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救沙克吉 布妮緩發新專輯?
【聯合報╱編譯李致嫻/報導】
2010.09.26 08:41 am
 

 

法國總統沙克吉(右)的幕僚勸諫第一夫人卡拉布妮(左)延後專輯推出時間,以免激發更大的民怨。
(歐新社檔案照)
法國抗議民眾24日走上街頭向總統沙克吉嗆聲,總統府也忙著挽救第一夫人卡拉布妮的名聲,免得她淪為現代瑪莉皇后。

「巴黎競賽」(Paris Match)雜誌報導,總統府認為法國政府面臨的批評與抗議不斷升高,第一夫人此際出專輯很不得體,建議她延後發片,以免外界將她比作不知民間疾苦的瑪莉皇后。

這位養尊處優的皇后1789年時建議窮人,買不起麵包,何妨吃蛋糕。政治圈內人透露,總統府愈來愈覺得卡拉布妮的形象不是總統的資產,而是包袱。

沙克吉的麻煩越來越多,他身陷與金主有關的醜聞,民眾對經濟現況與獨厚富人的改革措施也十分憤怒。24日針對他而發起的今年第5次罷工,讓運輸系統與公共服務部門停擺。

報導寫道:「你身處政治災難之中,怎麼還能發行新專輯?選民會怎麼看?法國正在受苦,夫人卻在唱歌。」該雜誌先前曾報導卡拉布妮因過於著重音樂事業,致使婚姻關係失和。

音色沙啞的卡拉布妮,準備推出7年以來的第4張專輯,沙克吉團隊勸她延後發行,不過卡拉布妮方面對專輯將延後出與總統府介入這兩件事,均予否認。

卡拉布妮新專輯中的2首新歌,一首拿總統生活來搞笑,另一首則是有關國家認同,可能會讓沙克吉帶來更多麻煩。沙克吉原已被指藉操弄仇外心理以拉抬政治聲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