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

綽號「虎哥」的登山嚮導王詮翔2019年3月帶隊爬「馬博橫斷」,一名張姓男隊員不慎失足墜谷身亡,檢方認為王男明知隊員沒有冰爪還執意帶隊攀爬雪地,依過失致死罪求刑2年,張妻向王男求償600萬元。事後王男前往張男靈堂上香,竟遭張妻毆打,王男一怒之下反向張妻求償531萬元,該案正由高雄地院審理中。

 

 

 

張男意外墜谷後,王男前往高雄張家靈堂上香。張妻難忍喪夫之痛,情緒激動之下竟動手鎚打王男頭部,王男認為自己已盡到領隊職責,怒告張妻傷害,5月高雄地院判張妻拘役20日、緩刑2年,須賠償王男2萬元。王男認為自己被毆損失慘重,另向張妻求償531萬元,該案仍由高雄地院審理中。

 

 

 

山難發生在2019年3月13日,王男帶隊準備攻秀姑巒山三角點,當天大雪紛飛,他要求隊員輕裝出發,53歲張男返程途中因雪地濕滑,不慎失足墜落300公尺深淵當場身亡。

 

 

 

檢方查出,王男上山前代替所有隊員偽簽入山聲明書,忽略聲明書上提醒、雪攀須攜帶冰爪、冰斧、安全吊帶等安全裝備。團員詢問王男是否要帶冰爪時,王男還說「有就帶,沒有也沒關係」。張妻認為王男失職,堅持提告求償600萬元。

 

 

 

檢方認為,王男失職是導致張男意外死亡的最大禍首,事發後還企圖逃避領隊應面對的責任、罔顧人命安全,最後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罪起訴並求刑2年,原案仍在台中地院審理中。

登山摔死!領隊遭起訴 家屬控不專業

東森新聞 (2020-01-17

去年3月中,一名張姓男子跟著登山領隊到馬博拉斯恆斷線登山,當時積雪,綽號虎哥的領隊王詮翔沒提醒隊員天候狀況,而且明知隊員裝備不足還繼續行程,王姓男子不慎滑落300公尺深谷死亡,家屬提告,檢方認為領隊不專業、無責任感,而且還想透過媒體營造有利於己的輿論,惡劣犯後態度無悔之心,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求處2年有期徒刑。

 

---

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去年三月,一名張姓男子跟著登山領隊到馬博拉斯恆斷線登山,當時積雪,身為領隊的王詮翔沒提醒隊員天候狀況,而且明知隊員裝備不足還繼續行程,王姓男子滑落三百公尺深谷死亡,被起訴求刑二年,沒想到雙方還在打官司,虎哥竟因去靈堂致意時,死者妻子情緒失控打他五下,反告傷害,要求償五百多萬。而這名登山領隊反駁死者家屬對他的指控,還說發生山難當下,自己爬下三百多米深的山谷查看死者,就連手都骨折,被告業務過失致死,實在是非常無奈,而網友對他的評價也很兩極,有人說他是登山界老鼠屎,天氣不好還上山就是他的風格,但王詮翔反駁,說除了這件山難之外,沒有跟救援隊請求過任何救援。

王詮翔面對家屬指控他一一反駁,還說發生山難當下,自己爬下三百多米深的山谷查看死者,就連手都骨折,被告業務過失致死,實在是非常無奈,而網友對他的評價也很兩極,有人說他是登山界老鼠屎,天氣不好還上山就是他的風格,但王詮翔反駁,說除了這件山難之外,帶隊八年來,沒有跟救援隊請求過任何救援。

 

登山領隊虎哥:「我是領隊沒有錯,我們負的責任,跟道義上的做的,我認為我做得很完善了。」

 

被家屬指控帶隊登山害死人的虎哥王詮翔,終於在開庭時露面,對於家屬一一指控,他不打算繼續沉默。

 

登山領隊虎哥:「那種狀態,我在想業界沒有幾個領隊敢下去的啦,手套也拆下來量脈搏,確認真的死亡我才離開的,竟然這個也可以在網路上造假說我沒有接觸到死者。」

 

檢視相片
登山領隊虎哥表示自己爬下300公尺山崖檢查死者狀況,已經仁至義盡。(圖/東森新聞)

就像是有滿腹委屈說都說不完,王詮翔在登山界小有名氣,因為收費較低,獲得業餘登山者的喜愛。

 

檢視相片
王詮翔因為收費較低,獲得業餘登山者的喜愛。(圖/東森新聞)

臉書時常po出登山影片,跟隊員互動看似良好,儘管背上官司,王詮翔依舊在臉書開登山團,看是包餐還是包保險,幾天行程帶什麼裝備,逐項都有說明,看上去都十分專業,但網路一查,發現他評價兩極,有人說他風評本來就不好,也許好笑收費低及會照顧隊員,但登山技能沒什麼系統,有過紀錄不喜歡退費,是個聒噪的領隊,天氣不好硬要上山是他的風格。

 

檢視相片
臉書上對於王詮翔的評價相當兩極。(圖/東森新聞)

登山領隊虎哥:「我的登山隊從成立到現在有八年左右的時間,還沒有跟任何的山難事故請求救援過。」

 

這回出了人命,跟死者家屬互告,現在雙方各說各話,誰對誰錯,外界自有公評。

https://tw.news.yahoo.com/%E7%8D%A8-%E6%8E%A7%E5%AE%B6%E5%B1%AC%E9%80%A0%E8%AC%A0-%E7%99%BB%E5%B1%B1%E7%95%8C-%E8%99%8E%E5%93%A5-%E6%88%91%E5%81%9A%E5%BE%97%E5%BE%88%E5%AE%8C%E5%96%84%E4%BA%86-13100087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