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5年9月8日

【張哲鳴、張瑞振╱台北報導】蔡康永近日主持中國湖南衛視芒果tv新節目《百萬秒問答­》,前天在長沙記者會模擬讀題時,把中國講成「我國」,遭不少台灣網友酸「人民幣較值­錢」,對此,蔡康永回應:「指正收到,觀眾永遠是對的。」同樣跟強國意識有關,周杰倫­(周董)因演唱會與中國國家足球隊使用同場地,中媒竟指他才是國足最大勁敵,反沒將昨­晚的對手馬爾地夫隊放在眼裡。

發佈日期:2015年6月26日

引發聯想
【朱健弘、蔡維歆╱台北報導】五月天主唱阿信從出道就傳過同志疑雲,甚少曝光的女友蛋­蛋妹還曾遭疑是煙幕彈,蔡康永日前在臉書解釋談出櫃而落淚原因及同志辛酸,阿信隔天隨­即轉發該文並留言「……現在我們只差最後一步。stand by you」,引來網友聯想阿信此文是一種出櫃的節奏,還呼籲他勇敢站出來,但經紀人謝芝­芬昨否認阿信此文代表將出櫃的外界解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節目主持人蔡康永日前在節目上談到出櫃心情淚崩,五月天阿信也力挺蔡康永,在臉書上轉發分享蔡康永的PO文,由於阿信的感情世界相當神秘,因此引發網友討論。

阿信在臉書轉發蔡康永的貼文。(圖擷取自阿信臉書) 阿信在臉書轉發蔡康永的貼文。(圖擷取自阿信臉書)

阿信在臉書上分享蔡康永的PO文,並引述蔡康永曾說的一段話:「想牽著伴侶的手逛街,想組個家庭,想在動手術之前能有最親近的人簽名同意,想在死掉之後能把遺產留給最在乎的人。這些都是最根本的生活要求,... 但願有一天,不會再有人為了跟我同樣的原因而感慨落淚。(by康永哥)」

阿信最後寫道:「人類花了無數的時間進化到這裡,現在我們只差最後一步。 _ stand by you.」短短10個小時,就有7萬人按讚、600多則留言,網友們紛紛表達對同性戀的看法,不少人給予支持,但也有網友針對阿信文中所說的「我們只差最後一步」感到好奇。

 

2015年06月23日12:00 
 
 

蔡康永2001年被李敖質問「是不是gay」,他坦誠以告公開出櫃,事隔14年,他近日錄製中國節目《奇葩說》,透露自己儼然成了「出櫃導師」,藝人想出櫃會先問他的意見,而他站在理性角度通常會攔住對方,卻又覺得自己很孤獨,說到此處忍不住淚崩。

蔡康永說:「演藝圈很多明星跟我沒那麼熟,他們會偷偷地透過朋友,繞來繞去地傳簡訊來……對方說10分鐘後要出櫃了,來諮詢我的意見。」蔡康永表示他能夠理解對方突然在這10分鐘想要做自己、不想再隱瞞粉絲,而對方會做什麼決定全看他贊成與否,他苦笑說:「我的壓力就這麼大,我倒楣嘛,就是唯一一個已經出了還健在的人。」

他說遇到這種商談,通常會攔一下,話鋒一轉,他提到「站在一個孤單的立場」突然悲中從來,哽咽約30秒,現場來賓鼓掌為他打氣,主持搭檔拍他的背安撫,他才含淚說:「我很希望很多人陪我,不要每次提到這個題目的時候,只能亮出我一個人是活著的人,我們總得給那些爸爸媽媽看,你出了櫃不會死掉,不是每個出櫃的人都被社會逼到陰暗的角落,沒有路可以走。」

他其實很希望對方爽爽快快地出櫃,不過站在理性的立場,他仍會攔住對方,勸對方先冷靜下來,半年或1年後再找他商量,因為他沒有把握對方能否承受他曾遭受的打擊。他的掙扎讓不少來賓跟著落淚,他說:「我能夠做到的唯一一件事情,只是證明給那些擔心的爸爸媽媽看,我們並不是妖怪,可以很好的活在這裡。」(吳惠菁/綜合報導)

外國亦不少明星藝人公開同志身分,英國男星「老萬磁王」伊恩麥凱倫、「拉丁天王」瑞奇馬汀、同志歌手艾爾頓強都曾透過代理孕母育有小孩,公開後幾乎獲得粉絲支持。
 
 
1.英國演員「老萬磁王」伊恩麥凱倫
 
現年76歲的英國男星「老萬磁王」伊恩麥凱倫(Ian McKellen)於49歲時公開同性戀身分,當年英國保守黨禁止媒體對同性戀進行正面宣傳,他仍勇敢出櫃,成為同志標竿。他以往透過演戲掩飾自己,說出事實後感情更加自由,麥凱倫曾透露後悔沒有早點公布身分,因為「我可能會變成另一個人,也會過更開心的生活」,家人對於他的性取向也是完全支持。
 
