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29 02:14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熱心慈善事業32年的英籍台商董淑貞指出,從社會獲得的財富就得還給社會,兒子已放棄遺產繼承權。未來,將所有財產裸捐,用於資助貧困兒童、老人和流浪狗。透露她未來對慈善的想法。

中新社報導,現年60歲的董淑貞是英籍華人,出生在台灣高雄。1983年她開始救助流浪狗,2003年開始在江西資助貧困失學兒童。如今,她救助了1萬餘隻流浪狗,在中國、印尼等地資助數千名貧困學生和老人,被人稱為「慈善大使董媽媽」。

近日董淑貞來到江西永修縣吳城鎮走訪貧困戶,並資助20名貧困生。她說,如果不給他們提供學習知識的機會,那他們將來或許依然走不出大山,「年輕人是國家的未來,國家要強大就必須要培養人才、留住人才。」

為瞭解資助學生的實際情況,她每年深入世界各地貧困地區走訪10餘次。董淑貞回憶,50多年前,因家裡窮,她和她的兄弟姐妹完成義務教育後便輟學。1971年,時值16歲的她邊做傭人邊在夜校讀書,「不想那些貧困的孩子跟我有相同的遭遇。」

在家人的理解及幫助下,這位「董媽媽」每年將當年所賺的一半利潤投入慈善事業。目前,她正籌備在江西成立「董媽媽基金會」,「死後我將裸捐,大陸的資產放在江西基金會,海外資產放在台灣的基金會。」

董淑貞表示,從社會拿的資源就要還給社會,「我讓兒子放棄遺產繼承權就是讓他早做心理準備,父母所賺的錢是從社會得來,所以父母有權利將從社會所得最終還給社會做公益,也希望他以後加入慈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