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4/22 14:3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仁武區權利車倉庫日前發生槍擊案,傳出雙方人馬可能火拼報復,警方預防性攔查「黑仔」潘姓男子等人及車輛,果然查獲13把柴刀、棍棒、手銬,因潘男和手下常聚宮壇「聖興會」,警方為防火拼,兵分多路拘提潘、周、金、劉、葉姓等6嫌,直搗聖興會並搜查嫌犯住處、車子,共查扣112把柴刀、手銬、腳鐐、毒品咖啡包、80萬現金等,逮捕潘嫌等6人,今依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送辦。

據了解,三民區的「聖興會」供奉關帝聖君,傳有「24帖」兄弟聚集之地,「黑仔」潘男(27歲)常到該處聚會,他曾經綁走刺傷網紅「含羞草日記」副團長超艾夾的「金毛」蔡男,而金毛疑屬苓雅寮另派勢力,日前仁武區一間權利車庫遭金毛的朋友「大支仔」胡姓男子等人,涉嫌開槍傷及4人,2人收押10多人飭回或交保,外傳有人想「討回」報復。

警方提前部署攔查臨檢潘男的車子,4月間,潘男和金姓(23歲)、周姓(23歲)、葉姓(27歲)等4人搭車,在鳥松區被警方專案小組攔下,查獲13把柴刀、球棒、手銬等,據調查當時疑押錯人,潘等人得知押錯謝姓被害人,但已刺傷對方,最後將被害人放回。

專案小組於20日兵分多路,前往楠梓區德祥路、仁武區搜索,發現上百把柴刀,恰與潘等人車上搜出的刀械相同,起出各式刀械112把、棍棒12支、手銬1副、腳鐐1副、2部自小客車、疑似犯罪所得80萬元現金,嫌犯辯稱不知刀子和毒品咖啡包是誰放在聖興會內,否認持刀報復火拼,6人訊後依組織犯罪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刑法妨害秩序等罪嫌移送偵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仁武槍擊案友人欲報復 警直搗聖興會驚見百把刀

觀看次數:1,371次
2021年4月22日

高雄仁武區4月13日車行4傷槍擊案,雖起因自臉書互嗆,但幕後疑暗藏新興角頭糾葛;警方查出這處車行是新興幫派綽號「黑仔」潘姓男子的據點,槍擊案後,他另夥人報復,涉嫌押人傷人。警方直搗新興幫派「聖興會」堂口,驚見成堆刀械,逮捕潘等6人,依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

 

在高雄市三民區的「聖興會」以宮廟供奉關帝聖君,是三民區新興角頭「24帖」兄弟聚集的堂口之一,「黑仔」潘姓男(27歲)是旗下1人。潘在3月間曾涉嫌挾持綽號「金毛」的蔡姓男子凌虐;金毛是苓雅寮另派勢力的手下,曾涉嫌刺傷網紅「含羞草日記」副團長超艾夾。

 

據了解,4月13日黑仔在仁武區大景二街的據點,遭金毛的朋友「大隻仔」胡姓男子等人涉嫌開槍致4人中彈,警方組專案小組查捕涉案人的同時,黑仔也私下夥人要「抓人」報復。

 

據調查,潘得悉參與對他據點開槍的1輛轎車,是謝姓男子的車,4月15日,便夥同金姓(23歲)、周姓(23歲)、劉姓(22歲)、葉姓(27歲)、李姓(20歲)等5男子,開2輛車在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當街涉嫌殺傷謝,挾持到聖興會逼問開槍者身分。

 

當時路人幸並跟車到鼎山街,高雄警方在聖興會前發現涉案2車,被押的謝姓男子已離去。事後查出潘等人涉案,便另組專案小組追辦潘等人。

 

4月20日專案小組兵分多路,分別在楠梓區德祥路、仁武區大景二街車行及三民區民族一路等處,逮捕潘等6人到案,並直搗三民區鼎山街聖興會堂口,搜索時驚見一籃子剝筍刀,與潘等人的車上搜出的刀械相同,共起出上百把各式刀械、棍棒、手銬、腳鐐及些許毒品。據調查,潘是聖興會的重要幹部,但他們稱不知刀械是誰的。警方依組織獲罪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直搗「聖興會」堂口,搜出上百把刀械。記者林保光/翻攝

警方直搗「聖興會」堂口,搜出上百把刀械。記者林保光/翻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