2.歌壇「拉丁天王」瑞奇馬汀
 
現年43歲的歌壇「拉丁天王」瑞奇馬汀(Ricky Martin)於2008年與經濟學家男友卡洛斯岡薩雷透過代理孕母生下雙胞胎兒子范倫鐵諾、馬迪奧添,2年後在個人官網公開同志身分,「我是幸運的同性戀者,我受到很多的祝福,這是我人生中美妙的轉捩點」,出櫃後大得圈中人歡心,曾於2011年獲得「傑出同志媒體獎」(GLAAD Media Awards),但他與男友於去年7月結束7年同志戀,現為單親爸爸。事後,他接受賴瑞金訪談對同性婚姻支持及同志經驗分享,坦言「如果早知道這種感覺(出櫃)這麼好,那我會在10年前就這麼做」。
 
3.美國熱門節目《艾倫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
 
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1997年於自己主演的喜劇《Ella艾倫秀》中公開出櫃,不料此話一出卻失去這個角色,她後憑藉自身口才於主持界發展,演藝事業再創高峰,艾倫狄珍妮曾有2段感情,2008年8月16日則與澳洲女星帕蒂亞狄蘿西於在加州結婚。
 
4.迪士尼童星琳賽蘿涵
 
迪士尼童星琳賽羅漢(Lindsay Lohan)以電影《天生一對》走紅,成名後因吸毒、酒駕、偷竊及不雅照外流,淪為圈中「麻煩製造機」。2008年她於生日派對上勇於坦承自己真正的一面,公開坦承與著名DJ女友珊曼莎朗森(Samantha Ronson)交往,但戀情維持2年破局。
 
5.英國超模卡拉迪樂芬妮
22歲超模卡拉迪樂芬妮(Cara Delevingne)以反叛不羈的氣質風靡時尚界,2014年2月出席倫敦時裝周時勇認性向,她坦承與大14歲的美國女星蜜雪兒羅莉葛茲(Michelle Rodriguez)戀愛,高調一陣子後分手,本月11日與美國才女歌手St. Vincent打得火熱,在IG互傳「嫁給我,Annie Clark(St. Vincent的本名)」,自己在下方留言「YES」,女女戀令粉絲相當看好。
 
6.好萊塢新星艾倫佩吉
27歲好萊塢女星艾倫佩吉(Ellen Page)因《全面啟動》備受矚目,她於2014年2月情人節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發表出櫃宣言,當時她表示:「我想要自由的愛一個人,能在大街上牽女友的手。」原與圈外女友熱戀,但公開後隔2個月傳出換了新歡,與《分歧者》竄紅的女星莎琳伍德蕾傳出緋聞。
 
7.樂壇資深同志歌手艾爾頓強
「強叔」艾爾頓強(Elton John)1976年接受《滾石》雜誌專訪,公開表示雙性戀身分,但1988年他與德國錄音師老婆雷娜特離婚,婚姻維持4年告吹,坦言當同志比較自在,之後被外界稱為「樂壇大姑媽」。他與同志男友、製片大衛費尼許交往21年,兩人於2005年12年21日在英國合法登記結婚,後透過代理孕母生下2子,直到去年3月婚約才在英格蘭正式生效,選在去年底結婚9周年紀念日補辦婚宴。

8.慾望女星辛亞尼克遜
熱門影集《慾望城市》「米蘭達」辛西亞尼克遜(Cynthia Nixon) 8年前與男友丹尼摩茲同居15年,生下2個孩子,分手後轉愛上女人,她於04年在電影版《慾望城市2》上映前公開性向, 2010年與女友克莉絲汀馬瑞諾尼訂婚,隔年育有愛子麥克斯(Max),這年紐約州夏天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兩人於2013年於紐約結婚。
 
9.同志時尚設計師湯姆福特
現年54歲的同志時尚設計師湯姆福特(Tom Ford),他與大13歲的法國時尚雜誌前總編輯查巴克利交往逾25年,曾陪伴男友抗癌,於2012年透過代理孕母在洛杉磯生下1子亞歷山大,並決心讓兒子「神隱」,直到18歲。

10.奧斯卡影后茱蒂福斯特
現年52歲的奧斯卡影后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2013年第70屆金球獎獲頒終生成就獎時公開出櫃,她以幽默口吻對著台下說「我還單身呢!嚴格來講,我希望你們不會對我今晚沒有長篇大論的出櫃宣言感到失望,因為我早在幾千年前就出櫃啦」!證實外界長期揣測她性向的說法,她曾與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交往3年,去年和攝影師女友亞莉珊卓海德森結婚。(陳嘉婉/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