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21 03:20:40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陳長聆(右)選擇在台東觀光夜市募兵,經網友不知情貼上臉書,意外引發軒然大波。 記者施鴻基/攝影

分享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士官長陳長聆看中青少年人潮,出奇招選擇在台東觀光夜市擺攤,卻被網友誤指為「滿腹辛酸」,讓他哭笑不得。陳長聆說,在夜市擺攤位招募的用意很單純,一來是爭取募兵績效,二來是希望替部隊打知名度。

陳長聆選擇在台東觀光夜市募兵,遊客看見都相當錯愕。 記者施鴻基/攝影

分享

走進台東觀光夜市,一片吃喝玩樂的攤位中,忽然出現軍方募兵的宣傳攤位,感覺相當突兀,但他們穿著制服,在瀰漫著誘人香氣的空氣中發送文宣,爭取兵源。

遊客吳筱慧說,夜市裡出現募兵的攤位,讓她覺得和環境不太搭,先入為主也覺得募兵募到夜市實在太辛苦了。

「台東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志航基地,但外地人不知道!」他說,今年8月起,他就和同袍在台東觀光夜市擺攤,不是兼差賣東西,而是拓展招募的範圍,順便為部隊打免費廣告。每月1次擺攤招募兵源,目前已經協助5名學弟妹進入部隊。

Chuan-Yi Huang

 

2015-10-20 10:09:01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空軍夜市擺攤。取自Chuan-Yi Huang臉書

分享國軍志願役招募困難,錄取率僅5成,導致預計明年底完成的募兵制被迫延期,有網友捕捉到空軍到夜市擺攤徵人的景象,一名現役軍人大嘆:「投注大把青春歲月、犧牲與家人共享天倫的職業,竟淪落到需要在夜市擺攤。」

一名黃姓軍人在臉書上轉貼空軍到夜市擺攤募兵的照片,他表示拉人進來只是「緩解募兵跳票的燃眉之急,卻無法改善已經爛到根裡的腐敗體制」,他認為軍中不缺優秀人才,只是都要很無奈地幫腦袋進水的長官承擔錯誤的決策。那些被送往國外重點栽培的幹部因見過世面,面對清流無法拯救死水的窘境,返國後只能選擇報退。

黃姓軍人指出指揮者沒有將人力匱乏的問題傳達給高層,反而還要壓榨基層,營造歌舞昇平的景象,他批軍人的精力都被用在無腦的勤務與站哨,一支野戰部隊一年有8個月在打掃和應付督導,而且救災用的設備很糟糕,土工器具挖幾下就斷、竹掃把落漆,防彈頭盔還能被子彈打穿。

他表示認識很多有為的好軍人,總是默默付出,不去理會網路上的嘴砲,也不想跟不懂的人解釋。但這幾年有志於軍旅的朋友礙於現實或家人期望,差不多都退光了,「或許僅憑著熱情,還不足以走完這條漫長的路。」

不少同為軍職的網友表示贊同:「心有戚戚焉…」、「滿滿的心酸」、「感同身受」,也有人開玩笑地說:「需要找叫賣哥來支援嗎?」、「會不會還放捐款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