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爭議1 花收事件&荳麻事件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632683403663100&id=1483462835251825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633455583585882&id=1483462835251825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634202320177875&id=1483462835251825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634104263521014&id=1483462835251825

 

https://www.facebook.com/1483462835251825/photos/a.1631873630410744.1073741829.1483462835251825/1633722063559234/?type=1

https://www.facebook.com/1483462835251825/photos/a.1632235417041232.1073741832.1483462835251825/1635880760010031/?type=1

 

https://www.facebook.com/1483462835251825/photos/pcb.1634747560123351/1634746760123431/?type=1&theater

 

爭議2

https://www.facebook.com/tnr.animal/posts/421463544607196

爭議3

https://www.facebook.com/imbyeol/media_set?set=a.604747086229382.100000822891037&type=3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徐滿惠志工團在大東夜市辦認養會,透過大聲公呼喊,以近乎「叫賣」方式行銷流浪狗,逛夜市的民眾好奇圍觀,曾經一夜有二十八隻流浪狗被認養,效果良好。
 徐滿惠志工團三個月前開始,每週一、二、五晚上六點至十二點在大東夜市舉辦流浪狗認養會,這項大膽創新的認養方式,一開始不被看好,從一晚送出五、六隻到現在有過二十八隻的紀錄,跌破不少人眼鏡。
 徐滿惠志工團充分利用人潮的優勢,除了呼喊聲引人注意,志工們置身圍籠內與幼犬互動,並讓圍觀民眾方便接觸擁抱幼犬體驗溫情,大大提高認養率。
 徐滿惠表示,被認養的幼犬大多是志工們在中南部地區救援的毛小孩,例如母犬車禍重傷或被捕,留下待哺幼犬,也有母犬被虐待救出後分娩。
 徐滿惠雖是台南市動保志工,但救援遍及南部縣市,她歡迎各地毛小孩來大東夜市送養,但必須有一週的安置觀察,包括檢驗腸炎犬瘟過關,並且施打疫苗,沒問題才可帶往夜市送養。

 

2015年06月08日18:43 
 
 



花蓮流浪動物收容所狗滿為患,原計明將安樂死50隻狗兒令人不捨,蘋果今頭版報導後領養人數暴增,至下午結束今天的領養,原收容194隻,已有107隻被認,狗籠爆滿狀況已不存。花蓮動植物防疫所所長黃詩伊說,超量收容的狀態解除,取消明天狗兒人道處置,爾後民眾若能持續領養,將考慮不再執行流浪狗安樂死。不過民眾認養多以中小型且年輕、健康的狗狗為主,仍有80多隻老狗和健康情況不佳者,等候好心人來認養。
 
花蓮流浪動物收容所今早10時開門,陸續湧入10多位民眾搶著領養狗狗,遠從台南市開車8小時到花蓮的台南市流浪動物研究協會總幹事徐滿惠,一口氣就領養40隻成、幼犬,因領養數目太多,須依犬隻健康狀況分三梯次送往台南安養。
 
徐滿惠說,她狗園有三百多隻狗,每月耗資至少20萬元,都靠她開美髮連鎖店賺錢開銷,20年來她無怨無悔,只希望狗狗能得到更好的照顧。如今狗園的認養率高達7成,每周都有10多隻狗找到新家。她建議政府應「精確捕捉」把惱人的惡狗抓起來,其他個性平和的狗狗結紮代替捕捉,才能真正解決收容所狗滿為患。
 
花蓮市開店的李先生今領養一隻3個月大土狗,還親自幫狗狗洗澡消毒,他表示,看到蘋果報導他好心疼,一早就來認養,但個人力量小只能養1隻,他呼籲民眾加入認養行列,救救牠們逃過一劫。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流浪動物之家狗滿為患,針對老弱殘病犬隻施以人道處置是農委會的規定,他也莫可奈何,只能多呼籲民眾多領養,他強調,每隻狗狗都是珍貴的生命,多領養就少撲殺。
 
傅崐萁說,今年已推出「犬隻免費結紮」執行良好,但他上任後力推能容納至少9000隻流浪狗的「愛狗樂園」卻屢屢受挫,因園址附近居民極力反對,如今只能另覓他處,4年多的努力化為虛無。他痛批:「這些反對的人不用對狗狗負責嗎」(王文傑/花蓮報導)

2015-06-02 03:13:30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鹿港報導

流浪狗「小小黑」被潑硫酸,拖了十多天,昨天離世,結束痛苦折磨。 圖/徐婕提供

分享

彰化縣一隻流浪狗定居豬舍旁,疑似猛吠企圖偷豬的竊賊,事後被淋硫酸報復,牠獲救後苦撐十多天,昨天器官衰竭死亡,動物保護團體在網路揪團緝兇,要為牠討公道。

聯合報報導八卦山139線流浪狗「源源不絕」,始終無法有效解決的問題,得到愛護動物團體積極回應,籌組關懷流浪犬貓鮮食協會關懷縣內流浪動物,前天由縣議員郭國賓贊助舉辦認養,在鹿港鎮送出15隻米克斯流浪犬,打破彰化縣單日送出流浪犬隻的紀錄。

協助推動認養的台南市流浪動物研究協會,派員前往八卦山139線察看,清點流浪狗至少200隻,有些成犬不像從小在外流浪,研判遭棄養;流浪動物研究協會又接到通報,在彰化縣搶救1隻「硫酸狗」。

