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位於雲林古坑農舍最近轉手,外傳買方是經營台北花苑高雄店負責人陳沁怡,丈夫徐堃富則是鑫富都建設

 

買進李佳芬農舍登記所有人,其實並非外界認為的陳沁怡或徐堃富,而是徐堃富遠房親戚,也是另位園藝公司負責人「陳小姐」,但姓名並不是陳沁怡。案情發展至此,令人好奇,為何陳沁怡要在第一時間對媒體說,她是買主、還發聲明說買房是為照顧父母,而真正登記註冊的買主卻不是她?陳沁怡為何選擇幫親戚釋疑,宣稱房子是她買的,陳沁怡、徐堃富與韓國瑜之間是否有甚麼複雜關係

https://www.fountmedia.io/article/32021

鄭國強2019-08-29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位在雲林古坑的農舍,最近轉手,買家是陳姓女子身分曝光,根據《自由時報》、《聯合報》的報導,受訪時自稱是買家的陳小姐,先前也在高雄經營一家著名的玻璃屋餐廳,據悉李佳芬也去過這家餐廳,一名高雄地方人士指出,這個餐廳就是「梅森維拉」,陳小姐就是陳沁怡。

李佳芬農舍脫手,承買人是神祕陳小姐

《自由時報》在一篇神秘買家陳小姐接受獨家採訪的報導中指出,「陳小姐在屏東縣經營景觀園藝及農牧營造,事業相當成功。」又根據,《聯合報》的報導指出,「其實她老家位在東九如,經營園藝事業,是著名的花藝老師。台北花苑高雄店就是她經營的,先生在南部經營建築事業,但較低調」。

經查,台北花苑高雄店負責人就是陳沁怡,《信傳媒》致電台北花苑高雄店,店員無法回覆陳沁怡是否購買了農舍,但提及她最近都不會進店,當被問及陳沁怡是否是在媒體見報後才告知不會進店,員工回答「是」。

陳小姐背後還有個建商老闆徐董

根據《信傳媒》掌握的資料,陳沁怡的先生就是徐堃富,屏東九如人,同時也是「鑫富建設」、「鑫富都建設」、「順鑫開發」、「耕野景觀」、「鈾肯精密」等公司的負責人,陳沁怡其實是徐堃富的第二任太太,就是經營高雄著名的「梅森維拉」餐廳,高雄人只要提到玻璃屋餐廳,就是指「梅森維拉」。

徐堃富的父親原是彰化人,後來到屏東發展,本身掛名旺枝種苗公司,因此徐堃富家族事業,都是以園藝、景觀工程為主,值得一提的是,從政府採購網路公告資訊可得知,「耕野景觀」與徐堃富父親的「旺枝種苗」都長期承攬各縣市政府、國工局高速公路,道路、公園、植栽等景觀園藝工程,當然包括屏東縣政府、高雄市政府的標案,有許多20萬元的美化工程小標案,亦有金額較大標案。

自稱買家的陳小姐,先生承攬政府工程

徐堃富也跨足旅遊業,與鳳凰旅行社合資「鑫億旅館」,他是鑫富都建設為最大股東,但董事長卻由其他人出任,一位南部旅遊業者說「鑫億最近和鳳凰旅行社正在合作計畫在小琉球蓋飯店。」

如果從財力來看,真正有財力一下子以800萬元買下農舍的,很可能是陳沁怡的先生徐堃富,只是弔詭的是,目前買進農舍登記所有人的也不是陳沁怡或徐堃富,而是徐堃富的遠房親戚,另一位也是園藝公司負責人的「陳小姐」,但不是陳沁怡。

至於為什麼陳沁怡要出面向外表示自己是購買人,還表示為了父母養老用,神秘陳小姐是基於甚麼原因選擇曝光,又願意在新聞風頭上跳出來幫李佳芬解套?雙方各自有什麼盤算後續值得再追蹤。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17261

 

撰文/黃家慧 攝影/蕭芃凱

產業動態

1104/1105期

2018-02-12

台灣觀光業冷風不斷,承億文旅集團卻以「務實又奔放」的經營性格,
董事長戴俊郎只花七年時間,從建商跨界,成功打造具創意巧思的旅館王國。

熾熱陽光和碧藍天際,淺灘珊瑚礁透出清澈一片淡藍,這是遊客對小琉球的美好回憶。過去十年,這座島嶼遊客從每年十萬人次,暴漲四倍。當地居民賴以為生的產業,也從漁業逐漸轉型為觀光業,至今三百多間的民宿供不應求,但也難滿足大型團客或國際級觀光旅客的需求。

 

去年聖誕節,一筆五億元的飯店投資案悄悄動土,由高雄建商鑫富都、文創旅館尖兵承億文旅、上市旅遊公司鳳凰,分別出資四十一、四十、十九%。兩年後,島嶼上將會矗立一座十二層樓高、六十間房的國際級文創休閒旅館,預計成為當地新地標,為小琉球吸來大批的國際觀光客。

 

負責扛下經營重責的,是以文創打響經營名號的承億文旅。以主力地盤嘉義為例,當地住房率約五成,集團旗下兩間文創飯店住房率皆高達七成,在觀光景氣寒冬中,益加顯現其經營力,董事長戴俊郎要將這樣的好成績,帶到小琉球。

