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312147

2023/06/2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作家何則文被控性侵,受害者不只一人。(圖/翻攝自何則文臉書)

作家何則文被控性侵受害者不只一人。(圖/翻攝自何則文臉書)

 

知名作家何則文(小樹)19日深夜遭合夥人黃姓男子以3000字長文指控性侵,不僅要求下跪、打巴掌、還誘拍裸照,事情曝光後,何則文道歉文2連發,卻只認拍裸照,並私下傳訊息給黃男說「沒有任何其他受害者」。沒想到此事過不到一天,一名康姓男子直接發文狠狠打臉,表示「他對黃男所做過的事,幾乎都在我身上發生過」,並稱何則文當時還用裸照威脅他不可說出去,否則就兩敗俱傷。對此,多名知情人士,包括康男大學時的女友都向《三立新聞網》透露細節。

康姓男子在臉書直言,當時何則文在學校是叱吒風雲的人物,在學生會呼風喚雨,當時許多大一新生都會服從他指揮,「黃男對他的指控,現在看來令人瞠目結舌,但其實在當時,他這樣說話是大家司空見慣的事」。

康男打臉何則文「沒其他受害者」說法。(圖/翻攝自康男臉書)

▲康男打臉何則文「沒其他受害者」說法。(圖/翻攝自康男臉書)

「他對黃男所說過的話,他對黃男所做過的事,幾乎都在我身上發生過。」康男表示,何則文會要他到家裡向他「學習攝影技巧」、在浴室拍裸照、研究陰莖尺寸,甚至還將他約到校外旅館誘姦得逞,事後用裸照威脅他不要把「我們是『屁眼好朋友』」的事說出去,不然就是兩敗俱傷。而對他和其他同學的言語性騷擾,則不盡其數。

康男指出,他沒有文字和圖片紀錄可以佐證,因為他早就把何則文的LINE刪掉,也沒想著會有需要證據的一天,「我媽沒有在用facebook,我也沒跟她說過這件事,估計她從別人聽到這件事要嚇傻了」,而他也不屑去做法律追溯,「比起他的賠償,我更不想看到他的臉」,唯一的發文動機,就是打臉何則文「沒有其他受害者」這七個字。

最後,康男也感謝這位他不認識的吹哨者黃男:「他是一位比我還要有勇氣的人。我得過且過的心理,可能間接造成了他對你的傷害,對不起!」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打氣「謝謝你說出來,辛苦了」、「學長你很勇敢」、「謝謝你的勇敢,和過去的事情揮別後還要重新回想,這過程肯定是不容易的,我也想和那時候的你說辛苦了」、「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你很勇敢…辛苦了」。

對此,有知情人士向《三立新聞網》透露,何則文在學生會就時常向學弟妹伸出狼爪,不論男女都會撫摸,並常常說「愛我嗎」,要大家跟著說「感謝小樹、讚嘆小樹」,他說:「我記得小樹有時候也有點逾矩,我們也阻止過他,結果還約學弟去開房,太扯。」黃男的文章曝光後,許多大學時期就跟他認識的人雖感到錯愕,卻也都說不意外。

正如同吹哨者黃男被何則文侵犯時有女友,康男被何逼拍裸照、旅館誘姦時的前後也有女友,兩者都是異性戀,並不存在所謂與何則文是「情侶關係」的說法。

康男向前女友證實,在交往期間被何則文性侵。(圖/讀者提供)

▲康男向前女友證實,在交往期間被何則文性侵。(圖/讀者提供)

此外,記者也訪問到康男大學時期的女友,她記得大學時期,何則文還向她告白說喜歡她,但她覺得何講話本就半真半假,便沒將此事放在心上,而她跟康男交往時,康男也的確常說要去找何則文學攝影,後來出席活動時也時常帶著相機,所以從未往性侵這方面想過,直到如今看見前男友發文,才知道有這回事,後來前男友也向她證實,遭何則文侵犯期間,是正在跟她交往,想起何則文對她和前男友之間的相處,直呼太噁心。

