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浪客阿賢製作了一塊象徵環保的綠色「反核」衝浪板。(記者蔡宗憲攝)

2014-06-03  08:52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因為陽具衝浪板引起爭議的恆春衝浪客阿賢,沒有因為爭議放棄創作,長期關心自然生態的他,對於核能發電的影響環境及安全性存疑,花了一個多月時間,製作了一塊象徵環保的綠色「反核」衝浪板,希望在海上宣揚反核理念。

  • 阿賢曾因為陽具衝浪板引起爭議。(記者蔡宗憲攝)

    阿賢曾因為陽具衝浪板引起爭議。(記者蔡宗憲攝)

  • 反核衝浪板下水實際測試。(記者蔡宗憲攝)

    反核衝浪板下水實際測試。(記者蔡宗憲攝)

綽號「阿賢」的林政賢,去年創立「台灣鳳梨牌手工衝浪板」工作室,日前仿造國外創作,打造了陽具衝浪板,因為友人一時好玩搞笑拍照上傳臉書,在網路上造成不少爭議,但他創作的熱情未減,決定將心中反核的理念化為海上的衝浪板。

這塊台灣首見的反核衝浪板,採用貼近自然的環保綠色,長約200公分,厚度約8公分,重量4公斤,不同於一般衝浪板上的貼紙,反核圖案是包附在板子的玻璃纖維裡,完全不會脫落褪色。

長期在恆春半島衝浪,阿賢對於蓋在衝浪勝地旁的核三廠,一直感到相當突兀,日本福島事件後,更對核能意外造成環境不可逆的傷害感到可怕,許多民眾都在陸地上表達反核理念,他希望帶著衝浪板到海上,向各地衝浪客宣揚反核。

阿賢說,衝浪板大都是國外製造進口,個定的模版很難表達每個衝浪客內心的理念,創立衝浪板工作室就是希望能讓台灣人衝台灣板,藉由自己的個性衝浪板,宣揚信仰的理念或展示自己的驕傲。

2014-05-12  19:44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衝浪界最近流傳幾張照片,圖片中是男子以猥褻動作拿著一張男性生殖器模樣的衝浪板搞笑,這幾張照片引起當地衝浪界一片嘩然,有人認為開開玩笑無妨,但多數男女衝浪客都認為太不雅,出現在海邊,對女性衝浪客更是視覺騷擾。

  • 有男子將板子放在胯下,朝著一群女生作鬼臉,不雅照片引起衝浪客撻伐。(記者蔡宗憲翻攝)

    有男子將板子放在胯下,朝著一群女生作鬼臉,不雅照片引起衝浪客撻伐。(記者蔡宗憲翻攝)

這批照片中,其中一張有男子在女性面前,吐舌頭裝做舔衝浪板,另一張則有男子將板子放在胯下,朝著一群女生作鬼臉,幾張不雅照片引起衝浪客撻伐,目前這塊衝浪板只能放在創作者家中私藏。

製作衝浪板的衝浪客阿賢說,為了跟國外的板子一決高下,特別請專業的衝浪製板師做的,板子長210公分、寬60公分、厚9公分,重約5公斤,在友人前亮相,朋友都覺得好有創意,試衝過一次,但未如國外影片般好衝。

不過奇特造型拿出門拍照上傳臉書後,發現社會觀感不佳,連忙撤下臉書貼文,放在家中私藏,不再實際到海邊衝浪,未來國外有相關主題的競賽或展覽,才考慮讓板子重出江湖,但不會放棄創作趣味衝浪板的興趣。

南灣知名女衝浪客Tim Mei表示,在國外生活的時候曾經看過,但那是電視節目效果,雖然覺得蠻有趣,在台灣的化風俗民情比較保守,大都會覺得「布蘇胡」,多數衝浪客應該還沒辦法接受。

資深衝浪教練吳家誌指出,衝浪是建康又貼近大自然的運動,不應該給外界負面形象,衝浪板藝術創作,只要合法觀感佳都值得鼓勵,但一張男性生殖器的衝浪板出現在水裡,一定會對其他的女性同好、未成年男女,造成不良的影響,非常不值得鼓勵。

恆春警分局長陳膺方表示,類似這種以帶性暗示的動作針對被騷擾對象,引起對方的不悅、不舒服,就構成性騷擾,但性騷擾屬於告訴乃論,需要當事人感到不舒服提出告訴;依性騷擾防治法第20條規定,對他人為性騷擾者,由直轄市、縣 (市) 主管機關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