 

三個聖筊,才取得千坪土地

 

不過,這個在小琉球備受矚目案子的起頭,卻得從鑫富都董事長徐堃富說起。徐堃富十分看好小琉球的觀光潛力,兩年前,他看上一塊近一千五百坪的閒置地,是當地蔡氏家族祖地。為了買地,得先擲出三個聖筊,表示得到蔡氏祖先同意,後續再跟二十九位地主談判,前後歷時兩年,徐堃富才取得四十二年的地上使用權。

 

沒有飯店經驗的徐堃富,立刻想到同是建商出身卻成功跨界的好友戴俊郎,徐堃富說:「所有經營連鎖飯店的業者中,他的新思惟跟創意可是佼佼者。」

 

住遍全省承億文旅飯店的徐堃富對戴俊郎讚不絕口,他說:「例如嘉義桃城茶樣子,不但造形特別,還把當地茶元素帶進旅館。」連第一次跨足飯店業的鳳凰旅行社也很認同,董事長張巍耀說:「他們的旅館有很多用心的巧思,有辦法做出與其他業者的區隔。」

 

徐堃富找上戴俊郎時,他正埋首籌備台東池上、嘉義仁義潭兩家新飯店中,但聽到小琉球的計畫讓他欣喜若狂,立刻放下手邊事一頭栽入,他認為,這個案子將是他打造旅遊王國的重要里程碑。

 

從低價到高端,完整產品線

 

戴俊郎熱愛旅行,四處走跳,看盡世界各地的好旅館後,也想在台灣蓋出心目中理想的住宿,決定投入。「務實又奔放」是戴俊郎對自己的評價,因為跨進旅館業不是只圖一時快意,必須經營出成績。

 

他對旅館事業有清楚藍圖,一開始鎖定兩個路線:三千元上下的中價位文創旅館與五百元起跳的低價位青年旅社。如今加入高價位休閒飯店,產品線得以一舉到位,這是當徐堃富找上他時,戴俊郎立刻抓住機會的原因。

 

回想七年前,他買下嘉義的義美歌劇院,大舉改造,將老建物注入櫻花、神木等嘉義在地元素後,打響第一座文創旅館嘉義商旅的名號。六年前,戴俊郎把飯店以三億二千萬元賣給泛太平洋集團總裁潘思源再「售後回租」,這筆資金讓他有本錢一口氣在新北淡水、台中、花蓮等地拓點,強化文創主題旅館的陣容。

 

此外,戴俊郎瞄準青年旅社市場,「我希望承億文旅的品牌能向下扎根。」他分析,三千元左右價位的文創旅館是八、九年級生無法負擔的價位,因此三年前創立「承億輕旅」,吸引年輕族群和外國背包客。

 

「小琉球則是向上延伸。」戴俊郎認為,將來這間新飯店的價位會落在每晚平均八千元到一萬五千元的價格,吸引高端消費客群及外國觀光客。屆時鳳凰經營旅遊業的經驗,也能將承億品牌推上國際舞台。

 

戴俊郎經營飯店有個法則是「一館一主題」,每間飯店都要有自己的特色,他清楚這需要點創意。「我的飯店必須有熱情、美學、創意三種元素,這種特質容易在年輕人身上找到。」戴俊郎說。

 

五年前籌備「台中鳥日子」時,他就發現,承億儘管已經小有口碑,但仍面臨招募不易的問題,觸發他將承億上市櫃的念頭,如今計畫今年第三季先興櫃、兩年後上櫃。

 

然而,承億文旅還不是集團旗下唯一會上資本市場的品牌。去年,集團旗下的承億輕旅(青年旅館),吸引香港跨國投資集團寶聲在台灣的子公司仲青實業入股,二者分別持股四成八和五成二。戴俊郎表示,寶聲已在台,港、星、歐洲都有旅社,未來還將持續購併,亦將規畫香港掛牌。

 

「破碎的藝術品要修復,就用現金支付吧!」採訪當天,也是花蓮大地震隔天,戴俊郎一邊受訪,一邊處理著花蓮飯店事務。雖然戴俊郎的建設公司每年穩定推出三、四億元建案,但他說,現在幾乎整個心思都放在旅館業。或許對戴俊郎來說,人除了賺錢,還得過得快活愜意,而打造旅館王國,正是他實踐「務實又奔放」人生哲學的最佳方式。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3/post/201802120024/%E6%88%B4%E4%BF%8A%E9%83%8E%E6%96%87%E6%97%85%E7%8E%8B%E5%9C%8B%E9%97%9C%E9%8D%B5%E6%8B%BC%E5%9C%96%EF%BC%9A%E9%80%B2%E8%BB%8D%E5%B0%8F%E7%90%89%E7%90%83

承億文旅董事長戴俊郎(左)、鳳凰旅行社董事長張巍耀(中)、鑫富都建設董事長徐堃富,今日參加小琉球旅店動工。
承億文旅董事長戴俊郎(左)、鳳凰旅行社董事長張巍耀(中)、鑫富都建設董事長徐堃富,今日參加小琉球旅店動工。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25004979-260410?chd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