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天王化妝師:沒有政治強人、只有世間凡人

2014-07-23 01:33:12
拍照前的化妝梳理。(中評社 黃文杰攝)
林子瑄幫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參選人鄭文燦做最後髮型梳理。(中評社 黃文杰攝)
林子瑄在造型設計這行有20年資歷,也是2012蔡英文蘇嘉全競選的專屬化妝師。(中評社 黃文杰攝)
林子瑄曾經幫民進黨前後主席蘇貞昌蔡英文,擔任造型化妝師,選舉又到了,又要開始忙碌。(中評社 黃文杰攝)
政治人物面對著刺眼的鎂光燈,就好比面對選民或對手的嚴厲的檢驗。(中評社 黃文杰攝)
經驗豐富的造型化妝師,透過簡易彩妝,讓政治人物看起來更有精神。(中評社 黃文杰攝)
鄭文燦曾經是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新聞局長,人稱“政府化妝師”,現在自己打選戰,也需要造型化妝師協助打扮。(中評社 黃文杰攝)
林子瑄替政治人物化妝的過程,也學到許多寶貴的人生經驗。(中評社 黃文杰攝)
即使已經進棚拍照,造型師也不時做調整與修正。(中評社 黃文杰攝)
化妝室讓許多政治人士放鬆心情,可以看到形象下的真實人生。(中評社 黃文杰攝)

  中評社桃園7月23日電(記者 黃文杰)民進黨桃園市長、市議員提名同志22日一整天,分批在桃園龜山片廠拍選舉定妝照,主要造型化妝師林子瑄大有來頭,她從蘇貞昌、蔡英文參選雙北市長 就開始協助綠營政治人物造型化妝,2012年蔡英文、蘇嘉全搭檔大選,更是專屬化妝師。

  被問到,政治人物化妝前後的差異?

  林子瑄說,攝影棚化妝間,其實是最讓人放鬆心情,或許有些政治人物在螢幕前,為了政治理想必須保持強悍形象,一旦坐在化妝間,真情流露,只能說沒有政治強人,只有世間凡人。

  為了營造民進黨團結氣勢,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參選人鄭文燦爭取專業攝影師與造型師,從台北南下桃園龜山,租下片廠攝影棚,提供民進黨提名參選人可以就近拍攝選舉文宣。

  擁有20年化妝造型經驗的林子瑄,一直擔任廣告CF或商業廣告造型,因緣際會受邀幫蘇貞昌及蔡英文拍攝選舉影片擔任化妝造型,有了十足默契。

  每次選戰開打起來,成為綠營文宣部信賴與指定的首席造型師。

  林子瑄坦言,替綠營或民進黨候選人化妝造型的費用,確實遠遠不如藍營的收費,更不能與正職的拍片造型化妝相比,但她樂於當民進黨志工,“因為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很好相處”。

  她分析比較綠營的候選人,不論男女,多半不喜歡塗太多太厚的粉妝,寧願“做自己”,因此只有透過臉部吸油、簡單打粉底及畫眉線等妝法,加上髮型梳理,讓政治人物看起來更有精神。

  化妝弄造型這段時間,政治人物幾乎都不能任意動,乖乖坐在椅子上,任由造型師“擺佈”。

  這段時間,也是政治人物與造型師聊天培養感情的時間,當然任何行業,都必須謹記“口風緊”的職業道德,很多聊天內容,是不可對外說。

  倒是林子瑄分享一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過去一段時間,因為自己苦惱於咳嗽,無法治癒,有次幫台南市長賴清德化妝打理弄造型,醫師出身的賴市長告訴林子瑄,“每天上午十點到十點半,多曬曬太陽,有助於改善”。

  “實在太神奇了,竟然改善久咳不癒的症狀”林子瑄興奮說。

  聽完醫師市長的建議,林子瑄上午十點到十點半,會跑去戶外曬太陽。

  為何“指定”上午十點到十點半曬太陽?如果不是這個時段,會不會沒有功效?但林子瑄就是乖乖去做,竟然改善了。

  至於其他時段曬太陽,有沒有效果?只好留待下次,碰到賴清德市長化妝,再好好請教。

http://hk.crntt.com/crn-webapp/touch/detail.jsp?coluid=192&kindid=0&docid=103299984

 

