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03

40歲孫協志由媽媽孫麗鈞獨力撫養長大,孫麗鈞昨下午透過好友轉達單親媽媽辛酸,原因是她看到網路轉載多年前《孫翠鳳:我是孫協志嬸嬸》新聞,感慨當年和鼓手陳勝泉先有後婚,她挺著3個月身孕嫁人,才3個月就離婚,「常吵架原因,陳年少輕狂花心大蘿蔔,自以為是青春鼓手好有行情,我屢次捉姦在床卻勸不聽,忍無可忍之下才決定離婚,爾後帶著7個月大肚子回娘家生,陳連看一眼都懶,反而賴說不是他的種,頭也不回夠絕」。
 
陳勝泉是明華園現任總團長陳勝福的堂弟,孫麗鈞看完新聞忍不住向好友抱怨「他們陳家的複雜不說,卻怪我的個性不合,真不公道真沒良心啊」,並娓娓道來離婚經過、努力賺錢養孩子、忍受被人說「私生子」、「生活不檢」的閒言閒語到最後苦盡甘來,辛苦總有回報,「直到兒子長大後自己獨立生活,我也從不干涉他,而我守住土生土長的家鄉供奉祖宗求保佑,只要家人活得快樂健康便是幸福了」。

 
16年前陳勝泉曾透過媒體表示,希望能夠與孫協志相認,最後不了了之。隔年陳勝福二哥陳勝典車禍過世,孫協志是否參加告別式、順勢認祖歸宗再成話題,他只回應「尊重媽媽的意見」。
 
陳勝泉目前仍在樂團擔任鼓手,日前參加「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比賽,還自嘲「入圍的樂團鼓手應該是我年紀最大」。他上月底在臉書透露,深夜看到多年前的新聞《孫翠鳳:我是孫協志嬸嬸》,感嘆人生如戲,「不管劇情的種種是非,劇中人物的誰對誰錯,還有親情的血脈關係,都已經是往事如煙、隨風而逝的過去了」,並乞求曾在他人生出現的人都能健康快樂。
 
對於身世祕辛又登上媒體版面,孫協志今在臉書表達不滿,「身為一個傳達資訊的媒體工作者,一天到晚都只注意人家的媽媽說什麼、家裡發生過什麼,到底是存著什麼心態,覺得很好玩嗎?很重要嗎?知不知道你們的一篇文、一個標,可以傷害某些人很久」,也強調只說這一次,未來不會再回應。

《蘋果》致電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他未接電話,也未回訊息。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今表示,陳勝泉是他二叔的兒子,但沒加入家族歌仔戲事業,彼此多年沒聯絡,「若孫協志真的是他兒子,應該要給我們大家介紹一下」。(宇若霏、吳惠菁/綜合報導)
 
孫麗鈞全文如下:
 
「他們陳家的複雜不說
卻怪我的個性不和(合)
真不公道真沒良心啊
 
常吵架原因
陳年少輕狂花心大蘿蔔
自以為是青春鼓手好有行情
我屢次抓奸(姦)再(在)床卻勸不聽
忍無可忍之下才決定離婚
 
爾後帶著7個月大肚子回娘家生
陳連看一眼都懶反而賴說不是他的種頭也不回夠絕
 
為了養孩子我付出唱歌賺錢養家
我帶著孩子邊唱邊跑場實為辛苦但再累為了孩子總是要唱下去
 
離婚後陳看到海報我在哪家歌廳唱
陳常跑到後台找我要錢週(周)轉生活
當時想 希望他浪子回頭要養孩子的我只是給點費用
但左三年右三年的等等長期下來陳的桃花故事仍不間斷
我想很久應該這孽障結束了
 
動感演戲說唱主持多功能藝人當年藝名叫王莉是因紀念生父而取很紅
為了不讓陳再看海報又來要錢生活我改兩次名
最後演三花腳(角)色戲劇中演花格格就此定型
 
於是我帶著孩子去新加坡海燕歌廳演唱逃離陳的糾葛
單親其間常被背後閒言閒語
如與人私生子或生活不檢我心很痛卻懶解釋
 
我在舞臺
只想努力工作賺錢
孩子隨寄養我母親
我仍每月回家陪伴兒子享天倫樂
 
辛苦總有回報
直到兒子長大後自己獨立生活我也從不干涉他
而我守住土生土長的家鄉供奉祖宗求保佑
只要家人活的(得)快樂健康便是幸福了
 
以上
是我小小感觸
無法澄清的事實
只感恩左鄰右舍的扶持」

 

孫協志(右圖)由母親撫養長大,未曾與生父陳勝泉(左圖)相認。資料照片、翻攝陳勝泉臉書

陳勝泉目前擔任樂團鼓手,日前參加「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比賽。翻攝陳勝泉臉書

陳勝泉曾談及兒子身世。翻攝陳勝泉臉書

陳勝泉在樂壇打拼。翻攝陳勝泉臉書

孫麗鈞(左二)當年挺著3個月身孕結婚。孫麗鈞提供

孫協志母親(中)當年歡喜嫁人,無奈婚姻僅維持3個月。孫麗鈞提供

孫協志母親曾當過歌星,外型美豔。孫麗鈞提供

孫協志母親早年火辣登場演唱。孫麗鈞提供

孫協志母親。孫麗鈞提供

孫協志由媽媽一手拉拔長大。孫麗鈞提供

孫協志與母親相依為命。孫麗鈞提供

孫協志表演細胞遺傳自歌星媽媽。孫麗鈞提供

孫協志童年與媽媽逗趣合照。孫麗鈞提供

孫協志媽媽日前在空大畢業典禮上一展歌喉,博得滿堂彩。王馨怡提供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903/1422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