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7 記者陳于婷 提供者/udn

 

「Nothing taste as good as skinny feels!(沒有美食比得過消瘦的感覺)」,凱特摩絲過去這番爭議發言曾引起輿論反彈,現在竟然有企業將這句話印成 T-shirt,甫一推出就接到不少人的抗議!

加拿大知名零售公司 Hudson's Bay 日前發行一款印有營養標示的 T-shirt,如果只是寫普通的營養成份或勵志美言可能沒啥問題,但該公司卻把凱特摩絲 2009 年備受爭議的發言印在上面,受到許多網友強烈抗議。

Hudson's Bay 在社群網站上表示會立即將該商品下架,強調他們重視與客戶的關係,也認真看待客戶的意見,並提到:「在這個特例中,我們雖然尊重設計師的創意,但因為有太多人反應,事情也很敏感,我們決定立刻從店裡和官網下架該 T-shirt。」

凱特摩絲 2009 年接受 WWD 訪問時說出這個爭議性發言,鬧到她甚至被指控在鼓勵飲食失調或厭食症。而這件 T-shrit 的設計師 Christopher Lee Sauve 解釋說,時尚是被創造來出名的、被崇拜的、被討厭或譴責,完全就像整個時尚工業本身。「這件引起討論的 T-shrit,將超模凱特摩絲的『不名譽發言』當作營養標示展現出來,我的設計幾乎都展現出某種聲明,來指出時尚的荒謬,而這件單品也不例外。」這位設計師說自己完全了解飲食失調的嚴重性,對那些被他的設計冒犯到的人深感抱歉。但也提到自己全心全意地忠於工作,他無法就這點道歉。

其實藝術創作無界限,不少人對各種新奇創意見怪不怪,但如果具爭議性的產品真的要廣泛銷售到市面上,企業可能得好好想一想應對方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