2016年02月06日 05:30

農曆春節假期長達九天,民進黨正副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陳建仁將從大年初一起,由北往南走訪全台廟宇及教會,為台灣祈福,並發送象徵「點亮台灣」的燈籠造型紅包,其他時間則將宅在家,讓為選 戰奔波一整年的隨行人員及黨工充份休養,蔡英文也將利用這難得的假期好好看書,並樂得當貓奴。剛當選總統的蔡英文,再過不久就將宣誓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 統,但這位華人世界最有權勢的女性一回到家,卻是標準的貓奴一族。英國《衛報》甚至形容蔡英文是「坐在沙發邊喝紅酒邊看書,邊逗弄她的兩隻貓」的現代女 性。

蔡英文去年在臉書分享她的新年書單,名列第一的竟是《為什麼貓都要當老大》,讓愛貓一族看了都忍不住會心一笑,原來蔡英文真的是「專業貓奴」,家裡原本就 收養一隻流浪貓,取名「蔡想想」,一年過後,家中又多了一隻公貓「蔡阿才」,除夕圍爐前,她難得休了四天假,並向幕僚透露:「終於有時間管管蔡阿才的飲食 了,要不然再放縱下去,牠一定會變成肥貓。」

連著兩年蔡英文都在春節前,拉著愛貓在家錄製賀歲拜年影片,但當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的幾位黨工,帶著攝影裝備前往拍攝時,平時只要蔡英文一到回家就會黏上 去的蔡想想,這回見到有陌生人出現,竟不受控制,光是要拍蔡英文抱著牠在鏡頭前說「恭禧新年」,就頻頻NG,甚至蔡英文一把將牠抱住,蔡想想也會施展掙脫 術,迅速從小英的懷中逃脫,不讓主人強抱。

眼看下一個行程的時間將到,趕著出門的蔡英文雙手一攤說:「再拍不成,我也沒辦法了。」而讓幕僚見識到這位平時在外指揮若定的主席,碰到在家稱王稱后的毛小孩,也完全沒輒。⋯

蔡英文養了兩隻流浪貓,都來自後山,來自花蓮的叫「蔡想想」,是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二○一二年在蘇拉颱風過後,到花蓮縣秀林鄉勘災時撿到的流浪貓,撿回台北後,就直接交給蔡英文收養。

 
 

另外一隻名叫「蔡阿才」,是去年七月蔡英文到台東巴喜告部落時,看到兩隻橘色的野貓兄弟,其中一隻較好動,一眼就被蔡英文相中,後來便帶回台北收養,成為家中唯一的男丁。

幕僚透露,蔡英文不在家時,住同棟樓的家人都會幫忙餵貓,「主席會收養阿才,其實是要讓蔡想想有個伴,不然牠真的太寂寞了。」

原來,蔡想想一直是蔡家女王,對蔡英文放肆撒嬌,儘管在鏡頭前完全不受控制,但蔡英文透露,去年中她開始忙著跑選舉行程,有幾次兩、三天沒回家,一回到家 才發現,一向黏她黏得很緊的蔡想想,竟對她不理不踩,非要蔡英文主動對牠又哄又摸,再拿出魷魚絲孝敬,蔡想想才會回溫,對蔡英文開始撒嬌,「主席覺得想想 太孤單,才會想到幫她找個伴。」

同樣都是流浪貓,也都保有野性,但對照蔡想想的安靜,蔡阿才則生性調皮,剛抱回家時,一直被蔡英文隔離在陽台。幕僚透露,這隻公貓很懂得看人臉色,只要蔡 英文從陽台經過,就會對著紗窗不斷施展可愛的喵叫聲,再用無辜的眼神盯著主子,吸引注意,蔡英文不忍心,就會心軟的放牠進屋子裡。從小食量比蔡想想大至少 一倍的蔡阿才,才十個月大,體重已飆破四公斤,快追上五公斤的姊姊。

幫蔡英文打理門面的造 型師林子瑄,也是愛貓一族,兩人經常交換育貓心得,過年前林子瑄秀出手機內一張朋友養的胖橘貓照片給蔡英文看,並提醒她:「主席,千萬別把蔡阿才養成肥 貓」,蔡看了照片也嚇了一跳,然後說:「絕對不可以,牠還不到一歲,已經這麼胖了,一定要立即實施節食計畫,幫阿才減肥」。

幕 僚透露,蔡阿才不只會耍心機,還會私藏食物,有幾次蔡英文發現房間地上有麵包屑,找了半天,才發現原來是蔡阿才偷偷從廚房叨麵包到她房間床底下,好幾次她 都從床底下清出一堆麵包屑,但林子瑄反而安慰她:「其實那是流浪貓的天性,有些被收養的流浪貓,會把老鼠、鴿子抓回家送給主人,搞不好麵包是阿才想送給主 席的禮物。」蔡聽了才就此釋懷。(撰文:劉榮)

http://www.nextmag.com.tw/breaking-news/news/20160205/34554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