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TWANT 調查實錄》惡劣鮮肉黨入侵台中廟東夜市 貼師奶摸小手誘買逾萬保養品

觀看次數:6,148次
2021年3月23日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08598

專釣師奶1/西裝小鮮肉入侵台中廟東夜市 貼師奶摸小手誘買逾萬保養品

台中豐原著名的「廟東夜市」,最近出現一批被當地民眾稱為「鮮肉黨」的年輕帥哥,這些人面容俊俏,西裝筆挺的在夜市街頭,一見到師奶級的婆媽,就會上前搭訕攀談,摸小手推銷保養品,消費金額從5萬元至30萬元不等。但許多師奶事後發現,遭對方以話術洗腦刷卡,欲辦理退款卻遭拒絕,目前已有受害者組臉書社團,成員有554人,希望團結力量大,能順利辦理退款。

3月中旬中午,以小吃聞名的台中豐原區「廟東夜市」(廟東),擠滿用膳人潮,而廟東夜市主要出入口,就是有「豐原最熱鬧一條街」之稱的中正路,包括媽祖廟、知名餅店、麥當勞等,是當地人和外地民眾造訪時的來往要道。

豐原最熱鬧的中正路上,緊鄰區屈臣氏的「泊姿美容」,最近出現一批鮮肉櫃哥專挑師奶推銷化妝品。(圖/本刊攝影組)

但就在距離廟東不到20公尺距離、緊鄰屈臣氏旁有一家「泊姿美容」(泊姿),店外騎樓經常站著穿著套裝或西裝制服的年輕男女,手裡拿著美容試用品、DM「左右開弓」鎖定師奶搭訕,而這些人就是被當地人稱為「鮮肉黨」的推銷大軍。

本刊調查,「泊姿美容」在全台北、中、南以及花蓮,共有21個據點,包括熱鬧的台北東區和中山捷運站商圈,以及台中SOGO百貨、高雄漢神巨蛋都有分店。而豐原店還是旗艦店,但泊姿原本都是派出甜美的櫃姐找男性路人搭訕推銷,但豐原旗艦店卻是以「帥哥招攬師奶」為主。

 

3月中旬,本刊記者實際走訪廟東,記者才剛經過屈臣氏門口,1名穿著白襯衫黑西裝,年紀20歲出頭的櫃哥就上前搭訕、熱情攀談,白淨臉上堆滿笑容,將1片眼膜塞在記者手裡「這給妳帶回去試用」;話才剛講完,又熟練的將手上的「淨化霜」擠出,接著就塗抹在記者右手背,推搓的同時介紹著「這能去角質,溫和又好用。」

試用完產品,眼看站在騎樓無法清潔,櫃哥一個轉身,就說要領記者進入自家店內,由他幫忙清潔、塗乳液等,更「大氣」拆開一片全新眼膜,貼在記者手上做「體驗式推銷」。

而店家警覺醒頗高,發現記者還有一名友人A男陪同,2個人隨即上前將他圍住,詢問是否是到地下室進行「產品體驗」,並頻頻注意A男是否使用手機拍攝店家情況,而當時除了記者外,還有名中年婦人被工作人員圍住,師奶也豪氣消費約5、6萬元,並被帶到店外的提款機,當場領錢繳款。

此時服務記者的櫃哥,眼看「體驗式推銷」沒有奏效,竟自己默默退開,這時一旁長相斯文帥氣,看起來像是店長的另名男子馬上接手,繼續強調「我們淨化霜是天然酵素製成,現在買2送1,4千元不到。」記者露出猶豫神色,男子還祭出免費課程當誘因,「我們的產品都是整組販售的,會根據買的數量贈送不同堂數的免費做臉課程」。

但當記者詢問,有無其他套裝組合以及產品價格?店長卻不願多說,頻頻要求記者「妳先買淨化霜套組回去試試再說。」眾人眼看記者似乎無購買意願,臉色轉臭,但話鋒一轉,卻詢問記者要不要去泊姿擔任「銷售人員」。記者表達無意願後隨即離開。

