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5年7月22日

【王勇超、張世瑜╱高雄報導】台灣男蟲「攻陷」強國女!台灣一對夫妻成立網路男蟲集團­,旗下六名長相普通的宅男,從網路盜用帥哥照片扮「小鮮肉」,自稱證券公司主管,在中­國交友網站「獵捕」單身女,靠甜言蜜語誘騙對方視訊網愛、匯錢投資股票,短短半年騙一­百多名中國女子、逾千萬元台幣。

--


帥哥周仕豪得知被盜照,急忙表示自己是被害人。翻攝臉書

【王勇超、張世瑜╱高雄報導】台灣男蟲「攻陷」強國女!台灣一對夫妻成立網路男蟲集團,旗下六名長相普通的宅男,從網路盜用帥哥照片扮「小鮮肉」,自稱證券公司主管,在中國交友網站「獵捕」單身女,靠甜言蜜語誘騙對方視訊網愛、匯錢投資股票,短短半年騙一百多名中國女子、逾千萬元台幣。

 

主嫌張傑堯以帥氣型男照片,誘騙大陸女子投資股票詐財。張世瑜攝

警方調查,主嫌張傑堯(三十歲,詐欺前科)與妻子李佳蓁(三十三歲)、幕後金主黃冠文(三十七歲),去年底開始共組詐騙集團,在台中市文心路租下大樓頂樓作為詐騙基地,聘請劉姓(二十歲)等六名男子充當「機手」,負責上網在中國「世紀佳緣交友網」,佯裝是帥氣的證券行主管,詐騙三十至五十歲的單身女子。 

警方攻破詐騙集團機房,逮捕詐騙成員。翻攝畫面

網愛只願意露下體

警方表示,該集團負責網路聊天的嫌犯被稱為「機手」,六名「機手」大多長相矮胖,甚至還有人是禿頭,「看起來跟路人甲沒兩樣!」但在主嫌傳授網路把妹絕招,例如「對談時需有耐心」、「以溫柔語氣展開攻勢」,並學習中國網路聊天的習慣用語,平均受訓三個月,就能變身網路男神上網詐騙。 
警方說,「機手」以老公、老婆與被害人互稱,在網路聊天培養感情,甚至進行視訊網愛,但「寧露下體不露臉」,所以被害人從來沒發現「小鮮肉」照片全是假貨。 
嫌犯一旦發現對方身陷愛河無法自拔,就謊稱有內幕消息,邀請被害人匯錢到人頭帳戶投資股票以獲取暴利,半年來已造成中國至少一百多名女子受騙上當,得手一千多萬元,主嫌上月還拿贓款買Lexus休旅車代步。多名被害人發現後,組自救會寄信到台灣報案。 
刑事局偵八隊昨前往台中逮捕張嫌夫妻及共犯共十二人,該集團在大門裝設針孔監視外界動靜,警方破門時,嫌犯竟將疑似儲存被害人個資、網愛畫面的記憶卡沖進馬桶滅證,警方仍查扣筆記型電腦、帳冊、二十多支手機,訊後依詐欺罪送辦。 

網路男蟲慣用伎倆與反制之道

帥哥被盜照急澄清

《蘋果》即時報導網路男蟲盜用帥男照片,「反攻大陸」詐騙中國熟女和感情,被盜用照片的當事人昨下午接到近百通私訊,才知自己上新聞了,他回訊息回到手軟,急電《蘋果》澄清:「我也是被害人啦!」
被男蟲盜用照片的帥男,是二十二歲的小鮮肉周仕豪,他在世界健身中心西門店擔任櫃檯服務員,長得帥又身材好,臉書裡多是他半裸露出肌肉的帥照,他謙虛的說,只是偶爾去健身房練身體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