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范瑋琪(范范)15日剖腹生下雙胞胎,老公陳建州(黑人)20日公開雙胞胎名字,他原說是陳璿飛、陳璿翔,但他把「璿」(ㄒㄩㄢˊ)念成「睿」(ㄖㄨㄟˋ),後來在臉書說,「中文念法上『璿』這個字好像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我和范范討論後,孩子正式名字叫陳睿飛及陳睿翔,免得孩子成長過程中,要一直跟別人解釋名字的念法。」可是兩個字的發音、字義完全不同,夫妻倆應該中文程度不佳,「璿」、「睿」傻傻分不清。

英文名Ryan及River

 

黑人說,雙胞胎名字「飛」、「翔」,是紀念曾擔任華航座艙長的亡父,「飛翔」也是他希望兒子跟他的偶像「麥可喬丹」一樣,有運動天分,打籃球時可以飛很高。

他說兒子的英文名字是范范取的,來自她最喜歡的兩個明星,Ryan是好萊塢男演員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但他忘記River是哪個明星,搞笑說「River就是River Something吧」!後來問范范才知道,River是聖經記載的約旦河(Jordan River),他再次出糗,說話不太可靠!

范范生產提早1個月,黑人說,早上范范羊水破了,兩人緊急搭計程車到醫院,下午進產房,兒子們因早產須馬上放到保溫箱,但醫院沒有小兒加護病房設備,又搭救護車送到另一醫院,但醫生說他不能同坐救護車,怕感染,他就在救護車後面跑,「那時邊跑邊哭,心想我兒子的命怎麼這麼坎坷,又是早產,又是轉院!」

黑人自豪擠奶專家

兒子現在體重約1800公克,黑人說,要2200公克才能離開保溫箱,他現在的任務就是把母奶「限時專送」給兒子,也扛下「擠奶」工作,每天訂好鬧鐘,每隔2到3個小時就幫范范擠奶,自豪是擠奶專家,「不過擠的時候,范范會用眼神警告我不准搶!」因為范范母奶要分給兄弟倆喝,分量不夠,還要再補充其他配方奶,他坦承偷嘗過母奶,笑說「怎麼是鹹的」!2015年01月21日 04:10

王英傑/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