★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根據刑法第235條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前項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亦同。提醒大家勿加入跪求、私給等行列以免觸法。

★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 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發布時間:2023/6/20

 

 
知名專欄作者、青年職涯教練何則文。(圖/翻攝自臉書/何則文)
知名專欄作者、青年職涯教練何則文。(圖/翻攝自臉書/何則文)

圖文/CTWANT

台灣「#MeToo」運動持續延燒,知名專欄作者、青年職涯教練何則文也在19日深夜被黃姓合夥人指控性侵,黃男聲稱,何則文很會說話、很會操弄人心,也一直想方設法誘導他拍攝裸照,還會主動傳送下體充血的照片換取信任,後來只要事情不如他意,他就會對他罵三字經,黃男甚至還被逼迫裸體挨打、賞巴掌、下跪、幫忙口交、性侵,甚至被迫幫他打掃家裡、擦地板。對此,何則文也在2小時後於臉書火速回應,不但貼出他與黃男的對話紀錄,強調自己「一直以來不會強迫別人做他不想要的事情」,還指控黃男「混合著部分事實與部分虛構的內容,指控你明明知道真相的事情。」

黃男19日深夜透過臉書發布一篇超過3000字的長文,內容直指知名作家何則文性侵,「不是只有女生會被侵犯,男生也會」。他指出,何是他的大學學長,兩人是透過系上的啦啦隊活動認識的,雖然曾覺得對方說話瘋瘋癲癲的,但當時天真的相信對方在網路上包裝出來的人設,再加上何也很關心自己,所以認為對方說的話都是真理,沒意識到這卻是一切噩夢的開始。

黃男回憶稱,何則文其實很會操弄人心,他會先以開玩笑的方式誘導他說出或做出一些令人難以啟齒的話或行為,也曾要求他脫光衣服拍裸照,還強調不用露臉,甚至回傳「站在鏡子前面全裸並且生殖器是充血狀態的照片」,說是因為信任他才會傳這樣的照片給他,並聲稱是後會刪掉照片。大學畢業沒多久,他接受邀請與何一起開公司,「對當時已經被洗腦的我來說,這麼照顧我的學長需要我的幫忙,我沒有二話立馬就答應他。」沒想到只要事情不如他意,何就會罵他三字經,或是要求下跪道歉、拍照、錄影打自己耳光,「他給了我他家裡磁扣,要我去他家,我以為是要討論接下來的課程跟活動,但並沒有。」

黃男表示,每一次去何則文的家都感到非常痛苦,「一到他家他就要我脫光衣服,脫光衣服之後他會打我、會賞我巴掌、凌辱我、叫我跪著幫他家打掃、擦地板」,甚至逼迫口交、性侵,事後還說只對這樣對他,要他說感恩,他就這樣被壓榨了好幾個月,每天都會做噩夢,看到何傳來的訊息就會害怕,但又不能不點開,自己彷彿變成何的寵物、玩具,最後實在受不了才向身邊的人告知此事,「還記得第一次講的時候我的聲音跟呼吸都在顫抖,我很怕沒有人相信我。」

黃男坦言,這次的「#MeToo」事件爆出來之後,考量到何則文接觸的人幾乎都是學生、社會新鮮人,對外形象正面,經常撰寫幫助公益、社會弱勢的文章,因此決定將這件事情說出來,避免出現潛在的受害者,「只要大家不知道這件事,你就有可能用同樣的手法繼續荼毒下一個我」、「我講的所有事情,我都有證據,我希望不要再有人跟我一樣的遭遇了。」

對此,何則文也隨即在臉書火速回應,指出他對黃男絕對是有愧疚的,也絕對是應該跟他道歉,並聲稱他當時已跟對方道歉,並且也根據他的期盼道歉補償損失,「有關於他說我們相處過程中的一些矛盾衝突,跟我造成他的痛苦與精神壓力,我不會否認,因為那是他真實的感受。我很抱歉。」

