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2月09日20:13

現年24歲的南非田徑「雙性人」席夢雅(Caster Semenya),上周在約翰尼斯堡舉行傳統婚禮,娶回青梅竹馬女友 拉塞柏雅(Violet Raseboya),完成個人終身大事。
 
席夢雅在2009年柏林世界田徑錦標賽,贏得女子800公尺金牌,當時因外表特徵酷似男性,IAAF(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 ,國際田徑總會)要求席夢雅進行基因性別鑑定,並邀集包括内分泌、婦產科、內科、兩性與精神科專家進行討論,最後通過決議,讓席夢雅以女兒身繼續參賽。
 
席夢雅之後贏得2011年大邱世錦賽800公尺銀牌,以及2012年倫敦奧運800公尺銀牌,由於敦奧800公尺金牌選手莎薇諾娃(Mariya Savinova),近期傳出禁藥醜聞,未來席夢雅還可能因此遞補金牌。

拉塞柏雅盛裝遊街,接受親友祝福。翻攝推特

正妹歌手 竟是男生

 

2012年06月17日
外型清秀的YOHIO(右圖)雖是男兒身,但少女打扮令人驚豔(左圖)。翻攝網路

日本
【莊蕙嘉╱綜合外電報導】這名美少女竟是名瑞典少年!不但日文流利,今年4月還在日本發片。作美少女打扮的他,一開口唱歌卻是不折不扣的男兒聲。

10歲就走蘿莉風

16歲的YOHIO出身瑞典音樂世家,6歲開始學鋼琴及作曲,11歲改玩吉他,14歲自組視覺系搖滾樂團Seremedy。10歲時YOHIO迷上日本文化,不但學日文,穿著也走蘿莉(可愛小女孩)風,修長身材搭配長捲髮、濃黑睫毛加上蕾絲洋裝,看不出是男生,他說自己算是「美少年」。 
YOHIO被日本環球唱片簽下,今年4月發行迷你專輯;唱片封面是金髮甜美洋娃娃造型,歌聲卻是充滿爆發力的雄性嗓音。YOHIO已經有不少死忠粉絲,他也開設日文推特及部落格,和歌迷互動。 

震驚!印度涉嫌強奸的田徑女星確認為男兒身

2012年06月15日19:45 騰訊體育

字號:T | T
 

 

震驚! 印度涉嫌強奸的田徑女星確認為男兒身

 

涉嫌強奸的田徑女星被確認為男兒身

騰訊體育訊北京時間6月15日,印度田徑女星涉嫌強姦同居同伴一事傳來驚人進展,印度警方在一所私人醫院對這位亞運會女子田徑金牌獲得者平琪·普拉曼尼克進行身體檢查時,驚訝的發現其竟是男性身份。

 

由於受到一名單身母親的性侵指控,警方近日拘捕了這位印度前田徑運動員。這位婦女指控平琪·普拉曼尼克是名男性並對其進行了數次強姦。“在投訴中,受害者表示平琪·普拉曼尼克在過去幾個月曾與她同居並承諾娶她為妻,但後來卻遭到否認。”當地一位警察局的高級官員說。

對於以上說法,普拉曼尼克並不承認,同時他拒絕在當地政府醫院進行性別檢測。普拉曼尼克說:“這完全是一個陰謀,我被誣陷了。在當運動員的時候我已經接受了很多次的檢查,我沒有任何理由需要再次接受這種荒謬的檢測。”但在法院的強烈要求下,普拉曼尼克最終在一家私人醫院進行了性別檢測並澄清該運動員確實是一名男性,這一事件著實讓主管部門很是震驚。

然而,印度一家田徑協會卻支持普拉曼尼克。“這是十分荒謬的消息,平琪作為一個國際運動員,在每次參加比賽前他都會接受檢查,當時怎麼就沒查出這件奇怪的事情?”印度田徑協會書記長對此提出質疑。但在同一時間,另一名女運動員透露了當她們與普拉曼尼克曾一起居住時他的怪異行為。

這已經不是普拉曼尼克曾第一次被逮捕,在2004年11月22日,他就曾因私自攜帶左輪手槍而被拘捕。

普拉曼尼克曾曾在2006年亞洲運動會上摘得女子4*400米接力項目的金牌,並在同年的英聯邦運動會上獲得了接力項目的銀牌,最終於2007年選擇了退役。


2012-6-16

男兒身?印度金牌女將 遭控是色「郎」


2006年亞運女子4乘400接力賽金牌的印度運動員普拉瑪妮。(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加爾各答十五日外電報導〕曾贏得二○○六年亞運女子四乘四○○接力賽金牌的印度運動員普拉瑪妮,十四日因被控強暴同居伴侶而被捕。指控她的女子說,普拉瑪妮實際上是男兒身。