一名A女就指控,他的弟弟有輕微智能障礙,今年1月間路過泊姿,遇上櫃姐「塗乳液推銷」,弟弟原以為1套產品1萬2千多元,結果看到信用卡簽單竟是36萬元,弟弟拒絕簽名。「他們會試探你身上有多少現金,以及信用卡額度,作為推銷產品金額上限,務必讓每個客人掏出口袋裡的所有錢消費。」

弟弟不肯埋單,櫃姐櫃哥馬上以人海戰術,5、6個人圍著他輪番遊說,前後「盧」了3、4個鐘頭,又說新產品全都已經開封,一律無法退換,要他只能埋單,弟弟最後不得已掏出身上5、6張信用卡刷卡付帳,才脫身離開。

弟弟返家後神色有異,家人追問下才得知整起事件,「36萬元弟弟怎麼付得起,他得不吃不喝、工作整整一年啊!」A女及家人覺得很離譜,當天就帶弟弟到店裡要求退費遭拒,還被店內人員嗆「去報警啊,我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本刊調查,「泊姿美容」已佔據廟東7年以上,從今年初至今,至少已有30位民眾受害,而與泊姿有消費糾紛的民眾,也多達5百多人在臉書組成社團,有些被害人寫存證信函給泊姿後順利解約,但仍有許多人至今仍索討無門,被害人表示,想辦退款遭店家理直氣壯反嗆「買了不能反悔」,因為當時都是「自願」交付信用卡或是向融資公司辦理分期

 

本刊調查,阿蜜爾實業泊姿化妝品代表人為呂慶雲,他同時也是康倪生醫、富昱國際等多家美容、生技公司負責人,去年5月間曾因未給付勞工延長工時工資,違反《勞基法》,遭到台中市勞工局裁罰。

對於豐原旗艦店屢屢發生消費糾紛,泊姿總公司黎姓副理表示,已針對豐原店人員進行銷售技巧以及售後服務教育宣導;如消費者提出訴求,可依照《消保法》規定,在7日內辦理退費,如產品已拆封,可以進行協商依照比例拿回費用。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08601

 

 

 

泊姿berji之推銷手法(附圖)

https://www.dcard.tw/f/makeup/p/226447173

 

 

泊姿berji總公司及豐原店首度公開道歉

觀看次數:10,773次
2021年3月4日

豐原廟東泊姿berji強迫推銷保養品,紛擾長達數年,在黃朝淵持續揭發力抗兩個月後,今日,泊姿總公司及豐原廟東店,終於首度公開道歉,除對於向黃朝淵陳情之7位消費者,無條件解約並全額退款合計103餘萬元外,並承諾遵守消保法規定,杜絕消費爭議。此外,警方也承諾,如接獲報案,將依法究辦,廟東泊姿強迫推銷保養品糾紛,暫告一段落。 影片共5段 第1段:泊姿berji總公司二度公開道歉 第2段:泊姿berji豐原店長首度公開道歉 第3段:警方宣導並承諾 第4段:泊姿berji總公司首度公開道歉 第5段:無條件全額退款,7位共退103餘萬元

 

