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奕含父母聲明如下:

各位好友:

謝謝大家的不捨....

我們夫妻有幾句話想說..

(1)奕含這些日子以來的痛苦,纠纒著她的夢饜(),也讓她不能治癒的主因,不是憂鬱症,而是發生在8-9年前的誘姦。

(2)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是奕含在年輕時,被一個補習班名師誘姦後,引發痛苦憂鬱的真實記錄和心理描寫。

(3)書中的女主角,思琪、曉奇、怡婷等人,都是奕含一人的親身遭遇,但她為了保護父母和家庭,才隱晦分寫。

(4)她寫書的目的,是希望社會上不要再有第二個房思琪,希望天下的父母、善良的男孩、女孩和男人,都能用溫柔和溫暖的心靈來一起保護房思琪們。

(5)我們的孩子離開了,我們再也聽不到她再叫我們一聲:比比和媽咪,但希望大家都能記得她可愛的様子。

(6)最後,如果大家不捨奕含,請大家幫我把我和嘉芳的心聲,用各種方法,FB、Line、Instangram....傳給臺灣每一個人,然後幫我們夫妻買奕含的書,去給每一個需要幫助的父母和孩子看!千萬個真心的感謝大家!

林炳煌、賴嘉芳 2017-04-28凌晨

--

2017-04-28  0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6歲才女作家林奕含昨天(27日)傳出死訊,被發現在台北市住處上吊自殺,不幸消息震驚各界。媒體報導,林奕含丈夫證實,林近日情緒低落,昨傍晚發現她自殺。她的父親林炳煌的皮膚科診所,也宣告休診3天。

  • 文壇新星林奕含過世,震驚各界。(資料照,記者王捷翻攝)

    文壇新星林奕含過世,震驚各界。(資料照,記者王捷翻攝)

綜合媒體報導,1991年出生的林奕含,父親是台南市知名皮膚科醫師林炳煌,被外界稱為「台南怪醫黑傑克」,林奕含也因此被稱為「怪醫千金」。

林奕含就讀台南女中時曾拿下學測滿級分,還曾獲全國數學科展第一名,上了醫學系卻只念了兩個星期就休學,後來重考上政大中文系,仍因病情發作再度休學。罹病失學後,林奕含仍維持閱讀習慣,並持續寫作,在今年出版新書長篇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已進入五刷。

林奕含丈夫證實,林最近心情低落,昨發現她上吊自殺,警方在現場也尋獲手寫遺書,內容提及對不起家人及朋友。

林奕含曾自爆16歲起就接受精神科醫師治療,曾經3度自殺,也曾在婚禮上以精神病患的身分說出自己所承受的痛苦。她受訪也透露「這個疾病剝奪了我曾經引以為傲的一切」。

林炳煌皮膚科診所昨天宣告休診3天,有不知情的患者打電話約診,診所電話直接進入語音信箱。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05034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描述升學壓力與精神病患承受折磨苦難的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年初上市以來已進入第5刷,但年僅26歲的該書作家林奕含卻驚傳過世,作家陳芳明在臉書貼文表示林奕含過世,出版該書的游擊文化證實作者死訊,但林奕含過世的時間與狀況並不清楚,須等林奕含的家人同意並確定後,再待家屬意見後才決定是否對外說明。

林奕含畢業於台南女中,曾經是該校唯一75級分的學生,她也是台南皮膚科名醫林炳煌的女兒。林奕含考上醫學系,因罹患憂鬱症僅念兩週就休學,之後重考上政大中文系,大三時病情反覆而再度休學。林奕含在臉書與書中並不避諱自己曾經罹患憂鬱症,包含從16歲起就必須每週兩次固定從台南搭高鐵北上至台北的精神科接受診療,她也曾經不解,為什麼要「特別從台南到台北就醫」,她的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文字纖細精準,打動不少讀者的心,她也透過小說試圖為精神病患洗刷汙名化。


林奕含直到昨天仍在臉書發文,是韓星太妍粉絲的她,就在臉書徵求太妍台北演唱會的門票。林奕含的過世消息傳開後,她曾在政大的老師、作家陳芳明表示震驚不捨,直呼:「這樣的雨天,這樣的不告而別,我如何能夠接受。」


不過陳芳明發出貼文後,近晚上11點又將該則貼文刪除。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050278
 

建中生風波甫被討論「怪醫之女」林奕含驚爆死訊

 

「台南怪醫黑傑克」林炳煌愛女林奕含,日前才將自身經歷寫為首部長篇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並於年初出版,不料今天卻傳出死訊,引起各界震撼。台灣文學大師陳芳明今天下午在臉書上PO文悼念,讓人不勝唏噓。

陳芳明在臉書上沉痛的表示「我的學生林奕含走了。」他坦言得知此噩耗時相當詫異,「整個下午我深深陷在情緒的最低點,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只好提早請助理回家。獨自坐在研究室裡,簡直無法排遣混亂的思考。三月十七日她回來學校看我,也帶來她剛剛出版的小說。那天她說話特別開朗,她說,其實狀況很不好。」

 

陳芳明說,與林奕含見面兩天後,她私訊寄來她的一篇散文「在好久好久以前」,「無論是文字或氣氛,都很美好。我說,你慢慢寫,我會等待你寫好。這是我與她的最後聯絡,而且也很期待她可以完成。我一直關注她的臉書,昨天晚上她還貼文。下午卻突然接到她好友的傳來的訊息。我簡直不敢相信。唉,這樣的雨天,這樣的不告而別,我如何能夠接受。」

 

適逢建中生冒名考上台大事件之際,許多鄉民才在網路上提到林奕含昔日也曾蒙受「造神」之苦:她當年就讀台南女中時,以滿級分推甄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再加上姣好的外貌與身世,引起媒體大篇幅報導。林奕含曾在臉書上透露,她永遠忘不了放榜後,在校長室裡接受了媒體採訪,但當時的校方或媒體卻無一不在進行著造神運動,「她提到自己喜歡打排球,卻被媒體訛傳成是排球隊長;她說自己參加青年社社團,卻被報導成她是校刊主編…」

隔天的報紙內容更讓她痛批「我明白這個不停壓榨學生的社會需要超級小孩來自慰,但那是兩舌、是惡口、是暴語。這是上下交相賊。文武雙全十項全能考滿級分的超級小孩,放棄高學歷勇敢逐夢的嬌滴滴千金,這些故事如此膚淺、虛假,以致於必須量產,才滿足觀眾的胃口。後來許多人說我閒話。每一次好朋友矜持地轉述,我都在閒話中快速地老去。」

 

林奕含死訊曝光後,PTT上惋惜聲四起,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哀悼「辛苦了 安息吧」、「看到她的故事,突然絕對窒息……」、「過不了自己那關」、「好希望不是真的」、「拜託誰來告訴我這不是真的QQ」

--

新娘林奕含在YouTube頻道上PO出自己在訂婚宴上致詞的影片,她坦言自己在高中時期罹患了重度憂鬱症,她形容這種事情就像「失去一條腿」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