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5年7月2日

千面女騙徒廖璟妤過去利用低價代購日本傑尼斯演唱會門票詐財,入監服刑,沒想到出獄之­後又故技重施,去年看準雷神巧克力風靡全台,在臉書上宣稱可代購雷神巧克力,有消費者­狠砸50多萬元,卻只拿到價值數千元的雷神,檢察官認為,受害者收到的貨品和下訂的比­例差太多,再加上廖璟妤前科累累,認定她涉嫌詐欺,被依58個詐欺取財罪起訴。

2015年12月13日12:13

24歲陳姓正妹貿易商今年6月加入臉書社團「日韓代購」,事後透過LINE與WeChat,向女賣家「佩佩」先後訂購「安耐曬防曬乳」等商品,共匯出台幣約400萬元後,等了2個多月商品均不見蹤影,佩佩不斷以日本颱風、貨品卡在海關等理由推托,最後甚至人間蒸發!陳女不甘受騙,只得自扮柯南循其他受騙網友提供的地址尋找,果真在新北三重找到賣家住處,卻驚覺對方只是台灣人頭。

陳小姐向《蘋果》投訴,她今年6月加入臉書不公開社團「日韓代購」,自稱在日本擔任翻譯的女賣家「佩佩」,和另名在日本就讀語言學校的台籍女子「小琪」,能替買家代購各項商品,引導她另外加入有上百人的LINE代購群組,詳談交易細節。她觀望多時,1個月後開始大量下訂「安耐曬防曬乳」、「SPA蛇毒眼膜」、「DHC橄欖護唇膏」與「城野醫生收斂水」等熱銷美妝保養品,要求寄往香港給下游通路商,佩佩則提供一名26歲吳姓女子的銀行帳戶與護照翻拍照,自稱是吳女,並跨海簽名蓋章訂立交易契約,陳小姐則陸續匯貨款約台幣400萬元。

沒想到原訂8月中送達的商品一直未到貨,佩佩則一再以日本颱風淹水、暫停貨運等理由推托,還提供3張日本「佐川急便」託運單照片證明已出貨。

陳小姐在9月初直接飛到日本東京,找佩佩談合作與催貨時,驚覺佩佩竟是約40歲的熟女,和護照照片長得不一樣,但當下怕失禮而未質疑。不料她回國後私下用那3張託運單號,寄信並撥電話跨海詢問佐川急便貨品動向時,對方竟回覆根本沒有這3件貨品,且託運單上沒有店章,空白託運單很容易在服務據點取得,提醒陳小姐注意詐騙。

陳小姐氣憤地說,事後她要求取消交易並退款,並在10月中再赴日本,要佩佩先歸還日幣100萬元,不料佩佩卻臨時抽腿且避不見面,佯稱手機故障只能用電郵聯絡,最後甚至人間蒸發、解散代購群組。後來她發現佩佩、小琪等人不停換LINE大頭貼照片與暱稱,懷疑她們另起爐灶,「據我所知,至少又開4、5個LINE群組詐騙!」上個月初她將佩佩的LINE照片PO網,提醒網友當心,沒想到果真有7名網友私訊她,表示也匯款沒收到貨,損失共約10萬元。

陳小姐決定自扮柯南,交叉比對受騙網友提供的貨運單個資、地址等資料,發現佩佩應姓「廖」而不姓「吳」,循地址逐一尋找後,果真在新北市三重區找到「吳小姐」住處,才知吳女根本和佩佩不同人。她向吳母說明來意後,吳母隨即聯絡吳小姐,更直接斥責「不是要妳別和日本那些人來往!」吳女則透過電話回應,會盡速處理退款,但事後也不了了之。

逐漸抽絲剝繭釐清真相的陳小姐,上月底忍無可忍向警方報案,沒想到警方凍結吳女帳戶後,從銀行回傳的資料列印出厚厚一整疊,發現該帳戶交易紀錄頻繁地嚇人,甚至有多筆和中國帳戶往來的紀錄,懷疑佩佩等人另涉及洗錢,目前全案已移由三重警分局偵辦,並已發出通知書通知吳女到案說明。

陳小姐怒批,可見吳小姐和佩佩等人根本是同夥,否則怎會在得知她找上門後,答應會盡速處理,而非帳戶、個資遭冒用的被害人會相當緊張且急於查證或尋求協助。

《蘋果》昨到吳女住處,她出面喊冤,指陳小姐11月初找上門,傳了數筆匯款給中國一個姓名為「陳華」的帳戶記錄,但她與佩佩根本不認識「陳華」,且陳女實際僅下過4筆、共90幾萬的貨品,且早已先後出貨,有訂購單及出貨單為證。她怒控,三方曾在本月5日及11日,相約中山分局釐清,佩佩也特地從日本返台釐清案情,但陳女2次分別都以有事、出差為由臨時取消,吳女不解地說,「我們真的不懂,陳小姐為何避不見面」。

不過陳小姐氣憤回應指出,當初的確是佩佩要她將其中幾筆訂單的款項,匯到中國建設銀行名為「陳華」的帳戶,還有對話紀錄可以證明,且訂單款項也不只90萬元。她反問「如果真有收到貨,我何必要四處奔波找人還報警提告?」何況從確定吳小姐的真實身分後,就多次聯絡對方要求盡速出面解決,但都未獲回應,何來「相約中山分局」要釐清案情?(游仁汶、顏凡斐/新北報導)


2014年07月19日15:33

小心詐欺女慣犯又出沒!

