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崗國中「白菜事件」無真相?記者協會理事長辭職下台

花蓮GO新聞/編輯
花崗國中「白菜事件」,真相撲朔迷離?三位「蘋果日報」記者宣布退出記者協會,記者協會理事長17日也宣布辭職,消息傳出後令外界一片譁然。
九月九日,花崗國中老師「鐵木」在臉書Facebook寫著「0909青菜,30人份就這樣,徐祥明大帥哥來看看呀」,鐵木老師隨即「火速」遭受校方考績會「調職」議處!消息透過fb臉書傳播後,引起花蓮鄉親熱烈討論,多數鄉親認為「有那麼嚴重嗎」?怎麼這樣把老師調職?還不準老師與學生畢業旅行。
經過學生家長及學生「搶救鐵木大作戰」,最後以「小過」收場。縣府教育處與校方認為老師PO文內容有待商榷,沒有透過正常管道申訴,甚至「捏造」菜餚太少,影響縣府「營養午餐」政策美意。
不過,部分媒體也「追查真相」,找到鐵木老師與學生專訪,瞭解事件來龍始末?結果與縣政府「說法」不同,因此被縣政府直接點名蘋果日報李光濱等記者報導不實,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究竟記者「實地採訪」為真?還是縣政府說詞才是真相?引起花蓮媒體界「兩派」說法。蘋果日報記者王文傑首先表達不滿心聲,憤而退出記者協會理事職務,接著蘋果日報三名宣布退出花蓮縣記者會。
王文傑說:連日長考,本人對公部門公然發稿以莫須有的藉口,指名道姓地針對特定會員羅織罪名始終忿忿難平,昨日與多位會內理事對談,雙方歧見甚深,再討論下去也無共識,我並不想成為眾人眼中的麻煩,理念不合,無奈只好掛冠求去。

 

49167
蘋果日報不滿縣府打壓媒體陳訴真相,也對記者協會無法捍衛記者權益感到失望。三人憤而退出記協之後,理事長17日也發表聲明「各位會員夥伴:本人自即刻起,辭去記者協會理事長暨常務理事之職。後續會務移請常務理事吳采勳兄、常務監事鄭志貴兄處理。段鴻裕-敬」
哇哇哇!白菜給誰偷吃了?是否「新聞真相」石沈大海!官方派記者說法與實地採訪的記者說法,究竟熟識誰非?只有讓社會大眾繼續討論,歷史真相留給下一任縣長了。

https://news886.wordpress.com/2015/09/19/%E8%8A%B1%E5%B4%97%E5%9C%8B%E4%B8%AD%E3%80%8C%E7%99%BD%E8%8F%9C%E4%BA%8B%E4%BB%B6%E3%80%8D%E7%84%A1%E7%9C%9F%E7%9B%B8%EF%BC%9F%E8%A8%98%E8%80%85%E5%8D%94%E6%9C%83%E7%90%86%E4%BA%8B%E9%95%B7%E8%B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