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06月19日10:53 
 

高雄28歲鄧姓女子去年3月間因被男友飼養的黑色鬆獅犬咬傷,又未獲男友安慰,她滿腔恨意難消,竟把氣全出在狗身上,以水果刀將鬆獅犬「一刀斃命」。高雄地院審理時,鄧女以30萬元與男友達成民事和解,被依違反《動保法》判刑6月,得以18萬元易科罰金,並宣告緩刑2年定讞。

鄧女審理時坦承動手刺狗,但辯稱案發前一天她就遭到該鬆獅犬攻擊導致手部與大腿受傷,當天早上狗兒又齜牙咧嘴對她吠叫且作勢要撲上來,情急之下她只好持刀自衛,當時因燈光昏暗,她原本以為刺到狗屁股,沒想到是刺到胸腔。

高雄地院簡易庭調查認為,鄧女雖提出被狗咬到流血的照片為證,但她在偵查時都未提到案發當時曾被狗攻擊,只說因狗狂吠、想教訓它,因此不採鄧女正當防衛的辯詞,仍依違反《動保法》傷害動物致死罪判刑6月,得以18萬元易科罰金。鄧女上訴後與男友達成和解,另獲宣告緩刑2年定讞。(王吟芳╱高雄報導) 

狠女殺鬆獅犬 檢方剖狗屍戳謊

 

2013年10月24日 
 
高市動保處罕見地解剖鬆獅犬屍體,在其胸口發現牠是遭「一刀斃命」穿透心臟(箭頭處)。翻攝畫面

【郭芷余╱高雄報導】高雄鄧姓女子不滿同居男友飼養的鬆獅犬常對她吠叫,發狠拿水果刀刺死牠。男友發現後報警,鄧女說只是拿刀防衛、嚇狗,不小心刺傷「狗屁股」;高市動保處罕見地解剖狗屍,發現該犬前胸中刀、一刀斃命,刺中心臟的傷口深達八公分,高雄地檢署昨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傷害動物致死罪起訴鄧女,最重可判刑一年。

犯案後離開現場的鄧女(二十八歲)被警找到時,供稱她與男友同居一個多月,此黑色鬆獅犬仍對她很不友善,常吠叫還咬她,今年三月二十一日清晨六時,她被狗咬傷才拿刀還擊,不小心刺死狗,因自己也受傷而離開就醫。 

一刀斃命鬼扯刺屁屁

狗主人鄭男因此事與鄧女分手。鄭男向警方憤怒表示,這隻鬆獅犬很乖,從不咬人,認為鄧女瞎扯,且在報警同時也通報高雄市動物保護處調查。警方移送鄧女後,她在檢方偵訊時改稱,當時被鬆獅犬吠咬,她一怒才拿水果刀「戳牠屁股想讓牠嘗嘗苦頭」。
高市動保處為查明鄧女殺犬真相,罕見解剖狗屍,發現這隻近三十公斤的黑色鬆獅成犬胸腔有一道深達八公分的刀傷,穿透心臟、肺臟導致血管破裂,一刀斃命。 

鄧女(圖)腿部有3個齒痕洞,指遭鬆獅犬攻擊,稱拿刀只是想刺鬆獅犬屁股。翻攝畫面

辯稱腿遭咬才先動手

鄧女雖提出驗傷證明及大腿被咬得鮮血淋漓的照片,顯示腿部留下明顯三洞的齒痕,要證明自己遭犬隻攻擊,但辦案人員無法確認是鬆獅犬先動口,還是鄧女先動手,只能從結果得知鄧女下手很重,雖鄭男未提告毀損罪,但檢方仍依《動保法》將她起訴。
鬆獅犬達人楊筱光說,鬆獅個性固執,公犬可達二十五至三十公斤,母犬可達二十五公斤,品種優良、外型健壯的鬆獅犬甚至值數十萬元。因鬆獅犬是地域性強並認主人的犬類,任何人進入牠的領域都會被吠,若出現挑釁動作或敵意行為就可能會咬人,陌生人應與之保持距離。 

屬「財產」恐涉毀損罪

狗醫師林世賢表示,鬆獅犬很聰明,記憶力強,鄧女與該犬可能「早有嫌隙」。律師丁昱仁指出,虐待動物行為除涉犯《動保法》外,因動物在《刑法》上僅屬「財產」,為普通毀損罪範疇;飼主另可依《民法》請求損害賠償;昨雙方均聯繫不上,不知其回應。 

鬆獅犬達人楊筱光說,鬆獅犬地域性很強。圖中鬆獅犬與本案無關。楊筱光提供

虐殺動物遭法辦案例

◎2013/05/10 台中一對夫妻養7隻狗,竟將3隻凌虐致死,另3隻則打得骨折、頭腫脹。動保處發現將2人送辦。
◎2013/03/07 新北市鄭男因房租糾紛,將室友的虎斑貓放進微波爐烹煮致死,遭依違反《動保法》起訴。
◎2012/08/04 北市彭姓女子養15隻貓,因長時間沒餵貓,致貓餓到互啃,13隻貓慘死,遭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元。
◎2010/10/06 台大博士生李念龍用拋摔、擠壓幼貓腹部等方式虐貓致死,遭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36萬元定讞。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