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宏吉(中)逃亡10年後落網。資料照片

2015年09月18日16:49

張錫銘綁架犯罪集團最後落網的成員張宏吉,在老大張錫銘被判刑入獄後,他落魄嘉義市街頭成遊民,並持偽造身分證應訊被警查獲。台南地院法官今天依殺人未遂及擄人勒贖等10餘條罪名,將他判處無期徒刑。
 
一審判決書指出,張宏吉(39歲,在押)2003年間加入綽號「小黑」張錫銘(判無期徒刑確定,執行中)犯罪集團,先後參與多件擄人勒贖重大案子,包括2004年1月,他和張錫銘等人一起綁架南投中興廣播電台小開洪俊彥,勒贖1億6000萬元未遂;同年4月間,綁架台南「國光」、「大佳」當鋪老闆鄭進富,勒贖1500萬元得逞,並朝兩家當鋪開槍丟汽油彈;同年7月間又綁架和欣客運少東楊尚書取得贖款3600萬元。
 
2004年7月26日凌晨,警方追捕張錫銘犯罪集團,在高雄縣大寮鄉山區正面遭遇,雙方槍戰駁火上千發,張宏吉向警方丟擲手榴彈,當時兩名黨羽落網,但張錫銘和張宏吉等四人挾持保全車輛往台南方向逃脫。
 
張宏吉在高雄大寮槍戰脫逃後,他認為張錫銘不顧江湖道義,自稱「班長」要當老大,他跟著張錫銘拿槍到處拚死活,分錢卻沒有份,加上同夥鄧永燃落網後,張錫銘卻未幫忙安家,他決心要離開張,獨自隱姓埋名,持偽造身分證躲避警方追緝,過著亡命天涯的生活。

直到2014年10月26日晚上9時多,嘉義市警方在街頭意外查獲一名持假身分證的遊民,經進一步查出竟是張宏吉本人,才將他逮捕歸案。(辛啟松/台南報導)

張錫銘集團成員張宏吉被羈押在台南看守所。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