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disp.cc/b/Gossiping/gJN3

新北地院警告Dcard下架殺人國中生照片 人民炸鍋怒批爛官爛法

新北市一所完全中學國3男學生與隔壁班女同學口角,遭對方的「乾哥」、另名國3生持刀刺傷,急救2天後不治。凶手與女同學事後「毫無所謂」的貼文在網路炸鍋,新北地方法院發新聞稿要民眾「勿轉傳」,還要求資通主管機關正視、「以符法治」,消息一出引發眾怒,遭批「這是司法機關該做的嗎?」「民進黨若丟執政權,功勞算司法院」。

 

司法院今則澄清,未要求新北地院發這篇新聞稿。

 

被害學生正面中6刀、背面4刀,研判涉案少年正面刺殺被害人後,在被害人轉身逃離時仍追上前補了4刀,且每刀都朝要害猛刺,刀刀致命。

 

事後卻被發現犯下殺人重案的學生在法院裡嘻嘻哈哈,而「乾妹」還寫下「怎麼我出來了你沒有?說好一起的」,照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引發國人撻伐。不少從事教育工作的老師都質疑「不知道法律保護的到底是誰?」「家庭教育失能,學校教育能提供的協助就有限」。

 

而新修正的少年事件處理法明年元旦上路,新法更強調「保護觸法少年」,一向多為藍營票倉的警察群體也是砲聲隆隆,直批「國運都亂了,民進黨不倒,國家不會好」。

 

不少家長也質疑「這種小孩有救嗎?」「好可惡」,更擔憂現在是要教小孩保護自己「不是被打而已,是被殺」。

 

正當國人對重大社會議題感到擔憂與不安時,新北地院今早卻發新聞稿「警告」任何人不得於媒體、資訊或以其他公示方式揭示有關少年保護事件或少年刑事案件的記事或照片,還點名Dcard、PTT有人肉搜並刊登少年照片,說「社群媒體應即刻下架」,還說民眾轉傳會觸法,逆風的行徑讓民眾大批「法匠就是法匠,說不出如何保護校園安全,卻禁止民眾討論、還越權叫行政機關來開罰」、「叫民眾閉嘴,社會安全網就補好了?」、「爛官爛法」。

 

民眾質疑,現在連討論治安事件都還要被司法機關「呼籲、警告」、甚至「叫人來辦」,行政機關是司法機關附隨組織?司法院表示,不知道新北地院會發這則新聞稿。

校園割喉案 私刑正義?女學生遭肉搜竟嗆:我又沒錯是在擊敗什麼

新北市某國中三年級15歲楊姓男學生25日中午遭同校郭姓學生持彈簧刀刺傷頸部、胸部,送醫急救2天後仍傷重不治。檢察官昨天上午至亞東醫院相驗,發現楊生身中10刀刀刀致命,家屬悲慟的將楊生遺體載至學校進行招魂。據了解昨天家屬在相驗後與楊生老師商談近7小時,決定向司法機關提出重判郭生的訴求。而引起這件校園喋血殺人事件的女學生於案發後則被網友們肉搜,引起女學生的友人不滿遭私刑正義,留言回嗆。

 

「為什麼一堆人一直追蹤,不要用你們自以為的正義去網暴別人。」引起衝突衍生校園殺人的林姓女學生其社群資料不斷被網友們肉搜,她的友人於案發後在網路上留言,替她抱屈強調「我又沒有教唆人家,又沒有錯,到底是在擊敗什麼。」

 

據了解,檢警相驗時發現死者楊生總共被刺10刀,分布在頸部、左胸、右下背,其中正面含頸動脈、左胸計6刀,右下背靠近腎臟計4刀,幾乎刀刀都是致命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並裝上葉克膜緊急手術後恢復心跳,但在加護病房搶救近32小時後仍不治身亡。自稱楊生阿姨在Dcard發文怒控:「這個教唆的最可惡。」、「老師透露行凶和教唆的男女學生是校內頭痛分子,未成年犯案沒有前科註記,真的超不公平。」

