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清朝好像也會要幼君觀看凌遲處刑。(清宮風雲)

二、納粹殺猶太人時,是不是也有以優良基因為理由?

 

近親繁衍長頸鹿 丹麥連署救不回

 

長頸鹿「馬呂斯」被處死。
美聯社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動物園九日電擊撲殺近親繁衍所生下的長頸鹿「馬呂斯」,儘管數千丹麥民眾八日發起線上連署,希望挽救十八個月大的馬呂斯,牠仍難逃死劫。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園方電擊處死馬呂斯,而非注射毒液,以避免汙染肉質,好餵食園內肉食動物。動物園官網表示,歐洲動物園暨水族協會(EAZA)規定,必須避免長頸鹿近親繁殖,園方別無選擇。

哥本哈根動物園科學負責人霍斯特說,園方有責任控制動物數量並確保動物健康。他以哥本哈根北部一座鹿場每年撲殺七、八百頭鹿為例,表示無法理解為何處死馬呂斯會引發騷動。瑞典日報報導,霍斯特說:「丟掉數百公斤的肉相當愚蠢。(馬呂斯)的肉部分用作研究,部分用來餵食動物。」

雖然馬呂斯很健康,但EAZA三百座附屬動物園都無法接納牠,去勢太過殘忍,也會有「令人不快的影響」,野放成功的可能性極低,且非洲國家都不想要長頸鹿。瑞典奧斯特桑一座不隸屬EAZA的動物園以及英國一座動物園曾請求接收馬呂斯,均未獲同意。

【2014/02/10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近親繁衍長頸鹿 丹麥連署救不回 | 國際萬象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4/8474673.shtml#ixzz2sshKjwCN 
Power By udn.com 

教育?動物園公開肢解長頸鹿 幼童旁觀 【08:46】

 


新聞圖片
動物園公開肢解長頸鹿,大人們忙著拍照,幼童們就這樣面無表情地觀看。(法新社)
新聞圖片
才18個月大的小長頸鹿瑪里歐斯,生前十分活潑可愛。(法新社)
新聞圖片
遭肢解的長頸鹿被分給獅子食用。(法新社)

 

〔本報訊〕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動物園,因認為園內長頸鹿數量太多,將一頭僅18個月大的小長頸鹿瑪里歐斯(Marius)用電擊槍處死後,將遺體大卸八塊分送給園內獅子老虎食用。處決和肢解影片昨日曝光,旁邊竟然還有年幼的孩童圍觀。有國外網友表示,或許在不捨可愛的瑪里歐斯之餘,最令世人震驚的,是這些小朋友們臉上鎮定的表情。

 哥本哈根動物園的主管昨日表示,「我們的首要考量是為了確保園區內的長頸鹿保有優良基因,避免近親交配的情況發生。」他接著指出,園區內的長頸鹿數量太多,且找不到適合瑪里歐斯的新家,因此才決定「行刑」。

 瑪里歐斯之死已引發世界各大媒體的關注,在影音網站Youtube上,動物園肢解瑪里歐斯的影片昨天曝光,影片說明直白地譴責:「他們怎麼忍心!」而由於內容實在過於血腥殘忍,觀看者幾乎都按下了「不喜歡」,並留言表示:「歐洲人典型的(動物處理)政策,這個影片毀了我的一天。」、「他們竟然在幼童前執行這一切,希望這不會成為小朋友們的童年陰影。」

 外國媒體報導,這已不是哥本哈根動物園第一次這樣對待過剩的動物,此前他們也肢解過熊、老虎以及斑馬。動物園發言人表示:「這一切都很正常,外界不需過分解讀。」

 

 

 

 

 

 

相關影片請見:

(注意!此影片含有血腥畫面)

 
WARNING GRAPHIC! Zookeepers Kill 'Surplus' Baby Giraffe

丹麥處死長頸鹿 保育組織稱「野蠻」

更新時間 2014年2月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34
馬里烏斯

數以萬計熱心人拯救馬里烏斯的努力以失敗告終

國際拯救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一頭年幼長頸鹿的努力失敗。動物園周日(2月9日)一早按計劃將這頭兩歲半名叫馬里烏斯(Marius)的雄鹿處死。

數以萬計的民眾此前試圖通過網上籤名等活動說服動物園「刀下留鹿」,放過馬里烏斯。

動物園方面則表示別無選擇,因為他們有義務杜絕「近親交配」。

據介紹,馬里烏斯是被高壓電槍電擊而死,而不是毒針注射。

動物園稱,選用電擊處死是不願污染鹿肉。馬里烏斯的屍體部分將被稱為科學研究標本,剩餘部分則將餵食給園中的食肉動物。

道德爭議

據悉,包括英國約克郡野生動物園在內的多家外國動物園也曾力爭拯救馬里烏斯,並表示願意幫助接管這頭近親交配後出生的長頸鹿。

丹麥反對動物受虐組織批評哥本哈根動物園的做法「不道德」和「野蠻」。

不過,哥本哈根動物園科學主管霍爾斯特(Bengt Holst)堅持認為處死小鹿的決定正確,因為這對保持長頸鹿基因健康和長期繁衍有益。

霍爾斯特還表示,哥本哈根動物園為保持園中動物健康,每年平均會處死20至30隻動物。

(編譯:晧宇  責編:路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