何則文貼出2張與黃男的對話紀錄。(圖/翻攝自臉書/何則文)
何則文貼出2張與黃男的對話紀錄。(圖/翻攝自臉書/何則文)

何則文強調他們的關係相當密切,且進一步的確有一些難以言喻的關係存在。但關於性方面的事情,「我必須說,我經歷的故事跟觀點可能他所陳述的不同。」何也貼出2張與黃男的對話紀錄,只見照片中何問黃,「準備好被Ⅹ屁眼了嗎?」而黃則回「準備好了」,還說自己會以「對方看到他就會想Ⅹ他屁眼為目標而努力。」另1張照片則顯示黃主動問何「需要全裸下跪拍裸照嗎?」而何則回答「不用…你不要自己腦補。」

何則文貼出2張與黃男的對話紀錄。(圖/翻攝自臉書/何則文)
何則文貼出2張與黃男的對話紀錄。(圖/翻攝自臉書/何則文)

接著,何則文話鋒一轉,多次重申自己「不會強迫任何人做他不想做的事情」,更反覆聲稱沒有所謂的其他受害者,「在他的觀點那個經歷故事讓他事後回想很痛苦,我當時也願意承擔跟道歉,但在我的生命歷程中,我並沒有強迫任何人做他不想做的事情。我的確有做錯的地方,我願意承擔,我會也付出代價。」

如今何則文又在今早(20日)發一篇貼文,指出黃男知道事情的原委,絕對不是他現在所說的那樣。「我從不想傷害你,你也說過你不想傷害我,很難過如今卻變成現在的情況。」

他也表示自己可以理解他在公事上遇到的問題,「這些都是我不好,於公於私我真的都覺得對不起你。但我還是不明白為何你要選擇在此刻,用混合著部分事實與部分虛構的內容,指控你明明知道真相的事情。」何則文最後也在文末對黃男喊話,「我還是希望你可以說明那時候真正的情況,我還是希望你不要忘記你當時對我說的內心想法。」

《CTWANT》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遇侵害請撥打113、110。

 

 
《前言》
我現在長期在海外工作,跟台灣的好朋友已經沒有很多交集了。台灣最近 #metoo 的連環爆,我也只知道黃子佼的事。但今天早上很多朋友來關心我,分享Allen的貼文,還有願不願意揭開瘡疤,把事情講出來。藉助這位Allen同學的勇敢,想想還是說吧!為什麼呢?就因為我嚥不下他說的「沒有其他受害者」這一句話。
《本文》
跟我在中興大學認識的朋友,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我跟他在學生會時期有很多交集。當時他是個叱吒風雲的人物,在學生會也是呼風喚雨。當時新進的大一小屁孩很多(包括我),而領導班子大多是大三大四,而他會帶著我們做很多活動、宣傳、設計,而我也是其中一個服從他的指揮的人。
Allen對他的指控,現在看來令人瞠目結舌,但其實在當時,他這樣說話是大家司空見慣的事。正因這樣的作為,他沒有受到批評,反而要受到大家讚揚「這是他獨『樹』一格的作風」,更助長了他之後更無恥的行為。
他對Allen所說過的話,他對Allen所做過的事,幾乎都在我身上發生過。到他家向他「學習攝影技巧」、在浴室拍裸照、研究陰莖尺寸搭不搭得上我的外國血統,還有把我約到校外的旅館誘姦得逞,事後用裸照威脅我不要把「我們是『屁眼好朋友』」的事說出去,不然就是「兩敗俱傷」。對我和其他同學的言語性騷擾,不盡其數,我就不多贅述了。
我沒有文字圖片的紀錄可以佐證,因為我老早就把他的LINE刪掉了,也沒想著會有需要證據的一天。我媽沒有在用facebook,我也沒跟她說過這件事,估計她從別人聽到這件事要嚇傻了😅。我也不屑去做法律追溯了,比起他的賠償,我更不想看到他的臉。唯一發這個文的動機,就是打臉他的這七個字「沒有其他受害者」。我決定把這件事說出來,讓大家見證這個人。
最後,我要謝謝這位我不認識的吹哨者Allen,他是一位比我還要有勇氣的人。我得過且過的心理,可能間接造成了他對你的傷害,對不起!
還有謝謝一早就來關心我的朋友同學,雖然我不在台灣也不常回去,但你們的溫暖我會記得。
Photo credit: Allen Huang