 

昨天檢察官相驗時楊生家屬及班上老師也一同到場,當相驗結束後家屬仍持續在往生室內待了近7小時,商談楊生招魂事宜及後事安排。據了解楊生在班上成績優異,家屬及老師對楊生慘死難過不已,家屬悲訴不應該以少年事件處理法輕判郭姓男學生及教唆的林姓女學生,這對楊生來說太不公平,將向司法機關要求重判。

 

 

涉教唆A女的友人在IG更新動態表示「==我又沒有教唆人家,又沒有錯,到底是在擊敗什麼」文末還附上小臉表情符號。圖/IG翻攝

 

涉教唆A女的友人在IG更新動態表示「==我又沒有教唆人家,又沒有錯,到底是在擊敗什麼」文末還附上小臉表情符號。圖/IG翻攝

 

 

 

 

 

國三生偏激暴躁易失控 為乾妹出氣犯命案 警:不意外

 

 

 

 

新北市某國中三年級郭姓男學生昨天中午為幫乾妹林女出氣,竟持彈簧刀刺殺楊生多刀,導致楊生大量失血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楊生經送醫後雖救回一命,但因缺氧過久恐成植物人。曾處理過郭生案件的警員私下表示,郭生曾多次參與聚眾鬥毆,性格暴躁常逞凶鬥狠,沒想到此次又再度失控釀下這起令人矚目的案件。

 

 

 

據了解,犯案的郭姓學生之前曾參與多次聚眾鬥毆、妨害秩序案件,因此犯下傷害案。之前甚至曾擔任過詐欺車手多次遭移送少年法庭,進出少觀所宛如家常便飯。警方也與校方合作將郭生列管進行輔導,不時會與學校、家長詢問了解郭生狀況。

 

 

 

有警員私下透露,郭生因性格偏激暴躁,常常逞凶鬥狠,且因為常混跡宮廟有同儕壯膽,之前曾多次參與聚眾鬥毆,因此若遇到令他不滿的狀況就會直接動手,根本無法控制自己情緒。此次事件因同樣混跡宮廟的乾妹林女向他哭訴,郭生一時情緒起伏竟就帶著刀犯下砍傷同學的案件。

 

 

 

基層警員表示,因警方無特殊狀況不得進入校園,因此若郭生發生偏差狀況時,警方欲前往了解得先與學校學務處聯繫,請學務處通知郭生前來學務處,警方同時也得通知家長陪同才能對郭生詢問及輔導。為預防此類事件再度發生,警方後續也將加強與校方連繫巡查,以維護校園安全。

 

 

 

 

 

 

 

https://www.dcard.tw/f/talk/p/254257783

 

加害者為2023年2月砸雞蛋逼下跪事件的主人公,因被中正退學後轉學進清水就讀

 

--

 

學校:土城清水高中附設國中,兇手:郭秉紳(IG:donmai_0510),教唆:林芷妘(IG:yun.717)

 

https://www.tiktok.com/@foxy5670418/video/7317684894862265605

 

https://www.instagram.com/donmai_0510/

 

https://www.tiktok.com/@userekdj91829277/video/7317606129763142917

 

https://www.tiktok.com/@li__07177

 

https://www.tiktok.com/@donmai_0510

 

林芷妘:葛~幫我給他一點教訓啦
郭秉紳:好啦(我這樣在他心中一定很帥

(郭秉紳帶著乾妹找到被害人)
郭秉紳:你對我乾妹態度不好是怎樣
(把彈簧刀抵在被害人胸上
被害人:她自己隨便進來我們教室的
(推了郭秉紳並打了他一拳把郭秉紳眼鏡打斷
郭秉紳:你死定了
(郭秉紳拿彈簧刀,並刺向受害人腎臟及背部
(郭秉紳看到大量血流出心裡慌的不行但乾妹在他後方所以還是要裝冷靜

於是警察及救護車趕來並把受害人載去醫院急救但還是在12/27宣告不治
感謝演出
@li__07177
以上圖片為那個“乾妹”的ig和tikt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