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1996年「台灣要建國」演唱曝光

2014年04月17日17:02 
 

五月天上月捲入服貿議題風波,一度引來中國網友撻伐,事後他們宣稱並未反服貿,又引來台灣網友質疑他們此舉是為顧慮中國市場,一直希望他們能夠清楚表態,五月天上月才在美國舉行成軍15年演唱會,今天有讀者爆料五月天早在1996年出道前,就以「SO BAND」團名出現在「台灣要建國」的晚會上,演唱《鼓聲若響》和《母親ㄟ名叫台灣》兩首歌曲,當時的鼓手不是冠佑,此段陳年影片被挖出後引起網友熱議,五月天到底站在哪一邊。

五月天出道後的從軍告別演唱會也曾穿過軍服,高呼愛國,有網友也翻出照片與影片,表示懷念此時期的五月天。

「相信音樂」今天針對此影片回應,「18年前樂團有場子就唱、有舞台就上。從選舉場唱到西門町、從炸雞店唱向全世界、從恐懼末日到思考未來,18年來,時空變得更快、世界變得更大,和大家一樣:只想趕快追上未來!」(朱健弘、林佳樺/綜合報導)

五月天阿信1996年5月在「台灣要建國」的晚會演唱。翻攝影片

1996年台灣建國演唱會台下聚集滿滿的人潮。翻攝影片

演唱會上,台灣要建國五個大字高高掛起。翻攝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