍,警方找來其母與懷孕38週的女友,兩人以電話勸導林嫌時,林竑甫又連開10餘槍發洩情緒;不過,親情攻勢也讓他的態度逐漸軟化。

早已過了用餐時間,2嫌表示要吃飯,警方送來便當及2嫌想喝的芒果冰沙,眾人用餐完畢,2嫌陸續將7名人質釋放、交出所有槍械,並於深夜11點15分舉手向警方投降。

2嫌到案後稱,持槍闖入店內是要找認識的店員,一開始沒打算傷人或挾持人質,不料場面失控。遭挾持的員工們則驚恐不已,不敢相信自己只是上班族,卻捲入有如電影情節般的人質事件,不少人快嚇破膽,獲釋後馬上向車行老闆請辭,老闆不斷慰留。

由於2嫌表示還帶有手榴彈,警方事後確認是造型打火機;另2人持有少量毒品咖啡包等,懷疑犯案前曾吸毒。

 

2019-06-1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持槍挾持人質案12日深夜落幕,桃園市長鄭文燦、警政署長陳家欽、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先後表揚破案有功人員,其中,桃園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王強生、市刑警大隊偵一隊小隊長洪俊德英勇解救人質、化解危機,將獲破格升任。

  • 桃園市警局小隊長王強生(左)、洪俊德(右)將破格晉升。(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警局小隊長王強生(左)、洪俊德(右)將破格晉升。(記者周敏鴻攝)

王強生是在案發第一時間進入車行與2名槍手談判,順利帶出1把槍、2名女性人質;洪俊德也進入現場將2嫌所繳槍械帶出車行。

鄭文燦建議,2位小隊長應破格晉升;陳家欽說,他支持這項人事案,以鼓勵在第一線冒險犯難的有功人員;徐國勇表示,警方即起會展開相關作業。

陳家欽當晚坐鎮現場指揮,不過他受訪時不敢居功,表示是基層警力在第一線不顧生命危險的功勞。

 

2019-06-14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高雄大寮監獄受刑人挾持人質事件落幕後,警政署曾辦理兩次談判專家種子教官受訓,共訓練出358名種子教官,分配在全國各警察單位,這次桃園發生持槍挾持人質事件,擔任副指揮官的桃園警分局副分局長曾瑛峻,就是當年受訓的談判專家種子教官之一。

  • 全副武裝的維安特勤等人員。(記者陳恩惠攝)

    全副武裝的維安特勤等人員。(記者陳恩惠攝)

依規定,發生挾持人質事件,須成立臨時談判任務小組,成員中要有談判種子教官,以人質安全為首要考量,視現場情況透過熟識者、談判專家、對方認識的警察等溫情喊話及溝通,以化解危機。

刑事局表示,當初規劃每個警分局能有1至2名談判種子教官,2015年與2017年分別召集全國刑警大隊長、副大隊長、隊長與偵查隊長舉辦談判專家講習,訓練出358位談判專家種子教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