詐欺女慣犯廖璟妤(32歲)2009年間謊稱可低價代購日本偶像森田剛演唱會門票,詐騙逾50網友到日本後卻拿不到門票,遭法院依詐欺罪判刑,但廖女2011年出獄後又故技重施,先是上網販售iPhone5詐騙34名買家共57萬元,還以代購自拍神器Casio TR15相機為由,3個月內詐得逾2百萬元,去年10月再被法院重判5年。

沒想到,廖女利用官司尚未定讞,在臉書成立「台日零時差日貨代購」粉絲團,販售雷神巧克力、王品餐飲集團餐券等商品,繼續詐財。

一名大二林姓男學生表示,6月初在廖女粉絲團看到價值1480元的王品牛排餐券只賣800元,其他如西堤、陶板屋、原燒等餐券也只賣500元,他覺得很便宜,遂與朋友合購20張王品餐券,後來又追加40張,先後幫朋友代墊匯款46000元後,廖女就一再拖延,一下說餐券還沒到,一下又說已寄出但寄錯了,直到上周五廖女電話不通、刪除LINE帳號、粉絲團也關閉,才驚覺被騙。

林男說,廖女在粉絲團均以一個日文暱稱與他連絡,原本不知廖女身分,但後來他將受騙過程po網,其他受害人與他聯繫,發現連絡電話、匯款帳號均相同,才發現廖女是詐騙慣犯,先前也化名「米可」代購雷神巧克力詐騙多名被害人。

多名被害人在臉書成立「米可-台日零時差雷神詐騙受害互助社」社團,目前已有40多名被害人加入,被騙金額從數千元到數十萬元都有。

家住台北的林男說,被騙的錢全是自己打工賺來的,原本打算用來付下學期學費,如今不知如何是好,周一已向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吳興街派出所報案,希望警方早日逮捕廖女,避免更多人被騙。(鮮明/台中報導)

詐騙慣犯廖璟妤。翻攝畫面

林男說,廖女多次謊稱餐券已寄出,後來還刪掉連絡用的LINE帳號。翻攝畫面

林男說,廖女收了錢就一再以各種理由拖延。翻攝畫面

林姓男大生已向警方報案。

40多名被害人在臉書成立「米可-台日零時差雷神詐騙受害互助社」反制。翻攝畫面


2013-10-31

〔記者侯柏青/台北報導〕千面女騙徒廖璟妤以網拍i Phone5等手法,騙走34位買家57萬元,被害人痛罵她去日本吃喝玩樂,根本沒誠意賠錢,她還瞎掰「去日本是為了做翻譯賺錢」,法官查出她根本沒通過日語考試,當庭戳破謊言;台北地院痛批其不知悔改,依34個詐欺罪,重判廖女5年徒刑。

  • (資料照,記者鄭淑婷翻攝)(資料照,記者鄭淑婷翻攝)

廖璟妤8年前開始以網拍詐財,她生意越做越大,至少3次改名掩人耳目,多年受害人數超級可觀,還有人成立「廖熳岑詐欺受害者協會」,網路至今還流傳著被害人整理的「詐騙懶人包」。

廖璟妤 用網拍騙人無數

北院查出,廖璟妤前年8月出獄後,故技重施搞網拍騙錢,去年5月陸續刊登網拍i Phone5、平板電腦、海賊王商品、公仔、演唱會門票及日本名產「東京香蕉蛋糕」等,吸引34位買家上當。

被害人當庭痛罵她沒誠意賠錢,竟去日本吃喝玩樂,她瞎掰「去日本是為了做翻譯賺錢」,但法官查出,她根本沒通過日語考試,不可能接翻譯工作,戳破她的謊言後,廖認罪還錢,想求輕判,但法官批她「信口雌黃、毫無悔意」考量她前科累累,決定重判。

毫無悔意 法官重判5年

廖璟妤行騙多年,很多法官對她都不陌生,但她犯下小案被判刑後卻沒悔改,詐騙生意越做越大,犯案過程中3次改名,從原名「廖珮諄」,改名「廖熳岑」,4年前改名「廖璟妤」,並曾化名「藍采蝶」、「廖雨喬」。

法院資料顯示,廖璟妤94年涉入網路詐騙案,另用旅行社業務員名義代辦國外行程,侵吞款項,共被判1年11月確定,此外,她上網聲稱可便宜代購日本歌手演唱會門票,詐騙至少27人,害這些人買票赴日卻落空,被判1年4月確定。

另在今年2月起,廖女於雅虎奇摩拍賣網上聲稱可用1萬5千元不等價格,代購紅翻天的Casio T-150自拍機,3個月內又詐取200多萬元,案件爆發後,廖女一度消失,台北地檢署已深入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