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5年4月20日

*暫時大陸網先有足本,cap埋網民留言,見諒

//昨晚另一焦點,是出自本地獨立樂團my little airport手筆的《美麗新香港》(《金雞sss》)爭逐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鎩羽­而歸,但在演唱此曲之時,mla還未唱完,nowTV及無綫已硬cut去廣告。其他歌­手如明哥獻唱時亦有同樣「待遇」,不過mla所屬唱片公司維港唱片今日卻在fb透露,­原來mla 成員林阿P在歌曲足本中,最尾是彈英國國歌:「足本彈奏最尾係彈埋英國國歌架,不過被­人CUT了,暫時就只有這版本,但足本會之後見街的,乜人都阻止不了音樂的表達!乜人­都阻止不了我們音樂的表達!」//

 

2015-04-23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十九日晚間經香港TVB直播,獨立樂團my little airport現場演唱電影歌曲,時突然加奏原曲沒有的英國國歌,使得歌曲充滿政治意味,而TVB無預警腰斬歌曲插入廣告,也引發政治審查的揣測。

吳君如主演的喜劇片「金雞sss」描述以妓女阿金為代表的香港底層人物奮鬥史,及其經歷的香港變遷,由my little airport演唱的主題曲「美麗新香港」,獲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提名。當晚my little airport主唱演唱完原曲後,鋼琴伴奏林阿P突然加奏一段原曲沒有的英國國歌「God Save the Queen」,更刻意加入大量不協調的和音,充滿政治隱喻。整場表演長約三分鐘,但TVB在表演不到兩分鐘就突然中止直播進廣告,引人揣測TVB是否有「政治審查」。

香港輿論分析,阿P此舉加上原曲「自你決定要走以後,沒人知我有多難受」、「這世界只有一種鄉愁,就是沒有你的時候,這香港已不是我的地頭,就當我在外地漂流」等歌詞,無疑是指向緬懷英國宗主國的情調。

根據香港「明報」二十一日報導,有觀眾向TVB投訴沒看到完整版,my little airport所屬唱片公司宣稱「誰也阻止不了我們音樂的表達!」my little airport也說,TVB只播出半首歌,「表現出這首歌的哀愁」;不過有分析認為,這只是電視台的廣告安排,歌手黃耀明同樣在演唱到一半時,被TVB插入廣告。

另有香港網民認為,這是「港獨」

2015-04-23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媒體二十二日報導,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的「華人文化傳媒娛樂投資有限公司」,已入股持有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又稱無線電視)二十六%股權的控股公司,成為TVB第一個中資主要股東,背後則是有「中國梅鐸」之稱的中共黨員、前上海市委副秘書長黎瑞剛。港府通訊事務管理局已批准相關股權變動。

以商人陳國強為首、成員包括台灣宏達電(HTC)董事長王雪紅的Young Lion財團,從邵逸夫家族手中購入TVB的控股權後,過去四年並未出現任何變動。TVB發表聲明指出,是陳國強邀請黎瑞剛加入TVB投資集團,但未透露黎瑞剛入股比例和金額,也未提及黎瑞剛是否會出任TVB董事。

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宣布,已批准TVB股權結構變動申請,相關交易已於二十二日完成,變動即日生效,Young Lion現有股東將部分股份轉讓給華人文化傳媒,TVB董事局主席陳國強仍是該二十六%股權的表決權最終控權人。

第一個中資主要股東

TVB是香港第一家商業無線電視台,也是全球第一大華人商營電視台,自一九六○年代成立以來,一直以港資為主,華人文化傳媒是第一個入股TVB的中資主要股東。黎瑞剛是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的董事長,該基金於二○一○年成立,是中國第一家經國務院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批准成立、專攻中國及全球文化傳媒娛樂產業的股權投資基金,規模五十億人民幣。

資金來源與官方關係密切

華人文化傳媒隸屬於CMC,CMC的發起方及出資方,包括中國國家開發銀行、招商局中國基金、上海東方傳媒集團等。國開行、招商局中國基金等,均由國務院控制,因此華人文化傳媒與官方關係密切。

CMC從媒體大亨梅鐸的「新聞集團」買下星空中國,黎瑞剛出任主席,並將星空中國旗下的燦星製作,發展成為中國最大電視節目製作公司之一,出品受歡迎的《中國好聲音》和《中國好歌曲》等。黎瑞剛也是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董事長,統領多個傳媒機構,故有「中國梅鐸」之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