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9年7月22日
 
 
 
體育界再爆醜聞!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擔任校長的台北市立大學近日爆出校內高層為了替戴遐齡爭取全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大剌剌地喬人事、護航曾被本刊踢爆論文抄襲的大專體總祕書長曾慶裕。本刊取得爆料錄音檔,北市大高層不但坦承「校長要這個人」,還直言戴有意借重曾慶裕的人脈,幫戴布局大專體總會長改選,讓學界爭搶體壇資源的黑幕浮上檯面。

 

 

發佈日期:2019年4月9日
 
 
 
學術圈再爆抄襲醜聞!國內重量級體壇人物、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祕書長,不但是現任輔大教育學院院長,棒球國手出身的他,還擁有國家級棒球教練資格。但本刊接獲爆料,指他16年前申請升等教授的論文,竟涉嫌抄襲妻子、大華科技大學退休副教授梁玉秋當年的碩士論文,2者有高達30頁多處段落雷同,甚至出現連續5頁半的文字及標點符號是直接「複製貼上」。對此,曾慶裕竟搬出「居禮夫人」,辯稱夫妻攜手合作是學術典範、不算抄襲,教育部接獲檢舉至今不了了之,爆料人士痛批,學術倫理已蕩然無存,讓輔大蒙羞。 對此,曾慶裕接受本刊採訪回應,此案全部依教育部及學校相關法規處理,若檢舉人還有其他意見「我也不予置評、那是他的權利」。本刊追問當年升等論文是否涉抄襲?曾未正面回答,僅表示,他已在體育界服務那麼久,「我的為人可受公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