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09

〔記者劉慶侯、邱俊福/台北報導〕混跡夜店的台僑藥頭李韋翰(在押),鎖定富二代、ABC(台僑)、企業小開、CEO等上流社會咖,販售號稱「貴族 毒品」的古柯鹼及大麻,警昨逮捕贊泰建設小開邱耀正、高島(TAKASHIMA)電動按摩椅小開楊竣文、河馬時尚總監鄭宜欣等多名毒蟲。

  • 嫌犯李韋翰。(記者劉慶侯翻攝)

    嫌犯李韋翰。(記者劉慶侯翻攝)

  • 涉毒名人與所吸食毒品

    涉毒名人與所吸食毒品

藥頭名冊 非富即貴

40歲的李韋翰是台北市雙城街金磚社區的主委,和羅馬尼亞跨國偽卡集團來往密切,偽卡集團多名外籍嫌犯,在台期間出入夜店解悶,與李韋翰常混跡夜店兜售毒品而結識,警方偵破偽卡集團時意外查知李的犯行。

上月25日,警在李韋翰住處起獲古柯鹼108包、大麻16包、新型毒品搖頭丸40顆、一粒眠540顆、現金439萬7900元,並扣到販毒名冊,根據姓名或英文綽號清查藥腳。

同 一天,警方先查獲德意志證券台北分行董事王怡申、摩根大通證券主管馬捷,兩人承認吸食大麻,警昨再逮6人,包括國泰集團第三代即贊泰建設小開42歲邱耀 正、高島(TAKASHIMA)電動按摩椅企業小開楊竣文、河馬時尚負責人江平暐、河馬時尚總監鄭宜欣、教師林書賢(某光電公司前總座之子)、李明沛。

兩小開坦承呼麻

警方搜索邱耀正住處,未查獲持有大麻,邱承認在國外留學時吸過大麻,最近一次吸食是上個月,警將他帶回採尿送驗。楊竣文住處被搜出41公克的大麻、研磨器,楊承認向李韋翰買大麻來吸,最近一次是上月下旬在家中吸食。

24歲教師林書賢被查獲持有古柯鹼膠囊,34歲李明沛也被查獲持有古柯鹼膠囊2粒與大麻吸食器。

李韋翰常跟模特兒合影,警方認定他賣毒給海外歸國的學子,李承認賣大麻,其餘則否認;向李買毒的藥腳供稱,在夜店或友人介紹而結識李男。

古柯鹼是一級毒品,販賣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大麻是二級毒品,販賣可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徒刑;至於施用古柯鹼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施用大麻可處3年以下徒刑。

夜店音樂動次動,經警方追查羅馬尼亞盜領集團,不只線索追到他們常出沒的夜店,更從他們落腳處發現驚人內幕。追查毒品來源找到了藥頭李韋翰,更從他的住家搜出販毒帳冊,裡頭密密麻麻記載了藥腳名單,更發現有大批富二代也在其中。

裡頭成員包含贊泰建設小開邱耀正、高島按摩椅小開楊竣文、河馬時尚總監鄭宜欣、河馬時尚負責人江平暐等人。而且李韋翰看準這些都是富二代,就連販售毒品的價錢也硬是比行情貴上兩倍。

看看藥頭李韋翰的臉書上頭大多都是和外籍人士的合照,這次遭到警方逮捕,他們供稱都是用英文代號買毒,包含green ticket的一粒眠等等。製作筆錄過程中嫌犯還嗆員警英文不好,翻譯不對,沒想到警方回嗆英文學得哪裡不一樣,還說不要瞧不起台灣警察。

許多富二代因為大多在國外生活過,都聲稱在國外吸大麻合法,這回卻誤觸毒網,恐怕也對父母公司形象造成不小的傷害。

★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中時電子報與你一起拒絕毒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