 

 
 
.
關於第一次更新我想說的話:
.
整個晚上我幾乎沒睡,我知道自己可能是極少數願意站出來指控的男性受害者。
而且我也知道,我要面對的是一個網路上極具聲量的人,可能有很多他的粉絲會挺他,但我還是講出來了。
.
所有的留言、分享、討論、私訊我都有收到都有看,除了謝謝,還是謝謝,真的很感謝所有人的信任。
.
昨天加害者有打電話跟私訊給我,我也都有收到,我沒有接聽,也沒有做任何回覆。
我描述得非常詳細,因為歷歷在目,我真的忘不掉那些畫面。
.
加害人的回覆每一個版本我都看過,謝謝截圖給我每一個版本的所有朋友、陌生人們。
我看到三篇貼文的任何一篇當下只覺得非常的噁心,從加害人文章的脈絡,很明顯想要透過含糊不清的語句,導向幾個目的:
1. 我是自願的並且不存在洗腦。
2. 我們存在難以言喻的關係。
3. 主要是公事的問題。
4. 我在說謊。
.
並且加害者企圖利用他的說詞,創造出好像「我其實知道真相」、「我說的不是真相」等這種暗示的話,給閱讀的人製造類似定錨的效果,除了噁心跟毫無悔意之外我只想說,既然我決定把事情講出來了,便代表我已經有勇氣面對接下來發生的一切,我不會跟加害者一樣講話含糊帶有暗示,我們直球對決。
.
從2016、2017開始的對話紀錄全部都在,只要能花非常多時間看完這數年的對話,我相信絕對可以看出我是如何一步一步被洗腦跟凌辱的,因為無論在一開始或是之後的對話,只要講錯、講任何不如他心中標準答案的話,他就會跟我說,「你應該要怎麼說」,或是「是這樣說的嗎?」、「你自己想應該要怎麼說」之類的話,讓我自己道歉,自己想答案,或是之後都照著他教我的話回應。
.
我看了留言提及、以及一位專業人士的熬夜發文分析,我才知道原來我就是所謂PUA非常嚴重的受害者,我會附上該篇貼文在留言處,那是一篇明明是很理性分析,卻讓我看到哭出來的文章,因為我感受到非常深的被同理。
.
跟加害者接觸的這段期間我是有女友的,他也知道。過去喜歡及交往的對象也皆為生理女,加害者口中的「難以言喻關係」,就是我在他的話術語境下被PUA(我今天看了文才對這詞有比較深的認知,希望沒有誤用),我本人在這樣的關係非常痛苦,不存在交往、也不存在辦公室戀情云云。
.
我說的一切句句屬實,任何有跟他接觸過、熟識的人,相信都能看到熟悉的句子,在這時還企圖混淆大家認知我只能再次說,我完全看不到任何悔意,並且更讓我堅信自己站出來發聲是對的。
.
最後,前面提到的加害人半夜有傳訊息給我,我沒有回覆也沒有點開,後來他全部收回了,剛好我都有截圖到,以死相逼這個我也不是第一次聽到了,在我跟他坦白之後、他也說了請我幫他照顧好他的姑姑,他的姑姑只有他,現在又暗示我要自殺,我已經不會再陷入你的語境了。
.
發文後我也第一時間讓我母親知道,我知道她很痛苦,我非常對不起她,在我跟家裡坦白的時候,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媽那個扭曲痛苦的表情。
.
在臉書、ptt、各個有人在討論這件事情的地方,我看到了不少你們跟何則文對話的截圖,也有跟他共事過的同事、朋友發言,謝謝你們也願意站出來po出這些性騷擾型對話的圖、證實我的說法。
.
我知道這會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我也知道接下來會面臨到哪些事情,但既然我決定站出來,就表示我已經有所準備了。
.
最容易發生侵犯的,是熟人;最容易被輕視的,是男生被侵犯。
.
我不知道我能有多少影響力,但我希望至少能給看完文章的你知道,男生也會被性侵,我們每個人都有身體自主權,不用害怕說出來,這個社會很多善良的人,有很多人會支持你、信任你、給你力量,任何形式的性騷擾跟性侵,都沒有辦法被以任何形式原諒,我的內心也從來沒有原諒過你,這在我們的對話紀錄也有,「就算事先約好也不重要」、「就算當時他選擇讓這件事情選擇原諒你」,到第三篇了,這種話你還講得出來,是在自欺欺人嗎?
我跟你說過了「這是不可原諒的舉動」,真慶幸當初我自己有說過這句話留著紀錄,你真的很噁心,到現在還想要道貌岸然,而且依照底下勇敢留言的網友,真的只有我嗎?
.
最後,我不會自殺,也不會以自殺來情勒或什麼的,我會好好的度過這一關,讓大家相信這個社會還有公平正義,並且好好的活著,只有活得好好的,才能證明你沒有被這件事情打敗。