流浪動物研究協會總幹事徐滿惠說,硫酸狗兩歲多,從小住在豬舍旁,因自動「保衛」豬舍,農民沒驅趕牠,附近婦人可憐牠,經常餵食,十多天前發現牠身體散發硫酸味,毛皮脫落,找熱心人士上網通報她搶救。

動保志工為「硫酸狗」取名「小小黑」,找獸醫師注射止痛和消炎藥物,餵養營養補給品,小小黑狀況仍走下坡,昨天看到徐滿惠和志工,勉強搖尾巴,沒進食,闔上眼靜靜的永別痛苦,讓徐滿惠和志工哭紅了眼。

愛護流浪動物人士和動保團體上網留言,祝福「小小黑一路好走」,也發起緝兇行動。徐滿惠表示,已知虐狗者是企圖偷豬的賊,這種虐待動物的人再犯率很高,愛護動物志工會注意他,蒐集證據為小小黑「伸張正義」。

2015年01月31日 04:10 

舒子榕/台北報導
殺狗吃肉仍盛行 政府被批放任
台灣貓狗人協會30日召開記者會,動保人士徐滿惠(右)展示屠宰犬隻的照片,控訴司法對動物生命的不尊重及地方動保處的不作為,想起狗兒遭虐殺,難掩悲憤。(劉宗龍攝)

台灣貓狗人協會等動保團體昨天在立法院公布多張犬隻遭屠宰的照片與影片,直言許多動保人士為搜集香肉店殺狗證據,冒著生命危險,衝鋒陷陣到現場拍照,地方動保處和警局卻往往沒有作為,呼籲政府負起偵破貓犬屠宰案的責任。

台灣貓狗人協會理事長黃泰山表示,台灣雖禁止屠殺貓、狗等動物,但因饕客愛吃導致貓狗遭到宰殺的事件,仍相當盛行;政府也沒有好好稽查,導致民間愛貓、愛狗人士,冒著生命危險,單槍匹馬前往屠宰工廠搜證。動保人士徐滿惠指控,去年查到多筆屠宰案件,地方警局和動保處都知道哪邊在殺狗,卻放任屠宰業者殘害動物。

立法院剛在上會期三讀通過《動保法》修正案;黃泰山說,主管機關已有獎勵檢舉違反動保法行為的法源,希望政府儘速訂定詳細施行辦法;他並建議政府再提高虐殺貓、狗等動物的刑責,並增加地方政府的動保稽查人員。

農委會畜牧處家畜生產科科長王忠恕表示,農委會高度肯定主動打擊不法的動保人士,但搜集證據的工作很危險,希望動保人士注意安全,將相關資訊提供給警政單位;農委會已與內政部警政署就動保案件溝通協調,確立互相協調支援的管道。

至於地方政府是否配合執行動保工作,王忠恕也說,農委會將主動了解,政府該做的事情還是會延續去做;行政院也已決定自今年起,連續4年撥補地方政府聘請動保稽查人員,農委會也將加強訓練基層動保人員。(中國時報)

2013年09月05日

【王志弘╱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市區一家動物中途之家業者,疑因賺取流浪貓犬轉讓紅包遭網友踢爆,日前竟將三十九隻狗送進收容所,網友擔心群狗被安樂死,網路串聯發起救狗行動,三十六個小時內全數被認養,寫下台南動保處收容所最快最多的認養紀錄。

台南市動保處收容組長周駿男指出,自八月二十七日起,動物中途之家「小帝寶」一連三天送來三十九隻流浪犬,數量異常但合乎法令,同仁無奈卻不得不收,原計劃彈性延長法定十二天的收容期限,希望能救多少算多少,幸好愛心網友為流浪犬找到歸宿。 

 

稱精神狀況不佳

 

動保處接到檢舉,小帝寶工作室的申姓女負責人在網路化名「荳麻」,疑遊走法律灰色地帶,刻意至全國動物收容所認養約克夏、馬爾濟斯、黃金獵犬等貓犬,拍照貼上部落格,疑藉此向人募款,或吸引愛狗人士前往認養,賺取二千元左右的「紅包」,最多曾收養五十七隻。由於未有明確牟利行為,也無人舉證買賣定期化契約,市府暫無法開罰。
隨著網友陸續踢爆「荳麻」惡行,甚至在網路成立「新市荳麻苦主聯盟災難通報區」,雙方在網路相互攻訐的紀錄經瘋狂轉載,撻伐輿論隨之而來。愛狗人士徐滿惠指出,「荳麻」被揭發後,竟在網路張貼割腕照,愛狗人也發現小帝寶所收養狗狗全被送進收容所,趕緊發起救狗任務。申女家人表示,她因此事精神狀況不佳,才停止收容,並非惡意棄養。
動保處前天上午開放認養作業,十多名網友便趕緊登記,先救出二十九隻,徐滿惠昨上午領出剩下的十隻,救狗行動圓滿達成。周駿男讚「見識到網路公義力量的可貴!」 

 

明年起收處理費

 

周駿男表示,為防再有人利用法令漏洞牟利,台南市政府明年起將收取收容處理費,有寵物登記的台南市民收一千元,外縣市或無登記者三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