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8/24 19:1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監察院24日發布最新1期廉政專刊,意外讓台南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與妻子李佳恩的婚姻觸礁事曝光。對此,林俊憲24日下午以短訊回覆本報記者,低調說「是私人事情,感謝關心」;林俊憲台南服務處有助理說,完全不知林俊憲婚變,最近還看到「佳恩姊(林俊憲前妻)有到服務處」。

面對本報記者詢問,助理淡淡地說,「沒有聽過委員講到與妻子的分手」一事,之前都不知道有此事,「因為佳恩姊一直持續有到服務處啊,最近在服務處也有看到她,沒有感覺委員與妻子發生婚變」;一直與林俊憲關係密切的嫡系戰友、台南市議員蔡筱薇也說不曉得林俊憲婚變,只說,這是私人事務,她不便介入。

監察院最新1期(第180期)廉政專刊,林俊憲於更正申報資料中,註明他與妻子李佳恩已於2020年定期申報前離婚,因此刪除配偶資料及其相關財產,包括刪除土地共2筆、建物共1筆、汽車共1筆、存款共13筆、股票共1筆、基金受益憑證共1筆、保險共16筆。

林俊憲因與妻子李佳恩離婚,申請更正財產申報,對比今年1月的申報資料,當時林與前妻的存款共1753萬4181元,在刪除配偶財產後剩餘967萬6980元,少了785萬7201元。此外,更正申報後林持有股票4筆,價值共2萬7470元、建物1筆,另有債務727萬2570元,原因是購置不動產。

2021/08/24

 
立委林俊憲(左三)與市議員蔡筱薇(右三)日前一同參加物資捐贈活動。林俊憲服務處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財產申報中配偶欄空白,引發關注。2018年時,「府城綠西瓜」臉書粉專曾貼文指林俊憲離婚,並與前助理、台南市議員蔡筱薇曖昧,林與蔡出面否認,當時林妻還為蔡筱薇掃街輔選,破除抹黑謠言。往事重提,《蘋果新聞網》透過服務處聯繫兩人,但無法得到相關回應。

 

據了解,林俊憲與前妻李佳恩當年因家族政治聯姻,結婚近20年,兩人育有一名兒子,目前在國外求學。早年曾傳聞,因為女方個性活潑,男方熱衷政治,兩人婚後不久就各自生活,鮮少干預彼此。至於現在傳出離婚消息,熟悉林俊憲的友人說,兩夫妻可能是孩子大了,感情淡了,才會選擇離婚,絕非第三者介入婚姻。

2018年11月,蔡筱薇參選台南市議員時,「府城綠西瓜」臉書專頁發文質疑,林俊憲為何年初離婚後,原服務處助理蔡筱薇身份就扶搖直上?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林委員跟蔡助理公開「騎」給大家看,那麼美好、那麼愜意,蔡助理受到滿滿的加持,讓東區其他民進黨議員只能羨慕啊!下方還有網友留言「 肥水不落外人田」。

 
 

當時蔡筱薇向警方報案,提告該粉專涉嫌違反《選罷法》第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罪」,但該案因犯罪事證不明確,檢方處分不起訴。林俊憲當時透過LINE群組表示,該網頁亂寫他年初離婚不是事實,但他不提告,以免模糊焦點。近期也鮮少再有兩人曖昧的傳言。(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2018年11月,林俊憲的妻子(左)陪同蔡筱薇掃街拜票。翻攝畫面
2018年11月,林俊憲的妻子(左)陪同蔡筱薇掃街拜票。翻攝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