 

 
 
大家好我是欸冷,看著越來越多人勇敢講出來,這幾天想了很久,我決定也分享出我的故事,文很長,希望大家能有耐心看完。
.
侵犯我的對象是我大學的學長何則文,也是「職涯實驗室創辦人」、「青年職涯教練」、「親子天下、換日線、天下、商周、關鍵評論網專欄作家」、「文策智庫」的創辦人,應該有不少學生跟家長看過他的書、聽過他的演講。
.
我曾經跟他共事了一段時間,也是「文策赫德有限公司」當初創立的合夥人以及負責人,應該當初辦活動的時候,非常多人都看過我或是知道我是誰。
.
我跟何則文是大學時認識的,我大一的時候他已經畢業,因為當初參加系上的啦啦隊活動而認識。
.
在我大學的這段時間,他會一直私訊跟我聊天,當初我只是覺得這是學長的關心,雖然好像有時候講話瘋瘋的,但是在網路上這麼有名又這麼關心我,我並沒有其他過多的想法。
.
他說他在大學的綽號是小樹,並且跟我講話的時候自稱樹爺,要我也這樣叫他,我大學住在宿舍的時候也曾經讓他來我跟我室友共同的寢室過夜,因為他要來台中演講。
.
現在回想,當初的自己真的很天真,天真到相信這些網路上包裝出來的人設,相信他跟我說的每一句話,認為他說的話都是真理。
.
從我大一開始,他就會斷斷續續地跟我聊天,一開始的聊天內容很正常因為我也不太回覆他,大概到大學中後段,他找我聊天的次數越來越頻繁,當時的我並沒有意識到這是一切噩夢的開始。
.
現在回想,他其實是一個很會說話、很會操弄人心的人。
.
在對話的過程中他會先用開玩笑的方式讓我說出一些難以啟齒的話,或是做出一些難以啟齒的事情,會一直想方設法地讓你講出來或是做出來,當你完成之後,他就會用講大道理的方式告訴你,你看,這其實沒什麼,你只是被自己限制住了自己。
.
在這樣往來幾次之後,我就真的相信他用道理描繪的框架了,然後他開始要我脫光衣服拍照給他,說不用露臉,或是要我脫光衣服下跪拍照給他,為了說服我這沒什麼,他甚至還傳了他自己站在鏡子前面全裸並且生殖器是充血狀態的照片,然後再告訴我說,因為他信任我,所以傳給我。
.
而且跟我說我有他的照片我更不用擔心照片給他他會怎麼樣,傳了之後他還會截圖給我看證明他已經刪掉我傳照片的紀錄,讓我放心,或許是本能的我覺得需要這樣做,他傳的照片已經被洗腦的我還是有保存下來。
.
不知道是因為我大學雙主修會計系還是什麼其他因素,在我大學畢業後沒多久,他就找我跟他一起開公司,說因為我有這個專業,可以跟他一起做大職涯實驗室,對當時已經被洗腦的我來說,這麼照顧我的學長需要我的幫忙,我沒有二話立馬就答應他。
.
開始跑公司設立、出了資本額,也幫忙找了位在信義安和的辦公室,還幫忙出了押金跟租金,公司前期的開支非常多都是我代墊的,在深度合作的這段時間,是我人生最痛苦的時間。
.
即便現在看來當時的我根本就是被洗腦、以他為尊,碰到誰說他不好,都會幫他說話,說他做了多少好事等等,但那時候我仍然有很矛盾的心理,因為他也會跟我說,我是合夥人,要把這裡當自己的事業搞,因此在辦活動的時候,大家看到我應該都是我相當陽光的一面,但其實那段時間是我人生中最沒自信的時刻。
.
