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處女王Easy A.jpg 

 

破處女王(Easy A)
(得利)
看星星:艾瑪史東、亞曼達拜恩、湯馬斯海登喬許

獲得金球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提名,讓艾瑪史東成為新一代搞怪偶像的《破處女王》,說明了青少年喜劇不一定要耍笨擺爛,青少年電影要獲得大好評也不一定要把重點放在苦澀的成長上面,青少年也可以充滿智慧、幽默地面對人際關係的困境。

把知名小說《紅字》重新改寫成新世代的校園電影,講一個女孩子為了面子而假裝自己已經不是處女,然後謊言愈滾愈大,讓她變成了名聲敗壞的浪蕩女。本片將處女和蕩婦這兩個名詞放在21世紀的時空下,不論是主角或是配角面對「蕩女」的反應,都體現了隨著時代演變所產生價值觀的重新定義(當「公車女」竟然可以當成是做善事耶!),並以輕鬆的方式來探討青少年的生活和成長,片中充滿慧黠辯證和舉一反三的幽默(比較新舊《紅字》電影版的梗很好笑),較九○年代的文學名著改編成青少年電影風潮的系列作品在劇本編寫上更為新意;而明明女主角是高中生,腦中幻想的卻都是和她還沒出生時的八○年代青少年電影主角談戀愛,從畫面和音樂都是向前不久辭世的導演約翰休斯致敬;當然《美國派》以降的各式白爛梗,也少不了有趣的嘲諷。這個女主角到底是何方神聖,可以如此從容又自然地玩弄三個世代的青少年電影經典梗呢?原來她就像《慾望城市》的凱莉一樣,善於把生活點滴的感想寫下來,只不過她不是寫報紙專欄,而是寫臉書,果然世代已經交替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