同居女伴指控 法院收押

二十六歲的普拉瑪妮十五日出庭,法院下令收押十四天,並要求有關單位成立醫務小組,以判定她的性別。

普拉瑪妮被捕後,拒絕在公立醫院接受檢查。她說,她在運動生涯期間經歷過多次的身體檢查,「為何我應該同意更多的荒謬檢測?」她也指控對方誣告,「因為我拒絕給她三十萬盧比(十六萬兩千餘台幣),真理必勝!」

「被害人」十四日告訴加爾各答電訊報說:「普拉瑪妮外表是女人,實則是男性,她時常攻擊我,數度強暴我。」她也宣稱,普拉瑪妮承諾娶她。

警方指出,普拉瑪妮與她的伴侶同居已數個月,她將以強暴、傷害、欺騙與恐嚇罪名受審。普拉瑪妮的母親則為女兒喊冤,希望她獲得公平審判。

普拉瑪妮在二○○七年退休。有關女性運動員的性別爭議,普拉瑪妮不是印度第一例。二○○六年印度選手珊希,因沒有通過性別測試,而痛失杜哈亞運女子八百公尺的銀牌。珊希與她的父母、教練都堅稱她是「正港女兒身」。

先天性腎上腺增生(CHA)或雄性激素無感症候群(AIS)常引發性別爭議,前者恐使女性具備男性身體特徵,而後者使有些人在基因上是男性,但外觀上卻是女性。

二○○九年贏得世界錦標賽女子八百公尺冠軍的南非運動員塞嫚亞因性別調查,而有長達十一個月無法參加競賽,她後來證明「清白」,並被認為在倫敦奧運奪金有望。


南非雙性人 瑟夢雅圓夢奪牌

2012/08/12   

【聯合晚報╱記者李亦伸/即時報導】

南非雙性人賽蔓雅 (SEMENYA Caster)今天在女子800公尺決賽跑出1分57秒23,在兩名俄羅斯女將夾擊下搶下銀牌,俄羅斯好手莎維諾娃 (SAVINOVA Mariya)1分56秒19摘金,另一名俄國女將波伊斯托葛娃 (POISTOGOVA Ekaterina)1 分57秒53奪銅。

21歲的賽蔓雅預賽跑出1分57秒67,以分組第一晉級複賽,這也是他個人今年最佳成績,同時是唯一一個跑進1分58秒的選手。

由於賽蔓雅長相非常男性化,還有她出色的178公分、73公斤身材,與其他女選手差異不小,性別爭議一直引起爭論。

決賽賽蔓雅除了要面對兩名俄羅斯好手,另外還有08年京奧女子800公尺金牌肯亞裘莉莫 (JELIMO Pamela)強大挑戰。

賽蔓雅擺脫性別爭議的壓力,專注比賽,她也證明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衝線前賽蔓雅和莎維諾娃兩人並肩,幾乎同步,最後壓線時莎維諾娃以些微壓肩擊敗賽蔓雅,搶走金牌。

雙性人施曼耶任南非持旗手
2012年07月19日 22:19 星期四
 
【sports.now.com】南非奧委會於周四公布,被驗出先天屬雙性人的2009年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800米跑冠軍施曼耶,將在倫敦奧運開幕禮擔任南非持旗手重任。
 
雙性人施曼耶任南非持旗手
 
 
2009年田徑世錦賽勇奪女子800米跑冠軍的施曼耶(Caster Semenya),周四獲南非奧委會委任為倫奧開幕禮持旗手。南非奧委會主席森姆於周四指出:「卡絲達(施曼耶)是全體南非運動員的模範。其逆境自強的經歷,將激勵每一位奧運代表團成員。」
 

 
現年21歲的施曼耶09年在德國柏林揚威世錦賽後,曾因性別爭議,一度被國際田聯禁止參賽接近1年,直至去年4月因當局修例容許罹患雄激素過多症的女性(即雙性人)參加國際田徑女子賽事,才逐漸復出重返田徑賽場。
 

 
教練為2000年悉尼奧運女子800米金牌得主梅杜娜的施曼耶,周五將出戰鑽石聯賽摩納哥站,作為倫奧前的最後備戰。
 
(圖片來源:© AFP)

南非「雙性人」瑟曼雅屈居銀牌。(路透)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女子800公尺決賽,南非「雙性人」瑟曼雅雖在最後150公尺全速追趕,仍以1分57秒23屈居銀牌。

瑟曼雅延續準決賽排名第1的策略,於第2圈進入直線道時,才加速衝刺,她一路狂奔超越所有選手,幾乎與俄羅斯莎維諾娃同時衝線,但莎維諾娃以1分56秒19奪金,她以些微差距獲銀牌。

21歲的瑟曼雅具女性性徵,體內卻沒有卵巢與子宮,2009年贏得世錦賽冠軍後接受藥物檢驗與性別檢驗,將近1年沒出賽,重回田徑場又飽受背傷所苦,國際田徑總會允許她參加倫敦奧運,開幕典禮還擔任南非掌旗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