只要事情不如他意,他就會噴我三字經,或是要我跟他下跪道歉,拍照給他,或是錄影給他讓他看我賞自己耳光,他給了我他家裡磁扣,要我去他家,我以為是要討論接下來的課程跟活動,但並沒有,一到他家他就要我脫光衣服,脫光衣服之後他會打我、會賞我巴掌、凌辱我、叫我跪著幫他家打掃、擦地板。
.
每一次去他家我都非常的痛苦,但是他一直要我自己認為,這些事情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只要我能夠忍受這些事情,在外面沒有什麼事情我忍受不了的,後面他甚至會脫光他自己的衣服、褲子、內褲,叫我幫他口交,還侵犯我的肛門,然後再跟我說他只有這樣對我,所以要我跟他說感恩。
.
感恩樹爺、讚嘆樹爺幾乎變成那段時間我的口頭禪,我看著他當著大家口中的好好先生,利他好人,然後轉頭跟我說這個人哪裡有問題,以後敷衍他,可能上午我在他家被他凌辱完之後,下午有他的朋友或是事業夥伴、課程講師來他的家裡,我還要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
跟我說他之所以一直在學校演講、就是因為未來這些人都是社會上的中流砥柱,在對方還沒成長的時候施以恩惠,以後都是他的人脈資源,我才知道原來他的利他並不是他口中的無私奉獻。
.
在當時的好幾個月,整間公司就只有我跟他兩個人,我要負責公司的記帳、勞報、跟事務所溝通,還要找補助、活動宣傳、場佈、接待、攝影、後製、發文、經營群組、採買活動用品、到新莊他家幫他打掃,甚至他背包丟在換日線尾牙場地,我還要隨call隨到,去幫他找包包。
.
5分鐘內訊息沒有回覆就會被他噴三字經,我人生被人罵過最多的髒話不是在片場,就是在跟他共事的這段時間,然後我那時候一個月只有24,000,現在想想我當初真的是瘋了。
.
當時的我每天做惡夢,看到他傳來的訊息都會害怕,但又不能不點開,因為只要不秒回等待我的就是一頓破口大罵,於是最後我真的受不了,開口跟身邊的人、跟我的家人講出來。
.
還記得第一次講的時候我的聲音跟呼吸都在顫抖,我很怕沒有人相信我,因為對外我都是說他的好話,訊息都叫他樹爺,他說什麼都是對的都要附和他,他只要一表現的有點不開心就馬上道歉,我已經變成了他的狗、他的玩具。
.
但還好,聽到我說出來的每一個人都跟我說辛苦我了,謝謝我跟他們說,我的家人氣到說要打死他,雖然我講了很糟糕很誇張的事情,但真的真的,真的很感謝每一個聽我說、鼓勵我的人,因為有你們我才能走出來。
.
在我講出來的隔天,我在信義安和的辦公室鼓起勇氣跟他說了,跟他說我把我們兩個人的事情跟我身邊的人說了,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他那個難以置信的眼神,然後跟我說他是因為愛我,我就像他的家人,他才這樣對我。
.
我對他真的很害怕,我很害怕他失控,他問我可不可以抱抱我我也點頭了,問我還有沒有誰知道這件事,我搖了搖頭,那時的我真的沒有勇氣再跟其他人說了,但我的本能又一次幫了我,走進去辦公室找他之前,我按了手機的錄音放在口袋裡,全程的對話到現在都還在我的手機裡,我下意識覺得將來我有可能會需要用到這個東西。
.
