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15日 18:39

照片中這台名車,是多年前由宋七力的信徒供養給他的。(宋七力提供)照片中這台名車,是多年前由宋七力的信徒供養給他的。(宋七力提供)

 

第一次採訪結束,宋七力塞給我一個信封,一摸便猜到是錢,厚度約10萬元。他直說「拿著拿著,我的心意啦,這是我的習慣,你老闆不會知道。」婉拒後他似乎有點失落。最後一次採訪,他塞給我和3個同事各一支iPhone6,我們依然婉拒,他更為落寞,我竟得反過來安慰他。

其實宋七力成名之後就有「給小費」的習慣。極盛時期,宋七力排場很大,出入有車隊,被信徒圍繞,他給的小費是幾萬元起跳,他說:「賣玉蘭花的阿嬤,我給她5萬元,我特別喜歡給那些辛苦的勞工,好像散財童子,因為給錢有一種快感。」

 

細問才知道,他30幾歲因生意失敗、跳票跑路時,曾向高職同學借5百元被拒,從此他立志,有錢後一定不要小氣。(撰文:賀照縈)

今年67歲的宋七力,身穿白色襯衫、西裝褲、淺色風衣,滿頭整齊銀亮的白髮讓臉部線條顯得柔和,像個有氣質的老紳士。去餐廳吃飯時,宋七力動作之快的塞了好幾張千元鈔到他手心。他跟小廚師親切寒暄,毫無宗教領袖的架子。

2008年被判無罪後,宋七力出國3年,去了澳洲、紐西蘭、日本等地,去旅遊嗎?「不算,因為特偵組一直要查我有沒有賄絡法官,我是為了躲他們才周遊列國。」潔癖的緣故,宋七力出國時總是自帶棉被枕頭,每到一處飯店就用酒精擦拭馬桶。

 

問到他和女人的關係,他說:「我一生沒跟任何人發生性關係,說了你也不信。」其實我是信的,因為他怕髒,「人的身上有股味道,我一接近就聞得到。而且,我17歲就看過天女,全裸,非常漂亮,坐在床上摸我的頭髮,很溫柔,一直陪我到天亮。後來我做生意,常去舞廳,見過許多女人,我一點興趣都沒,人長得像猴子,怎麼跟天女比。」

 

宋七力一生未婚。他20幾歲時曾被爸爸逼著相親,但都失敗,「我嫌人家,人家也嫌我醜,說我太矮太瘦。」宋七力常自嘲,以這次採訪為例,他說:「反正我已經身敗名裂,也不怕你怎麼寫了。」在信徒面前,他常自嘲老態龍鍾,奄奄一息。

 

回國後,他的生活很規律:每周跟信徒聚會3次,每次2小時,其餘時間則獨來獨往。我問宋七力的財務狀況,他說:「我以前揮金如土,有次去香港玩,一個月刷卡1千多萬,真的蠻誇張。不過1996年出事後,我返璞歸真了,現在名下有棟房子是我的,至於生活費、車子、會館,都是會員供養。」宋七力開了一台BMW─X6M休旅車,要價近6百萬元,他車飆得很快,似乎挺熱愛這種自由自在的狀態。(剪輯:黃威勝  撰文:賀照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