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囂張! 北投黑幫內鬨 北聯幫大哥喬事找嘸人 當街開3槍逃|TVBS新聞

觀看次數:5,901次
2021年4月13日
 
---

北聯幫八仙會會長黃俊棨,多次率眾暴力討債,以電擊棒電擊、痛毆被害人,還用針次手指縫,手段慘忍,在被害人性命垂危時,丟包急診室。士林地方法院今天宣判,黃主持、指揮組織犯罪,判處3年4月徒刑,執行前強制工作3年。其餘10名幫眾犯參與組織罪,判處2年4月至8月不等徒刑。可上訴。

 

29歲綽號黑胖的黃男,2018年在北投區中央南路2段設立組織據點,提供賭博、暴力討債等工作,招募20、30歲的年輕會員,並錄製、直播暴力討債影片,甚至自製「加入北聯幫,幸福又安康」標語宣傳。

 

黃在2018年12月10日凌晨4時許,指示許姓幫眾等人攔截計程車,黃敲破車窗強拉廖姓被害人下車,眾人持刀追砍,見廖身中多刀、意識模糊,丟包振興醫院急診室門口。

 

黃等人2019年4月12日凌晨,向林姓男子討債3百萬,從大同區強押林男,搶走身上24萬現金,再押回北投組織據點,幫眾以電擊棒電擊林男,還拿針刺進手指指縫,硬逼林男打電話籌錢還款,黃恫稱「錢還不出來就拿命抵」。

 

林遭施暴一整夜,身體多處骨折、頭部外傷、右肩挫傷等,失血過多一度意識模糊,黃甚至拿水潑醒林男,待其恢復意識後,指示幫眾把人送到振興醫院,假稱是車禍受傷。

 

2019年7月,黃等人再度暴力討債,被害的江姓男子曾經營麵店,黃指示幫眾到山上挖豬糞,並到麵店倒豬糞,拿刀恫嚇「把店砸掉」,其他人現場錄影直播給黃男觀賞。

 

同年7月間,黃因細故教訓林姓男子,指示幫眾強押林至關渡平原空地,以辣椒水近距離射擊林的左耳處,致大量出血,黃嗆聲「現在混得比較好是不是?是不是出賣我?」等語,並喝令林下跪,拿膠條、長折凳攻擊林頭部,最後再丟包振興醫院。

 

黃等眾人辯稱,僅是朋友之間往來互動,不屬於組織犯罪。但合議庭不採信他們說詞,認定黃為首主持、操縱、指揮犯罪組織罪,判處3年4月徒刑。黃犯私行拘禁罪、強制罪、恐嚇、毀損、傷害等罪,應執行有期徒刑1年4月可易科罰金。

 

合議庭審酌,黃屢次用組織力量暴力討債,且動用私刑懲罰背叛組織的成員,以約束其他組織分子,為使黃記取教訓,達到懲罰、矯治目的,宣告行前強制工作3年,不法所得43萬元沒收。

 

幫眾黃、趙、許、朱、王、高、林、洪、陳、張等10人,則犯參與組織罪,判處8月至2年4月不等徒刑;犯共同私刑拘禁、毀損等罪,應執行有期徒刑6月至8月不等徒刑,可易科罰金。江男犯公共同私行拘禁罪,處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黃男犯毀損罪,處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李男無罪。全案可上訴。

 

鏡週刊 鏡爆社會》黑幫犯案手段兇殘 北聯幫、竹聯幫大哥接連遭逮

觀看次數:7,585次
2019年10月28日

刑事局破獲黑幫成員涉強盜、暴力討債案件。混跡北投、中山和士林區一帶的北聯幫黃姓大哥等人,對3名被害人進行恐嚇取財,還將其中一名被害人強擄至幫派據點毆打,還持刀斷人腳筋,隨後丟包在醫院,手段相當凶殘。據了解,黃姓老大曾在電影《角頭2》參一腳,不過實際上他以逞凶鬥狠聞名,多次因暴力討債鬧上法院,如今勢力終於遭警方瓦解。

--

北聯八仙會凶殘!押賭客斷腳筋 假好心送醫|三立新聞台

觀看次數:13,001次
2019年10月24日
 
北聯幫八仙會長黃俊棨再度落網。(記者陳恩惠攝)

北聯幫八仙會長黃俊棨再度落網。(記者陳恩惠攝)