那個時候公司還有另外兩名員工、兩位我的學長姐,我跟他們挑了重點講了想要他們趕快離開,或甚至我內心深處其實希望他們能鼓勵我揭露出來,但當時的我並沒有勇氣。
.
然後我們簽約和解了,我爸帶著我到信義安和辦公室跟他簽和解,他一看到我爸就跪下來跟我爸磕頭,說他對不起我,他真的知道錯了什麼的,然後跟我說他沒有錢,只能拿出30萬。
.
甚至還跟我說我當初幫公司代墊了差不多30萬,現在代墊的錢拿回去他還給我30萬,等於我的投資報酬率100%,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覆這段話。
.
和解書上面他寫了他對我動手、性侵等等的全部都承認,但要我放棄民刑事告訴跟需要保密。我並不是法律專業但是我知道我如果要告他,這種事情沒有證據我會非常吃虧,所以在跟他坦白的時候我錄了音、談和解的時候我錄了音、有著他親筆簽名的和解書上面成功地讓他自己寫下他性侵我。
.
因為我爸跟求償更高金額的時候,他說如果要更多,他沒有錢的話可能只能尋求法律協助了,所以我爸看我問我決定的時候我點了頭,我知道無論如何我需要這個證據,我根本不在意那個30萬,甚至他的公司現在裡面還有我的錢,他跟我說他不想就這樣跟我斷了關係,想用這個錢證明我們還有關係,而當時的我怎麼樣都好,只要能逃離他。
.
我是一個待人真誠且認真付出的人,跟我認識、聽過我演講、甚至與我共事過的人肯定相當清楚。但即使是這樣的我 ,經歷過這一連串瘋狂的事情後,仍然花了非常長的時間才步履蹣跚地走出來。
.
我跟職涯實驗室的人幾乎不敢有聯絡,因為我不知道有誰會相信我,有誰會站在他那邊,只能自己一直查資料、做法律諮詢,知道性侵是非告訴乃論,根本不能和解,我有無數的夜晚想要爆出來,讓所有人知道他的真面目。
.
尤其是我看著他發那些正向的文、那些幫助公益、幫助社會弱勢的文、幫社工單位站台的文,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遭過他的欺負、凌辱,但我希望只有我。
.
在這次#Metoo 事件爆出來之後,我跟我身邊的人、跟知道這件事情的人討論,我決定講出來。
.
因為他接觸的幾乎全部都是學生、都是社會新鮮人,看他文章的幾乎都是學生、是家長、是非營利組織、是教育機構,我覺得我有這個義務講出來,讓大家知道這件事,避免有潛在的人持續受害。
.
即便他跟我保證他不會再犯,但我真的不能保證,只要大家不知道這件事,你就有可能用同樣的手法繼續荼毒下一個我,如果你曾經看過他的文章、聽過他的演講、買過他的書、上過他的課、當過他的粉絲,謝謝你看到這邊,希望你可以幫我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我講的所有事情,我都有證據,我希望不要再有人跟我一樣的遭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fetheDog 的頭像
    LifetheDog

    Life the Dog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