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好的世界(In a Better World)
看星星:麥可佩斯伯蘭特、崔娜蒂虹、艾力克荷米、尤李基湯姆森

被喻為丹麥版「告白」的本片,連奪2011年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不用說,一定馬上就聯想到「學校霸淩」、「正義、復仇」等議題,但不只如此,劇情還探討了種族、屠殺、拯救、寬恕、親情、友情等議題。主場景一個是在難民營,有婚姻問題的男主角是奔波在丹麥鄉村老家及非洲難民營的醫師,必須在目睹種族屠殺時,執行救人天職;另一個則是在學校,被霸凌的是男主角的兒子,而挺身而出對抗霸凌的男學生,背後有一個更驚人的復仇計畫,兩相碰撞的結果,導致了失控的結局。雖然主題設計複雜而且驚悚,但劇情表現則相當易懂平實,背後的寓意相當值得深思。

高潮:小男孩在校園被霸凌,正在廁所清洗時,惡霸學生又進來要進一步欺負他。另一個男孩拿起充氣筒,就往惡霸的頭上砸了過去,並拿出小刀抵住他的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