2017/09/27 16:23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出身北投區望族的27歲北聯幫八仙會長黃俊棨,2年前因周旋在前妻、嫩妹間花費甚鉅,組販毒及盜刷集團牟利被逮,日前再度因利用辣椒水強盜2車主、洗劫30餘萬元,以及毒品黑吃黑駕車衝撞洪姓毒蟲等殺人未遂案遭警鎖定,台北市警刑大偵七隊及北投分局連日蒐證,今天將黃嫌等6成員一舉緝獲,查扣球棒、西瓜刀、電擊棒、偽造車牌等犯案工具,訊後依組織犯罪條例、強盜、殺人未遂、毒品、竊盜及毀損等罪送辦。

綽號「黑胖」的黃嫌,是北投陳姓望族的富二代,年幼時因故改姓,家中還有長輩擔任里長,黃卻不務正業,不但加入當地北聯幫混兄弟,糾眾擔任該幫八仙會長逞凶鬥狠,為取得幫派經濟來源,與陳姓親戚及林姓小弟共組販毒集團,在台北市販賣K他命毒品牟利,2年前因而被逮。

北投地區自今年7月起,連續在北市自強街、泉源路及北投路,分別發生以車撞車的殺人未遂、強盜及竊盜案件,洪姓藥頭因毒品買賣糾紛,和黃嫌等人生怨,黃嫌等人駕車守在洪男住處附近,見洪與女友共乘機車返家,以雙車包夾衝撞欲置洪於死地,所幸洪某逃得快,報警求助。

北投警方說,黃嫌等人鎖定趙姓男子,今年8月間深夜11時,趁趙駕車到泉源路訪友時,刺破趙車的輪胎、拿辣椒水噴灑,企圖強盜車輛,卻因車胎破裂無法駛離,只好偷走車內3萬餘現金。

8月下旬某日清晨,見張姓航業少東將白色BMW M5座車停在路旁,趁機打破車窗,偷走車內30萬元現金逃逸,犯案時自行錄影,友人之間LINE輾轉流傳,意外傳到張姓被害少東手中,剛好成為犯案證據。

經警方蒐證多日,昨日傍晚時機成熟,分持搜索及拘票,前往八仙會位於北市中央南路二段的據點,原先正在群聚拉K的黃嫌等6人,嚇得四處驚逃,黃俊棨逃往社子地區另個聚點被逮,因毒品通緝中的成員陳昱偉當場由3樓跳下仍落網,另還將王柏元、洪連佑、王偉志及鄭勝勇等6人拘提到案,現場起出少量K他命毒品,並查扣犯案使用的多支球棒、西瓜刀、電擊棒等證物。

---

 

北聯幫台灣著名的黑社會組織,性質屬於外省掛幫派,於1959年成立於台北市北投區,現今主要據點在台北市北投區中山區,核心成員人數約300人,組織成員人數約有2,000人[1]。北聯幫挾著昔日累積的金錢及搞賭聚財的資本,以放貸取高利為主業,被人戲稱為「棺材幫」,意即連人的棺材本都要給掏空吃盡。[2]

北聯幫與四海幫向來保持友好與合作關係,源自於老幫主黃寶鏞擁有四海幫背景[3],而現今掌權幫主「平哥」王際平也曾經在四海幫成立的中華四海同心協會擔任理事。

略史

1959年間[4]台北市北投區運動公園聚集青少年與外省子弟在此活動,並以北投區眷村婦聯三村為主等的七個眷村的軍人、青少年相互結盟,逐漸形成北聯幫。當時北投區是台北市風俗行業的主要據點,北聯幫除了從事暴力討債以外,與當地角頭合作吸取色情業的保護費為主要資金來源。

1970年代末期,因台北市政府修改對色情業的法律規範,北投的觀光業隨著政府掃蕩風化區且廢除公娼而日漸衰微,使得北聯幫轉往台北市中山區發展酒店等生意。

1990年代,老幫主黃寶鏞因案走避海外後,交接給幫內元老「茄子」周佛伽管理。代理幫主「茄子」周佛伽管理意願不大再經幫內幹部成員「仔仔」饒台生推薦「重重」唐重生轉交擔任新幫主。

1997年1月,幫主唐重生配合政府辦理自首解散而宣布辭退幫主一職。表面解散的北聯幫,實際上是為躲避政府掃黑,私底下依舊持續活動。核心權力依舊由「重重」唐重生與「仔仔」饒台生等人掌控[1][5]

1999年5月27日,前幫主「重重」唐重生因與南興街角頭吳明達的黑道恩怨,兩人在中山區相遇後,唐重生隨即在農安街巷內遭到射殺震驚社會。[6][7]6月19日,北聯幫舉辦幫主唐重生告別式,上千人黑幫份子前往弔唁。[8]

