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吳乙峰在擔任2020桃園城市紀錄片徵選暨培訓課程總導師期間,在課程開始因私下不當的訊息內容與對話,造成該學員感到騷擾而對課程上課感到不安,且未在第一時間承認錯誤,造成該學員的後續傷害,深感內疚及抱歉。 本人深切檢討,決定未來一生將不再...

微光影像有限公司發佈於 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本人吳乙峰在擔任2020桃園城市紀錄片徵選暨培訓課程總導師期間,在課程開始因私下不當的訊息內容與對話,造成該學員感到騷擾而對課程上課感到不安,且未在第一時間承認錯誤,造成該學員的後續傷害,深感內疚及抱歉。
本人深切檢討,決定未來一生將不再從事紀錄片教學工作。而本人也保證從此永遠不再承接任何與紀錄片教學相關的業務或擔任任何職務,以示負責。
而對在事件中受到傷害的當事人及公司同仁,本人由衷表達最深的歉意,也向因此次事件而受到影響的所有人致歉,本人也會深刻反省和誠實面對。也對這段期間造成的紛擾,再度致歉。

 

【工會公告】#吳乙峰 事件老全景的共同聲明 ...

紀錄片工會/紀工報 Taipei Documentary Filmmakers' Union 發佈於 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工會公告】#吳乙峰 事件老全景的共同聲明
近日媒體陸續報導吳乙峰對紀錄片培訓課程女學員性騷擾事件,這些報導是該名女學員勇敢出面揭露事件的結果。對於十多年前在全景工作的同事們來說,這份勇氣是我們當初所缺乏的,對於受害的女學員我們深感抱歉,因此我們決定對吳乙峰的重複犯行提出共同聲明。
2004 年,我們發現吳乙峰有長達五、六年時間,在全景開辦的紀錄片課程與他任教的南藝大研究所涉及多起性騷擾及一件意圖性侵女學生事件,在經過謹慎的查訪後,為顧及受害者的隱私與避免二次傷害而沒有將吳乙峰的犯行公諸於社會,僅將吳乙峰從全景開除,並通報教育部啟動校內性平調查,將吳乙峰列入不適任教師,終身不得在學校任教。
全景因此事件而決議解散前,吳乙峰承諾不再從事紀錄片教學,並答應接受心理治療。不幸在多年後,同樣事件持續發生在紀錄片教學活動中,顯見吳乙峰重施故技完全未遵守承諾。今日看到同樣事件再次發生,對此我們深感愧疚,並深切反省當年未對社會公開吳乙峰的犯行,其實也是一種共犯。
曾經受過性騷擾的朋友,不論何種程度,都是真真實實在身體與精神上受到直接的侵害,而知悉事件的旁觀者也會同時經歷友誼、親情、道德上的天人交戰。不論旁觀者、受害者,是否能與其他受害者,以及潛在受害者共情共感,挺身揭發並阻止類似事件的發生,這是一份人類基本價值的終極考卷,作為知曉吳乙峰過往事件的所有朋友們來說,我們這一份考卷應該是零分。
在此正式聲明,吳乙峰在 2004 年以前的性騷擾事件是確實存在的,也向因為我們當年缺乏勇氣揭發而後續遭受傷害的女性致上最誠摯的歉意。同時與喜愛影音工作的後浪們共勉,創作是平等的,每一個人都有創作的獨特價值與機會,學習創作不該蘊含權力與位階的大小高低,無需屈膝景仰任何一位老師,你應該保護自己對創作的熱情,遇到不當對待就要發聲,就要尋求支持與幫助,千萬不要用他人對你的傷害再次傷害自己,並因此喪失對創作與人生的信心。
全景前員工
李中旺 郭笑芸 蔡靜茹
黃淑梅 楊重鳴 李雅芬
林秀華 陳亮丰 林錦慧
鞠躬
2021年1月30日

---

 

2021/01/31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紀錄片導演吳乙峰曾擔任金馬獎、金穗獎評審,日前被指控性騷紀錄片培訓課程女學員,他的前公司同事昨(30)晚發表聯合聲明,指出2004年時,他們已發現吳乙峰有長達5、6年時間,藉教職涉及多起性騷擾及1件意圖性侵女學生事件,事後公司開除吳乙峰,並通報教育部,將吳乙峰列入不適任教師,該公司因醜聞解散,吳乙峰當時承諾不再從事紀錄片教學,也答應接受心理治療。

吳乙峰透過「微光影像有限公司」臉書粉絲專頁道歉,聲明「未來一生將不再從事紀錄片教學工作」。(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近日,吳乙峰再度鬧出性騷事件,聲明重批「吳乙峰重施故技完全未遵守承諾」,並對當年未公開吳乙峰犯行道歉,「今日看到同樣事件再次發生,對此我們深感愧疚,並深切反省當年未對社會公開吳乙峰的犯行,其實也是一種共犯。」紀錄片工會臉書也轉貼了該則聲明。

吳乙峰則在個人公司「微光影像有限公司」臉書粉絲專頁發文道歉,「本人深切檢討,決定未來一生將不再從事紀錄片教學工作。而本人也保證從此永遠不再承接任何與紀錄片教學相關的業務或擔任任何職務,以示負責。而對在事件中受到傷害的當事人及公司同仁,本人由衷表達最深的歉意,也向因此次事件而受到影響的所有人致歉,本人也會深刻反省和誠實面對。也對這段期間造成的紛擾,再度致歉。」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