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15 09:42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針對妙禪日前收受信徒供養兩輛超過2000萬的名車勞斯萊斯,引發社會輿論嘩然,妙禪的師父妙天後來也發出嚴正聲明,其所屬的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表示:一、原名劉錦隆的妙禪因違反禪宗戒律,已在2014年3月6日經禪宗紀律委員會評議後做出懲處,逐出宗門;二、有關兩部各超過2000多萬勞斯萊斯轎車這件事,社會均有公評,我們不予認同。

 

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官網還指出妙禪曾跟隨妙天修行15年,卻在2004年時二度背叛師門,自立門戶之後的傳法方式故作神秘、造神、偶像崇拜,與佛教正法完全違背,該官網還聲明說,妙禪在外的行為言論概與本門無關。

 

而因為近日的的妙禪風波,有不少人把他和妙天混為一談,該網站也澄清說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再做錯誤解讀,並附上三段妙禪之前的感恩懺悔錄全文、影片及錄音檔,其中裡頭也有不少妙天和妙禪當時的合影。

 

各媒體連日報導妙禪接受信徒的奢華供養,如今又上演師徒大戰,網友們說這看起來就像是神跟神的戰爭,「天界大戰要開打囉」,還有人好奇說,妙天的根據地在新竹,妙禪的根據地在北投,難道接下來要引發宗教南北戰爭了嗎?

 

不過,有其他人分析說,妙禪看起來就像是最優秀的業務員,離開原本自己的公司後,自己出來創業開公司,或很像那種補習班導師抄講義出去自立門戶,但也有人好奇問說,妙天一手造就了妙禪,但妙禪之前就已經叛逃過一次了,還讓他回去擔任要職,這到底是妙天人太好,還是妙禪真的有什麼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