2000年代,因創幫幫主黃寶鏞、前幫主「重重」唐重生相繼逝世,幫內重量級大哥「仔仔」饒台生因刑事案件遭警方從美國押返入獄服刑中[9],北聯幫群龍無首的情況下由幹部成員綽號「黃毛」黃濟強竄起掌權擔任新幫主。

2001年5月24日,北聯幫份子「阿妹仔」盧文清夥同及四海幫份子,在台北市議員陳進棋服務處談判,因雙方一言不合而開槍導致三人受傷,盧文清等人隨即畏罪潛逃[10]。2002年11月,市議員陳進棋在北投區一家餐廳遭槍殺身亡,警方懷疑北聯幫份子盧文清涉有重嫌,大規模掃蕩北聯幫地盤及追補盧文清。同月盧文清投案,但否認槍殺陳進棋[11],最終破案實為天道盟殺手所為。

2004年,幫主「黃毛」黃濟強因治平專案掃黑遭逮捕移送綠島監獄[12],在這劣勢的情況由幹部成員王際平擔任新幫主帶領群龍無首的北聯幫。王際平以合法掩飾非法的方式企業化經營黑幫事業,先後成立「耀鑫財務」、「網紀國際行銷」等公司從事地下錢莊、地下期貨,暴力討債及強盜恐嚇等不法勾當。 [13]

近期發展

2010年,北聯幫成員300多人在京華城夜店滋事,台北市警察局全力掃蕩角頭成員。

2012年,北聯幫長期介入都更、霸佔工地恐嚇取財,使得台北市警察局針對北聯幫進行強力掃蕩。[14][15]

2015年4月,幫內長老「仔仔」饒台生,因為行車糾紛於內湖開槍示威遭警方追緝,出境至中國後隨即被警方逮捕回國入獄[16][17] 同年11月,「金剛事件」,北聯幫捲進紛爭幫派有四海、松聯、竹聯、美鷹會,五幫派事後互嗆,上週差點激化成「北市黑道大戰」。[18]

2016年,北聯幫幫主「小顧」捲進工程糾紛竹聯中山區巷內槍戰

2017年,北聯幫副幫主「檳榔宗」陳成宗於2月3日家中猝死,在北聯幫中雖是副幫主職位,但實際上卻是幫中「話事人」,行事低調。[19]

2018年,時任幫主的「小顧」顧維雄,將幫主職務交棒給予綽號「安古」聶崇興的幹部成員擔任新幫主。但外界普遍認為前幫主王際平,依舊是在幕後掌權的幫主,新任幫主就任對北聯幫而言只是象徵性接任。[2]

2019年6月24日,北聯幫於台北市圓山飯店設宴席開103桌,以創幫60周年慶的名義廣邀各界人士,竹聯幫、四海幫、天道盟、松聯幫等各大幫派皆應邀出席到場參與。據知情人士經媒體披露,此次設宴除了是慶祝北聯幫創立60周年,也為大老「仔仔」饒台生出獄接風洗塵,最主要目的則是為前幫主「平哥」王際平回歸擔任新幫主的交接儀式。[20][21]

2020年10月16日,北聯幫成員以3萬元代價,被親中人士收買,涉嫌對由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黃國桐開設的保護傘餐廳潑糞,事後依涉毀損、公然侮辱、恐嚇等罪嫌,移送北檢偵訊。[24]

歷任幫主

  • 創幫:「黃寶龍」黃寶鏞
  • 代理:「茄子」周佛伽
  • 第二任:「重重」唐重生
  • 代理:「仔仔」饒台生
  • 第三任:「黃毛」黃濟強
  • 第四任:「平哥」王際平
  • 第五任:「小顧」顧維雄
    • 副幫主:「檳榔宗」陳成宗、「小康」吳家康
  • 第六任:「安古」聶崇興
  • 回任:「平哥」王際平

組織架構

依據1997年1月23日,到治安機關辦理自首脫離幫派的唐重生供詞:北聯幫設有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長老、中常委,下有三個堂口等語;另外,前北金堂堂主林敏郎供稱:計有北金堂、北木堂、北山堂三個堂口,成員約二、三百人等語。北木堂副堂主陳宇旭則供稱:北聯幫組織約有三百人,主要成員及架構為老幫主黃寶鏞,二代幫主唐重生等語。

北武堂、北正會[22]、北金堂[23][24]、北木堂、北水堂、北火堂、北土堂、北山堂[25][26] 北盛堂、北總會(淡水)[27];山東堂(左營區)、上海堂(苓雅區)、湖南堂(新興區)[28]、媽祖會(北投區)[29]、八仙會(北投)[30]、 武戰會、武越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