https://www.facebook.com/104630837663278/posts/235642497895444/

 
昨晚揭發廟東阿蜜爾化妝品berji泊姿強迫推銷後:
♦️業者今早前往警局,請警方協助請我刪文
➡️警方以個人言論自由為由拒絕業者
♦️業者今早致電本人,要求不公開該公司名稱、品牌及商標,否則涉及侵害商標權
➡️本人回覆:我就是要提醒大家,路過廟東,務必小心berji泊姿化妝品推銷,如果不公開公司名稱、品牌及商標,那我何必po文?再者,我不是假帳號,我的個人資料完全真實公開,我為我的言論負責,如果認為我侵害公司商譽商標權,歡迎提告!
♦️業者要求移除涉及該公司人員之照片
➡️本人回覆:你們都跑到店外騎樓拋頭露面拉客了,公開場合毫無隱私權期待可能性。再者,我不是假帳號,我的個人資料完全真實公開,我為我的言論負責,如果認為我侵害隱私肖像權,歡迎提告!
♦️業者要求我刪文,因為我的文章影響他們生意及員工生計,請我高抬貴手,給他們生路
➡️本人回覆:你們的強迫推銷手法,才真正影響許多受害人之生計,換我請你們高抬貴手,放過所有路過你們店面的路人。如果你們承諾不再強拉路人、強迫推銷,我立即刪文!
♦️業者澄清,許多受害人是自願購買,並非他們強迫,不符合消保法訪問買賣條款
➡️本人回覆:這是你的片面說詞,一切由法官認定,屆時,我會上網公開法院判決書,揭發法院認證之事實真相及法律規定。
♦️業者最後,一再要求我刪文
➡️本人回覆:只要你們一日不停止強迫推銷行為,我就每隔一段時間po文提醒大家注意,事前預防被騙,而且,我還會提供存證信函範本以及法院判決書,讓不幸受害者,能夠免費輕易自力救濟,在沒有成本或低成本下,才能提高被害人追究之意願!
最後,我再次重申,我不是假帳號,我的個人資料完全真實公開,我為我的言論負責,如有任何違法,歡迎提告!
♦️警方對於業者也很無奈與頭痛
➡️本人有提醒警方,雖強迫推銷,不涉及犯罪,僅消保法消費爭議,但,如果已硬擋住去路且未經同意便強行塗抹身上,則已觸犯刑法強制罪,如因而造成皮膚過敏,則又觸犯刑法過失傷害罪。
-------------------------------------------------------------------
受理豐原鄉親陳情遭強迫推銷購買十多萬元化妝品,義務協助撰寫存證信函、向發卡銀行提出爭議款項處理、向消保官申訴及陪同出席消費爭議調解,主張消保法訪問買賣條款,七日內無條件解約退款。
特別提醒,行經豐原鬧區豐源戲院至廟東騎樓,光南、屈臣氏、地球村隔壁時,如遇美容師或化妝品銷售人員上前推銷糾纏免費體驗時,請務必留意,儘速想辦法脫身離去,未經你同意而店家自行拆封產品、未事前告知產品價格,千萬不要付款或簽約或刷卡或簽署分期貸款契約!
加上先前協助高雄友人遭其他化妝品業者強迫推銷購買十多萬元產品案例,台灣目前類似強迫推銷手法之化妝品業者,為數不少,大多全省連鎖,且選擇在鬧區、百貨公司、賣場、車站附近等人潮眾多處設櫃,並派多位美容師在店門或騎樓處,見人即上前主動推銷免費體驗並強拉入內,然後,逛個街,就莫名買了數萬至數十萬元化妝品。
♦️綜合友人受騙經驗、媒體報導及其他受害者網路控訴,類此店家手法大致如下:
1️⃣、在市場、鬧區、賣場設化妝品專櫃,派多位美容師在路上,看到人就上前大喊你的毛細孔粗大,可以進來店裡體驗做臉;或是請路人幫忙填問卷,藉此留下個資;或是贈送贈品並留下個資;或是推銷做臉、按身體低價體驗課程等。
2️⃣、當你進入店裡體驗課程後,她們就會趁你躺在美容床做臉或按身體衣衫不整時,未經你同意,便擅自拆封產品,並拿出合約,未詳細告知合約內容並讓你審閱,便急忙要你簽名,你如果不簽,她們便群起包圍翻臉宣稱,產品已經拆封,並已在產品上寫下你的姓名,你必須購買,而金額通常高達上萬元至數十萬元不等,此時,如你現金不足或未帶信用卡,她們就會立即打給配合之分期付款融資公司,並請你電話中回答你是本人,以完成照會,如此一來,你只是單純逛街或上街買菜,你就莫名背負上萬元甚至數十萬元分期付款債務,然後回家等著被家人責罵以及自責不已。
3️⃣、店家通常鎖定年約二十歲至五十餘歲之女學生、OL上班族、菜籃族,或是青年學子、現役軍人或職業軍人(軍人受害者多是假日在火車站附近鬧區),經濟能力不寬裕,缺乏社會經驗與社會力,上街購物,遇到職業強迫推銷,毫無招架之力,莫名背負高額債務,無力負擔,也無力反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