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y Perry’s ‘Dark Horse’ Copied Christian Rapper Flame, Jury Finds | RS News 7/30/19

 

 
 
 
楊昭彥採訪

美國洛杉磯(Los Angeles)一組陪審團29日認定,美國歌手凱蒂佩芮(Katy Perry)2013年熱門曲目Dark Horse的節奏,抄襲自一首基督教饒舌歌曲。

法新社報導,由9人組成的陪審團判定,Dark Horse與饒舌歌手Flame的Joyful Noise過於相似,已侵犯版權。Flame的本名為葛瑞(Marcus Gray)。

在這場為期1週的審判中,凱蒂佩芮曾在證人席上告訴陪審團Dark Horse為原創曲目,而且她從沒聽過Joyful Noise這首饒舌歌曲。凱蒂佩芮說,她的合作夥伴給她試聽幾個短短的器樂片段,啟發她創作出「Dark Horse」這首歌。

凱蒂佩芮的團隊也表示,這兩首歌的底層節奏很「尋常」,因此不應受版權保護。葛瑞的律師則主張,被告1段16秒器樂段落,「抄襲(葛瑞歌曲)的重要片段」。

嚴肅的法庭上也有輕鬆的時刻,在聯邦法院的擴音系統發生技術問題時,凱蒂佩芮提議乾脆由她在證人席上現場表演,引來一陣笑聲。

法院將自30日起決定葛瑞可獲得多少賠償。

凱蒂佩芮曾在2015年美式足球聯盟NFL超級盃(Super Bowl)演唱Dark Horse,Joyful Noise在YouTube上的觀賞次數也超過3百萬次。

https://tw.news.yahoo.com/%E5%87%B1%E8%92%82%E4%BD%A9%E8%8A%AEdark-horse%E7%AF%80%E5%A5%8F%E6%B6%89%E6%8A%84%E8%A5%B2-%E9%99%AA%E5%AF%A9%E5%9C%98%E8%AA%8D%E5%AE%9A%E4%BE%B5%E6%AC%8A-04284688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