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劉峻谷/台北報導

藝人「小豬」羅志祥代言的牛仔褲品牌「Big Train」,被控用繪圖軟體自網路套取競爭對手段落公司的「葛飾北齋風格設計」圖樣,重製成「Big Train-n」的日本浮世繪潮T販售,檢方昨(21)日依違反著作權法將台灣代理商誼銘、英凱公司的負責人鄭淯維、設計師吳芳美起訴。

台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誼銘實業公司在民國78代理日本品牌「Big Train」牛仔褲,又成立英凱公司代理英國牛仔褲「Lee Cooper」,兩家公司都由第二代鄭淯維擔任負責人。

起訴書表示,100年間,誼銘公司發現賣牛仔褲的同業段落公司,取材自日本江戶時代浮世繪畫家葛飾北齋作品「富嶽三十六景」系列風景畫及人物插畫,印製在「paragraph」潮T(T恤)上賣得很好。

檢方查出,誼銘公司老闆鄭淯維與設計師吳芳美,涉嫌在100年間用繪圖軟體自網路上套取段落公司的「葛飾北齋風格設計」圖樣,將「段落」字樣去除後重製,加上Big Train日籍設計師高橋的英文Takahashi字樣,重製於誼銘的「Big Train-n」系列T恤上,在各百貨公司的Big Train專櫃及門巿銷售。

段落公司在100年2月發現T恤被仿冒,用電子郵件通知誼銘公司,誼銘陳姓經理表示將立即下架,事後,段落公司卻發現桃園的百貨公司Big Train專櫃仍販售仿冒潮T,憤而提告。

台北地檢署將雙方T恤圖樣送鑑定,認定抄襲,昨天將鄭淯維、設計師吳芳美依違反著作權法罪嫌起訴。

(工商時報)


2011.03.30 【中天新聞】 山寨照賣1800
羅志祥代言牛仔品牌 網友爆T恤抄襲日本
記者/綜合報導

小豬羅志祥幫台灣牛仔褲品牌做代言,廣告目錄才剛剛曝光,不過現在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這家服飾公司推出的26件T恤,根本就是抄襲日本服飾,連日本公司都發文沒有授權台灣販售,台灣牛仔褲公司緊急澄清,衣服春節後就會下架,設計師已經被開除,不過走一趟門市店員卻說還是買的到,讓網友痛批真的是丟臉丟到國外去。

到底是潮人還是抄人,小豬幫台灣牛仔服飾代言的t恤現在被網友發現根本就是完全抄襲日本遊戲的圖案設計。

幫服飾拍攝的廣告目錄才剛曝光,現在卻引發抄襲風波,仔細看小豬身上這件圖案幾乎一模一樣,只有上頭的字略有不同,其他件更誇張,這件外套螺旋圖案根本完全一樣,台灣改變的衣服顏色;還有這件根本就只是把圖案放大點印在衣服上,這件老虎t恤,也只是少了個紅章,相似度真的太高。

而且整個系列總共有26件T恤,被網友發現怎麼都那麼像,現在就連日本公司都發文說自己跟台灣牛仔褲公司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會發生抄襲情況,目前台灣方面表示是因為授權給設計師,不知道有抄襲情況,也強調春節開工後商品會下架,不過實際走一趟店家卻說還是買的到。

門市店員:「大概是月中吧,可能這幾天會過來,台中已經有了,對台中有了。」

業者陳建宏:「那都撤了啦,在檯面上也買不到這個東西,因為我們發現這個問題,第一時間通路全部下架,我們自己的設計師也有疏忽,那個設計師已經被我們開除了。」

店家趕緊澄清真的買不到,連設計師也已經被開除,不過現在引發網友反彈,恐怕商譽已經受到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