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 23:05 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台北報導

蔡郁璇在視訊主播裡的造型,她形容自己很像狐妖小璃。圖/取自蔡郁璇臉書

分享
過去新聞圈裡知名雙胞胎主播蔡郁璇和補教名師高國華離婚後生活拮据,10月底竟悄悄開始兼職RC視訊主播,跟網友聊天、點歌賺取微薄收入,她說:「1個月來收入3萬左右,還是不夠用,最近思考白天要另找一分正職才能生活。」高國華沒付贍養費?她苦笑:「已經很久了。」

蔡郁璇如今以電腦當主播台,和網友互動。圖/取自蔡郁璇臉書

分享

蔡郁璇、郁潔當年是華視、東森主播,蔡郁璇5年前和高國華離婚後,工作一直很不穩定,她說:「離婚有判贍養費,每月12萬,後來變6萬,但自從他入獄服刑後就停了,出獄後也沒再給,我知道最近他狀況不好,會給他一點時間。」10月22日開始,她為了生活,投入網路視訊主播工作,經營每晚9點到11點時段,沒用藝名或化名,就用本名蔡郁璇。

蔡郁璇在視訊主播室裡的照片,用的是她平時的美照。圖/取自RC視訊網路

分享

蔡郁璇說:「不需要什麼成本,只要在電腦前架麥克風,陪網友聊天。網友如果覺得我表現不錯,會買網幣給我加油、鼓勵,收入從這而來。」她播歌給網友聽,網友如果點到她會唱的歌,她也即興高歌,感覺如同當年的紅包場,客人開心滿意,就賞個紅包錢,「這行有人做得好的,每月可以入帳10多萬,我很菜,知名度還不高,每天2小時,差不多賺1千塊左右。」

蔡郁璇才剛當主播,就遇上暱名高國華的網友進來跟她互動。圖/取自蔡郁璇臉書

分享

她說,網友常點「燃燒吧火鳥」、「紅鞋女孩」要她唱,有一次有個網友化名「高國華」來跟她互動,她當場嚇了一跳,「像來鬧場的,當時我們正在聽郭靜的歌,我就說『國華,聽一下這首,陪著我的時候想著她』,哈,我覺得自己的EQ還真高。」視訊主播月入3萬仍無法糊口,她說最近要開始找一分白天正職,精品、時尚公關都可以,讓生活可以繼續過下去。

她去年曾在臉書上感嘆和高國華10年感情。圖/取自蔡郁璇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