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nvin員工不滿管理層對Alber Elbaz離職決策中國設計師張卉山或成接任人選

來源:時尚頭條網責任編輯: ARI 時間: 2015年10月30日12:09
分享

Lanvin員工不滿管理層對Alber Elbaz離職決策中國設計師張卉山或成接任人選

設計師Alber Elbaz

 

自本週三Lanvin品牌曝出設計師Alber Elbaz將離開任職14年的公司後,該公司勞資聯合委員會立即要求公司主要擁有者王效蘭從台灣返回巴黎,以聽取他們所關注的事情,並回答問題和安撫員工。同時要求向王效蘭傳達“將Alber Elbaz帶回來”的信息。

 

Lanvin全體職員於週三被告知Alber Elbaz辭職的消息。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表示,消息讓他們感到震驚、流淚,並唱著“Alber, Alber, Alber”的歌曲。有關僱員表示,他們可能向巴黎商業法庭尋求追索權,調解其對管理層決策的反對。

 

Alber Elbaz於本週28日上午在公司宣布自己離職的消息,而公司於當日下午召集全體員工會議。業內人士稱,這次關係的破裂主要出現在Alber Elbaz、王效蘭和首席執行官Michèle Huiban之間的分歧。

 

據消息人士透露,Alber Elbaz與王效蘭之間的緊張關係已經存在了好幾個月。Alber Elbaz正在敦促王效蘭出售她的多數股權,並為Lanvin的未來尋找新的潛力繼任者。然而,王效蘭似乎不情願做這筆買賣,她要求高價出售,並對買家非常挑剔。而Alber Elbaz也曾抱怨公司缺乏戰略性和針對性的投資,以及在亞洲,整體品牌形像不佳。

 

但公司方面表示,其已經“找到了它需要在正確的方式經營的業務願景。”Alber Elbaz目前還沒有表明他未來的意圖,而接任他職位的具體人員尚未任命。

 

Lanvin員工不滿管理層對Alber Elbaz離職決策中國設計師張卉山或成接任人選

中國設計師張卉山

 

據WWD最新消息指出,公司任命的短名單上包括Balmain創意總監Olivier Rousteing、英國新銳設計師Simone Rocha、中國設計師張卉山、Altuzarra品牌設計師Joseph Altuzarra以及曾於2005年掌舵Lanvin Homme的設計師Lucas Ossendrijver 。

 

Balmain創意總監Olivier Rousteing最近因與H&M聯手推出的合作跨界系列而備受關注,他以流行文化的方式潛移默化地改變著老牌時裝屋的保守,其更忠於嘻哈式的華麗風格,勢在打造更性感、年輕的美學態度以及強勁的日常社交和網絡社交能力都彰顯著他獨特的人格魅力。

 

英國年輕設計師Simone Rocha一直和她的父親、華裔設計師John Rocha一起在內部工作,在2011春夏倫敦時裝週上發布自己的首個女裝系列。Simone Rocha以“摩登、強勢、浪漫”來描述自己的設計理念,而時裝評論家認為她的作品裡充滿著“古典與前衛、硬朗與柔美、親切與邪惡”的元素。

 

近年備受關注的中國年輕服裝設計師張卉山出生於中國青島,於2010年畢業於倫敦聖馬丁藝術學院。他曾榮獲英國Dorchester時裝設計大獎,並於今年四月與世界著名的高檔百貨連鎖店Barneys New York合作推出一個膠囊系列,其中包括8件單品,價格將定在2,495 美元至7,800美元之間。他一直致力於將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與西方高級訂製的技藝結合起來,設計出獨樹一格的服裝系列。

 

在這幾位率先曝光的設計師名單中,誰將最有機會成為Alber Elbaz繼承者,而Alber Elbaz往後將有什麼發展,我們將拭​​目以待。

http://news.ladymax.cn/201510/30-28933.html

 

 

 

法國百年高端精品浪凡創意總監艾爾巴仕閃電辭職,引發外界譁然。(翻攝自fashionista)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設計師艾爾巴仕(Alber Elbaz)日前閃辭法國高端精品浪凡(Lanvin)創意總監一職,消息指出艾爾巴仕和因和品牌持有王效蘭對未來理念不同,選擇出走,由於艾爾巴仕成功拯救老牌,待人又和善,浪凡旗下員工難以接受,因而集體反抗高層,這一連串事件引發外界譁然。

 

艾爾巴仕身型圓滾滾,再加上性格溫和,很受人喜愛。(翻攝自VOGUE)

 

90年代因為成衣女裝銷售市場的改變,百年法國品牌浪凡歷經很大的窘境,2001年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之長女王效蘭買下浪凡後,請來艾爾巴仕拯救這個品牌,令其起死回生,再次站穩一線精品的地位。此外,艾爾巴仕在業界名聲好,為人親切和善又有禮,再加上他胖胖的身型更顯討喜,時尚界對他都是讚譽有加。

 

艾爾巴仕在浪凡待了14年,拯救了一度瀕臨垂死邊緣的法國百年高端品牌。(翻攝自VOGUE)

 

替浪凡工作了14年,艾爾巴仕卻在29日閃電辭職,震驚時尚界。據外媒報導,艾爾巴仕和品牌持有者王效蘭與浪凡的執行長Michele Huiban對未來的發展理念不合,因而被迫離職。消息一傳出,曾與艾爾巴仕共事過,浪凡巴黎旗下300多位員工聯合向高層抗議,要求王效蘭到巴黎解釋清楚離職事件原委,還舉派代表上廣播節目表達訴求。

 

浪凡巴黎的員工希望王效蘭能把艾爾巴仕請回浪凡,甚至計畫找上工會來協調;也有時尚評論家批評,艾爾巴仕並不是自願離開,而是被迫請辭,大家都很關注未來浪凡與艾爾巴仕的走向。目前王效蘭已經緊急從台灣飛到巴黎處理,艾爾巴仕下一步的計畫,浪凡新任創意總監的人選則都還未定。

 

時尚評論家Vanessa Friedman在推特抨擊艾爾巴仕的辭職並非自願。(翻攝自Vanessa Friedman推特)

 

2015/10/31 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