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國怪教派 地下8層洞穴囚童10年

 

27名1到17歲的孩童被關在地穴裡生活最長達10年之久,終於見到天日,臉上綻放出天真爛漫的笑容。
取自網路
俄羅斯警方8日突襲韃靼斯坦自治共和國穆斯林「費茲拉曼教派」信徒的居所,意外發現地下深達8層樓的蜂巢式洞穴,並將深居地下的27名男女孩童解救出來,另有38名成人住在地穴裡。檢方表示,部分孩童已在地下居住10年,幸好健康情況大致良好,其中一名17歲女孩已懷孕。

檢方指出,這些年齡1到17歲的孩童鮮少見到日光,也從未離開地穴,不曾上學或看醫生。他們的父母自稱是這個教派的「信徒」。

韃靼共和國首府喀山市副檢察長皮特洛娃表示,費茲拉曼教派83歲的創立者費茲拉曼.沙塔洛夫宣稱自己是先知,他將在地底下建立一個伊斯蘭王國,由於他建的地窖類似墓穴,被媒體封為「墓穴教派」。挖掘工作從10年前開始,並有70名追隨者一起參與,沒多久便挖到相當於8層樓的地底深處,建立如蜂巢般的密閉式房間,沒有燈光,也沒有取暖及通風設備。

警方因調查韃靼共和國穆斯林副領袖雅庫波夫於7月19日遭到槍殺,接著教長費佐夫也因座車爆炸而傷及腿部,而於8月3日突襲沙塔洛夫的居所。不過檢方並未指沙塔洛夫與這些刑案有關。

沙塔洛夫以「行為專斷」罪名遭到控訴,罪行涵蓋「違反法律規定及道德要求的行為」,最高可判5年徒刑。孩童們的父母也一併遭到指控。

俄羅斯媒體報導,地穴上方有一棟三層樓磚造房舍,屋頂有一座小型的尖塔,並有錫製的新月。沙塔洛夫命令信眾住在地穴裡,只有少數信徒能夠離開地穴,到附近的市場做買賣。警方表示,這處占地7百平方公尺的老舊住宅係非法建造,將予以拆毀。

小兒科醫師莫洛絲表示,孩童們都已送到醫院接受體檢,並將轉往孤兒院暫居。她指出:「他們看起來營養良好,但很不乾淨,必須替他們清洗。」

但他們的父母卻對孩童受到的醫療照顧表示擔憂。一位婦女信徒沙雅洛娃接受訪問時表示,醫生「不可以對他們做任何事」。信徒甘尼耶夫表示,「他們開著推土機前來,還拿著槍,但他們只能在我們的屍體上拆房子。」

媒體報導,沙塔洛夫在韃靼共和國其他城市及伏爾加河沿岸各省都有信徒。他在1960年代中期便自稱為先知,不承認俄羅斯法律,也不接受當地主流穆斯林領袖的管束。

當地穆斯林領袖表示,沙塔洛夫的觀點,與伊斯蘭教義相牴觸。喀山地區神學研究者蘇雷馬洛夫指出,「穆斯林都認為在穆罕默德之後便不再有其他先知」。

媒體並指出,沙塔洛夫已患病多年,且神智已然錯亂。

【2012/08/10 聯合報



全文網址: 俄國怪教派 地下8層洞穴囚童10年 | 國際焦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3/7285403.shtml#ixzz237807dB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