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09 02:53:57 聯合報 記者陳君碩/綜合報導

多次主持央視春晚的大陸名主持人畢福劍,因私底下調侃文革樣板劇,還以髒話挖苦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前天才換新任台長的央視,昨立即決定停播畢福劍在央視所主持節目至少四天,並發聲明強調,畢的言論造成「嚴重社會影響」,將依規定嚴肅處理。

央視名主持人畢福劍日前與友人聚餐,酒酣耳熱之際,唱起大陸文革樣板劇「智取威虎山」裡的「我們是工農子弟兵」選段,邊唱邊戲謔,不時引起同桌友人哄堂大笑。

畢福劍唱到「改地換天幾十年,鬧革命南北轉輾」時,調侃「哦,夠辛苦的」,唱到「人民鬥倒地主把身翻」,畢福劍說「地主招你惹你了」,唱到「共產黨毛主席指引我們向前」時,更加了句髒話,「哎可別提那個老X養的了,可把我們害苦了」。

餐敘暖場影片意外在網上曝光,有人批評畢福劍是「吃共產黨的飯,砸共產黨的鍋」,有人認為這只是茶餘飯後的玩笑話;有網友力讚,稱「從此成為老畢粉絲」,認為官方別「說了點實話就受不了」。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前天發表評論認為,公眾人物應謹言慎行,影片造成轟動「自己應負很大責任」,直言「大眾明星作為公眾人物,與主流社會價值觀保持和諧,比嬉笑怒罵地顯示『才華』更為重要。」

影片引起軒然大波,也驚動央視高層。央視內部員工透露,事件嚴重影響央視形象,前天高層為此召開會議,決定嚴厲治理工作作風,從八日到十二日,停播四天畢福劍在央視主持的所有節目;十二日後是否恢復播出,該員工表示「暫時還沒有接到相關通知。」

昨晚央視發出最新聲明回應稱,「畢福劍作為央視主持人,在此次網路視頻中的言論造成了嚴重社會影響,我們認真調查並依據有關規定作出嚴肅處理」,並未否認停播傳聞。

央視新任台長聶辰席,身兼大陸廣電總局副局長,前天剛履職,一上任就大動作處理此事,有陸媒認為,這是聶辰席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